2020春晚經典語錄

《簡·愛》是我大學時代特別喜歡讀的一本書,非常欣賞裡面的女主角自尊、自重、自立、自強,欣賞她對於自己的人格、情感、生活、判斷、選擇的堅定理想和執著追求。勵志故事網的小編今天給大家帶來簡愛經典語錄50句,一起來重溫經典吧。

1. 夜晚和清晨不再出現加拿大式的低氣溫,險些把我們血管裡的血凍住。

2. 只要能常常和你見面,我就覺得快活;只要依偎著你嬌小的身軀,我就不會寂寞。

3. 當飢餓像猛禽—樣嘴爪俱下抓住我時、孤獨也不成其孤獨,歇息也談不上歇息了。

4. 那些無論我做什麼去討他們的歡心都始終厭惡我的人,我也應該厭惡他們;對那些不公平的懲罰我的人,我就應該反抗。她不久就要超脫於塵世風雨之外了,精神已掙扎著要脫離它物質的居所,而當它終於解脫出來之後,將會飛到哪裡去呢?

5. 我越是孤獨,越是沒有朋友,越是沒有支援,我就得越尊重我自己。

6. 羅沃德的束縛,至今仍在你身上留下某些印跡,控制著你的神態,壓抑著你的嗓音,捆綁著你的手腳,所以你害怕在一個男人,一位兄長——或者父親、或者主人,隨你怎麼說——面前開懷大笑,害怕說話太隨便,害怕動作太迅速,不過到時候,我想你會學著同我自然一些的,就像覺得要我按照陋習來對待你是不可能的,到那時,你的神態和動作會比現在所敢於流露的更富有生氣、更多姿多彩。我透過木條緊固的鳥籠,不時觀察著一隻頗念新奇的鳥,籠子裡是一個活躍、不安、不屈不撓的囚徒,一旦獲得自由,它一定會高飛雲端。你還是執意要走?”

7. 要自愛,不要把你全身心的愛,靈魂和力量,作為禮物慷慨給予,浪費在不需要和受輕視的地方。

簡愛經典語錄50句

8. 沒有判斷力的感情的確淡而無味,但未經感情處理的判斷力又太苦澀太粗糙,讓人無法下嚥。

9. 愛之火,在我倆的心中燃起,從此我倆將被熔在一塊。

10. 你認為我是一架機器?——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矮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充實!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實的財富,我會使你同我現在一樣難捨難分,我不是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本來就如此!

11. 我曾那麼愛羅切斯特先生,還幾乎把他當成了上帝.雖然現在我也不認為他是邪惡的.但我還能再信任他嗎?還能回到他身邊嗎?我知道我必須離開他.對我來說他已不是過去的他,也不是我想象中的他了.我的愛情已失去,我的希望已破滅.我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只想死去.黑暗慢慢把我包圍起來.

12. 有人說,回首痛苦的往事是一種享受。

13. 有人說戀愛要找自己喜歡的人,結婚要找喜歡自己的人,都是片面的。戀人不喜歡自己有什麼可戀的?老婆自己不喜歡怎麼過一輩子?

14. 要是我,巴不得地球會裂開,把我吞下去。

15.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剛剛習慣了這種環境時你卻要走了。

16. 一個流浪者要安頓下來,或者一個罪人要悔改,不應當依賴他的同類。無論男女,人都難免一死,哲學家們會在智慧面前猶豫,基督徒會在德行面前猶豫。如果你有認識的人曾經遭過罪,就讓他從高於他的同類那兒,獲得修正的力量,安慰的治療。

17. 我知道我窮,我不好看,但我也有權利愛人。

18. 坐在陽光下,既寧靜又舒心。

19. 我只會平靜地生活,並默默地期待著末日的來臨。

20. 有些人,會讓人覺得,世界上無人捨得對她不好。然而,這個人,就是得不到她一直盼望著的好。

21. 月亮莊嚴地大步邁向天空,離開原先躲藏的山頂背後,將山巒遠遠地拋在下面,彷彿還在翹首仰望,一心要到達黑如子夜、深遠莫測的天頂。那些閃爍著的繁星尾隨其後,我望著它們不覺心兒打顫,熱血沸騰。一些小事往往又把我們拉回人間。大廳裡的鐘己經敲響,這就夠了。我從月亮和星星那兒掉過頭來,開啟邊門,走了進去。

22.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是因為婚前已經往去墳墓的路上走著。就算不結婚也會在墳墓前分手。為什麼不先分手就一頭鑽進墳墓呢?

23. 我渴望自己具有超越那極限的視力,以便使我的目光抵達繁華的世界,抵達那些我曾有所聞,卻從未目睹過的生機勃勃的城鎮和地區。

24. 無生命的東西依舊,有生命的東西已面目全非[3du.tw]。

25. 沒有汙點未經感染的記憶必定是一大珍寶,是身心愉快的永不枯竭的源泉。

26. 你的懷疑折磨著我……答應吧!答應吧……上帝饒恕我,別讓任何人干擾我,她是我的,我的……

27. 不一味沉溺於怨恨,敘述時所摻雜的刻薄與惱恨比往日少得多,而且態度收斂,內容簡明,聽來更可信。

28. 我還發現,就在頂端用尖鐵防範著的花園高牆之外,有著一種莫大的愉快和享受,它廣闊無垠,直達天際。那種愉快來自巨集偉的山峰環抱著的一個樹木蔥蘢,綠蔭蓋地的大山谷,也來自滿是黑色石子和閃光漩渦的明鏡溪流。這景色與我在冬日鐵灰色的蒼穹下,冰霜封凍、積雪覆蓋時看到的景色過麼不同呀!那時候,死一般冷霧氣被東風驅趕著,飄過紫色的山峰,滾下草地與河灘,直至於溪流上凝結的水汽融為一體。那時,這條小溪是一股混濁不堪、勢不可擋的急流,它沖決了樹林,在空氣中發出咆哮,那聲音在夾雜著暴雨和旋轉的凍雨時,聽來常常更加沉悶。至於兩岸的樹木,都已成了一排排死人的骨骼。

29. 我放棄了祈禱,設想了一個更謙卑的祈求,祈求變化,祈求刺激。

30. 在你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你常常會發現不由自主地被當作知己,去傾聽你熟人的隱祕。你的高明之處不在於談論你自己,而在於傾聽別人談論自己。

31. 真正的世界無限廣闊,一個充滿希望與憂煩,刺激與興奮的天地等待著那些有膽識的人,去冒各種風險,追求人生的真諦。

32. 在這密露降臨,萬籟俱靜,暮色漸濃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彷彿可以永遠在這濃陰下流連下去。

33. 男人有錢就變壞,是的,很多男人這樣,不過,一有錢就變壞的男人就算沒錢,也好不到哪裡去。

34. 在要求對方是不是處女的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處男,如果是,你可以,如果不是,你憑什麼?

35. 不要因為自己長相不如對方而放棄追求的打算,長相只是一時的印象,真正決定能否結合主要取決於雙方的性格。我見過的帥哥配醜女,醜女配帥哥的太多了。

36. 過去是一頁書,那麼無比美好——又是那麼極度悲傷——讀上一行就會打消我的勇氣,摧毀我的精力。而未來是個可怕的空白,彷彿洪水退去後的世界。

37. 據說天才總有很強的自我意識。

38. 平平淡淡才是真,沒錯,可那應該是激情過後的平淡,然後再起激情,再有平淡。激情平淡應呈波浪形交替出現。光有平淡無激情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只要你真心愛他,到死你也會有激情的。

39. 即便是對我這樣的人來說,生活中也畢竟還有幾縷陽光呢。

40. 但是,有什麼比青春更任性嗎?有什麼比任性更盲目呢?

41. 那隻創造了你的形體並放進去生命的至高無上的手,除了創造你微弱的自我,或者像你一樣微弱的生物而外,還給你提供了其他的救援。除了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有一個不可見的世界和一個神靈的王國:那個世界圍繞著我們,因為它無處不在,那些神靈注視著我們,因為他們受命來護衛我們;假如我們正在痛苦和恥辱中死去,輕蔑和嘲諷從四面八方侵襲著我們,憎惡壓碎了我們,那麼天使會看見我們身受折磨,承認我們的清白無辜(只要我們是清白無辜的),上帝只等到我們的靈與肉分離,便給予我們完全的報償。那麼當生命這麼快就結束,死亡作為幸福和光榮的入口又是如此確定的時候,為什麼我們還要被苦惱壓倒而消沉下去呢?

42. 學會用理解的,欣賞的眼光去看對方,而不是以自以為是的關心去管對方。

43. 暴力不是消除仇恨的最好辦法,同樣,報復也絕對醫治不了傷害。

44. 所羅門說得好:“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45. 人的生活不克不及象做菜,把所有的料都籌辦好了才下鍋。

46. 即使整個世界恨你,並且相信你很壞,只要你自己問心無愧,知道你是清白的,你就不會沒有朋友。

47. 但冬日最大的愉悅,卻在於極度的幽靜和光禿禿的樹木所透出的安寧。

48. 有人說男人一旦變心,九頭牛也拉不回來,難道女人變心,九頭牛就拉得回來嗎?男女之間只有生理差異,心理方面大同小異。

49. 不要隨便和別人上床,否則將來遇到一個真愛,但他卻是個潔身自好、有原則的男人,你會後悔當年的所作所為。

50. 你有權拒絕我的愛,但你不能蔑視我的愛,因為那是一顆真誠地為你跳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