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婆表達愛意的話

寄語: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一種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當中卻又給無數人帶來光明的女性。她在世88年,度過了87年看不到陽光,聽不到聲音,感受不到語言的歲月,這樣一個弱女子。海倫凱勒以她充沛的激情和豐富的想象力,寫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引人入勝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學佳作。今天分享給讀者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句摘抄,歡迎閱讀。

一、最後,我要說,雖然我的眼前是一片黑暗,但因為老師帶給我的愛心與希望,使我踏入了思想的光明世界。我的四周也許是一堵堵厚厚的牆,隔絕了我與外界溝通的道路,但在圍牆內的世界卻種滿了美麗的花草樹木,我仍然能夠欣賞到大自然的神廟。我的住屋雖小,也沒有窗戶,但同樣可以在夜晚欣賞滿天閃爍的繁星。

二、既然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任何捷徑,我就得走屬於自己的崎嶇小路。

三、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她不僅能在黑暗中為自己尋找光明,更為無望的世界帶來了希望……她讓為生命絕望的人類相信命運可以用雙手去改變;她讓為生命嘆息的人類堅信命運無法掌握人的生死;她更讓為生命而自暴自棄的人明白生命的可貴!海倫,是世界上所有人類的精神楷模;海倫,她更是世界的一個奇蹟!

四、掌聲稍歇,安妮吞了口水,迸出“各位貴賓”幾個詞。一開口,她便如釋重負,記起了她的演講辭,她昂頭挺胸面對著聽眾。

五、這麼多年的磨練,我悟出一個道理,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自己去攀登高,沒有任何人能代替我去做這些事情,成功的道路上沒有捷徑,那些崎嶇不平的山路必須的走。我也曾經摔倒過,仿徨過,但我從未退縮,總是爬起來繼續想搶走。每當取得一點兒進步,我便受到極大的鼓舞,於是繼續攀登,漸漸地登上頂峰,看到了最美麗的風景。

六、雖然我擁有短暫的光明,但我卻清晰的記得溫馨的房子、美麗的花園,還有父母的音容笑貌,所有這些都在我心裡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

七、順便說一下,妻子們還總是經常抱怨丈夫不注意自己的新服裝、新帽子的顏色,以及家內擺設的變化。

八、樹幹猶如長滿了苔蘚的石柱,樹枝上垂滿了常青藤和寄生草,那柿樹散發出的香氣米南在樹林的每一個角落,沁人心脾,令人神魂飄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句摘抄

九、我一直覺得學會說話是我人生中的一座里程碑,我用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克服了各種困難,從此,我對自己更加充滿信心。我想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不怕困難,就一定能成功。

十、他的聲音和瘦小的身材活像一隻蟋蟀,一隻不折不扣快活的英格蘭蟋蟀。

十一、在第一個有視覺的夜晚,我將睡不著,心中充滿對於這一天的回憶。

十二、第二天的晚上,我也會不睡覺,我想整晚閱讀莎士比亞的戲劇文學。這寶貴的光明我怎能捨得用來睡覺呢?

十三、“當你為沒有一雙漂亮的鞋子而哭泣時,你該為你有一雙可以穿鞋子的腳而感謝。”有視覺的人,他們的眼睛不久便習慣了周圍事物的常規,他們實際上僅僅注意令人驚奇的和壯觀的事物。然而,即使他們觀看最壯麗的奇觀,眼睛都是懶洋洋的。

十四、在我一生漫長的黑夜裡,我讀過的和人們讀給我聽的那些書,已經成為了一座輝煌的巨大燈塔,為我指示出了人生及心靈的最深的航道。

十五、反過來再看看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卻不好好把握生命的時光,總是感嘆和抱怨。生活中沒有悠閒,生活太過無聊,學習總是緊張乏味。而事實真的如此嗎?每天緊張而有序的生活不就是一支歡樂和諧錯落有致的協奏曲嗎?緊湊的晨練和早讀,風格不同但樂趣不斷的課堂,悠閒熱鬧的課間,充滿動感和歡樂的課外活動,可以坦然酣眠的夜晚。這樣的生活難道不好嗎?

十六、每件展品都讓我著迷,尤其那些法國銅像,是那麼的栩栩如生,不禁讓我懷疑他們是下凡的天使。

十七、我還將看看我的小狗們忠實信賴的眼睛——莊重、寧靜的小司格梯、達吉,還有健壯而又懂事的大德恩,以及黑爾格,它們的熱情、幼稚而頑皮的友誼,使我獲得了很大的安慰。

十八、“忘我就是快樂[3du.tw]。”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海倫·凱勒

十九、在能看見的第一天下午,我將到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讓我的眼睛陶醉在自然界的美麗之中,在幾小時內,拼命吸取那經常展現在正常視力人面前的光輝燦爛的廣闊奇觀。

二十、雖然生命的脆弱就如同一顆小草,任人踐踏,任風吹擺,任雨潮打。但只要有求生的意識和信念,為自己而努力奮鬥,為自己的一生而活著,我相信終有一天,它能歷經狂瀾,變薄弱為力量;更能頑強自己的意志,創造生命的奇蹟!

二十一、安妮坐在馬車前座,環顧四周。空寂的碧綠原野,芳草如茵,乳白的農莊與紅色的穀倉相映成趣,烘菸葉的氣息隨風縷縷飄散。

二十二、房子的周圍長滿葡萄、爬藤薔薇和金銀花,這些植物把房子遮起來,從遠處看,彷彿是一座用藤蔓搭成的小涼亭。

二十三、我們不能停住腳步;我們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好為盡善盡美的明日奉獻出我們努力的成果。

二十四、接受教育是個緩慢的過程,只有一點點吸取知識的營養,生命的大樹才能長出甘甜的果汁。

二十五、我不知道什麼是透過“靈魂之窗”,即從眼睛看到朋友的內心。

二十六、活著,是對生命的珍惜;堅強地活在痛苦中,更是一種對生命地依戀、不捨。然而能使人支撐這個生命地是一股龐大的,震撼人心地力量--生命地力量。

二十七、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

二十八、我的手在羅馬以及晚期那些栩栩如生的大理石雕塑上停留過,在米開朗基羅那激動人心的英雄摩西石膏像上撫摸過,我瞭解羅丹的才能,對哥特人木刻的虔誠精神感到敬畏。我能理解這些用手觸控過的藝術品的意義,然而那些只能看不能摸的東西,我只能猜測那一直躲避著我的美。我能欣賞希臘花瓶簡樸的線條,然而對它那帶有圖案的裝飾我卻毫無所識。

二十九、法庭的記錄每天都透露出“目擊者”看得多麼不準確。

三十、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且讓我的心超脫我的軀體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悅中,美好的人生吧!

三十一、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蹟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蹟!

三十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一定會這麼度過三天,當然,這只是假如,但我也會珍惜這一點一滴、分分秒秒的光明。擁有著光明的人們,為擁有這美好的光明而感到驕傲吧!讓光明永遠陪伴我們大家!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句摘抄

三十三、誰喚醒了我的靈魂,並給了我光明和希望。原來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名字!我開始以新奇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三十四、我只能用手指尖來“看”一個臉的輪廓。

三十五、人們對於自己的東西往往不太珍惜,而當失去時,才懂得它的重要;正如我們要到病倒時才認識身體健康的好處。

三十六、我們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去,但我們總把那一天想得很遙遠。

三十七、大自然的怪手脫去了樹木和草叢蒼翠的外衣,廣袤的原野呈現出一排蕭瑟的景象。

三十八、光明,一個令人神往的詞語,擁有了光明,就能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假如我是一位盲人,什麼都看不見,假如某一天我擁有了只能持續三天的光明,而不是一生的話,這是多麼悲哀!

三十九、就像“愛”和“善良”不能用稱來稱一樣,人類對壯觀景物的讚歎和嚮往之情,也是無法估量的。

四十、海倫的生命是非常短暫的,同時也是一種可惜。而我們這些花樣年華的青少年有著青春美好的時光,難道就讓它白白流逝嗎?海倫·凱勒說過:“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將把這三天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海倫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身體上的組織結構,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