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心情語錄

1、什麼清華北大,都不如膽子大。

2、膽子大,臉皮厚;走遍天下都有萬達。

3、富貴險中求,敢闖敢幹競風流。

4、人才是培養不出來,是摔打出來的。

5、一馬當先,萬馬奔騰。人不可能永遠都清楚,馬馬虎虎。

6、商業的成功是建立在當地政府、企業、老百姓三方均得益的基礎上的。

7、商戰經年財富雄,向來萬事皆成空。唯有餘生管行善,一片淨土十世功。

8、企業家的終極精神有二:一是創新、二是堅持。

9、萬達是知恩圖報,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的公司。

10、人追求最高的追求是精神,企業的最高層次是經營文化。

11、企業家要有愛心和責任心,只有這樣你的企業才能真正發展好。

12、我的歷來一個觀點,說自己好可以,不要說別人壞,這是我人生的哲學。

13、優秀的企業在好的時候要做壞的打算,壞的時候要做好的安排。

14、做一家讓世界尊敬的中國企業,且下一任後還能保持。

15、富貴險中求!凡是成功的企業家或者卓越的企業家都接近神經病。

16、只要萬達進入的行業,其他企業無論國企央企,都沒機會做老大。

17、人,有追求,他就活的充實,哪怕有痛苦,後面帶來的愉悅,他會覺得更珍貴!

18、所謂社會企業家,就是將社會貢獻當做自己的第一責任,而且努力去踐行這些標準,這是我追求的。

19、中國職業足球最大的成功在於,把球迷拉回到足球場上來,使足球產業化開始進行。但最大的失誤之處恰恰就是職業化解決得不好。

20、創新者大部分會成為先烈,只有少數會成為先進。但正是成功者的可能性不斷激勵後人去追求,希望成為那個極少數的成功者。

21、我很早就開始關注公益事業,萬達積累了一定的財富以後,我一直在思考怎樣善用。我個人對吃、穿都沒有太高的慾望,能將財富回饋於社會是最好的選擇。

22、做商業地產,不是僅僅模仿、照搬照抄別人的專案和模式就可以了。要概括萬達的成功,就是商業模式的不斷探索與創新。

23、我始終有一個觀點,13億人就是最好的市場,就是我最大的依靠。13億人窮的時候是負擔,可是13億人富了以後就是最大的市場。

24、今天民營企業已經不是過去了。如果出現一批500億規模、未來上千億的企業,民企也能辦大事,國企就會徹底沒戲。

25、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如果一件事你問10個人,有7個或10個人認為可行,那你最好不要去做,如果只有3個人同意,那你可以去嘗試一下。

26、有傳言很正常,萬達從大連走出來,發展得如此快,容易引起猜疑。但萬達敢說不行賄。做純地產不行賄太難!但是我們選擇了不走尋常路。創新決定格局。

27、我為什麼一直要搞創新,就是要政府來主動找我。你要是去找它,它牛哄哄的,要是吃拿卡要怎麼辦?你是給還是不給?它要是來找你就容易得多。

28、只有青少年真正起來中國足球才有希望,我現在說一句話,現在這批人沒有指望,現在這批人完不成中國足球衝出亞洲的任務。

29、中國足球的滑坡是一個十多年的過程,想兩三年就重新上去也不容易。我覺得足球能不能上去,我覺得不在現在這一批,而在於以後。

30、不能將城鎮化就理解為房地產化,但城鎮化的過程肯定離不開房地產。隨著城鎮化程序的加快,可以預見這個市場肯定還得擴大。

31、我根本不看足球的競技水平,如果現在體育總局和足協的人還認為他們的主要工作是抓國家隊,抓競技足球,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32、足球和生意都是我所愛,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做出這樣的選擇是痛苦的。從心裡講,並不願意退出。

33、香港的企業不是市場化企業,是在特殊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現在進入內地放在同一個競爭平臺上就不如內地企業家。香港的企業和企業家很多人都沒有學歷,除了天生的商業感覺,企業本身不是靠組織體系和文化賺錢。

34、我現在心態很好,就像毛主席講的,不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就算有塊地非常好、我也正想要,但是政府不承諾給我合適的價錢,我不去。反正萬達現在有本事,在哪都能開,在哪開都能火。

35、說我腦袋壞了我覺得不一定,從辯證法的角度講,谷底就是爬升到起點。在谷底的時候,最需要支援。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個有責任感和熱情沒有完全泯滅的企業家。

36、在谷底的時候,最需要支援。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個有責任感和熱情沒有完全泯滅的企業家。中國足球的滑坡是一個十多年的過程,想兩三年就重新上去也不容易。我覺得足球能不能上去,我覺得不在現在這一批,而在於以後。

37、美國的慈善捐助93%來自民間、企業和個人,中國這塊做得不好。美國社會捐贈相當於每年生產總值的3%到4%,咱們中國大概只有千分之零點五,每年社會捐贈只有GDP的千分之一都不到。

38、大學生要改變就業觀念。現在的大學生已經不是過去包分配,或者是天之驕子的時代了,大學生應該拓寬自己的就業觀念,不一定非得去政府、去事業單位,到民營企業就業,這樣就業的路子會更寬一些。

39、如果有人說我不和政府打交道,那麼他一定虛偽。但是作為企業,也不能什麼事情都要找政府,把產品和生產計劃也推給政府。企業家不能把個人利益和企業發展掛在一起,把握這一點就很好。

40、評價職業化是好是壞,不能以是否進軍奧運會、世界盃為標準。職業足球水平的提高是質的提高,而不是哪一次進去了就成功了。我敢斷言:現在的制度不改變,十年之內不可能有俱樂部養活自己。

41、做商業地產,不是僅僅模仿、照搬照抄別人的專案和模式就可以了。上個月有一個人問我一個問題,讓我用一句話概括萬達成功的經驗。我想了一下,要概括萬達的成功,就是商業模式的不斷探索與創新。

42、如果要想成功,你想比別人更領先或者讓別人無法追上你,必須創新。在經營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運作模式、商業模式的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形成最具特色的核心競爭能力。

43、現在有50個專案在排隊等著,我怎麼可能去接受一個還要標的的專案呢?我現在心態很好,就像毛主席講的,不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就算有塊地非常好、我也正想要,但是政府不承諾給我合適的價錢,我不去。反正萬達現在有本事,在哪都能開,在哪開都能火。

44、什麼叫企業家精神,最重要的兩條標準,一是創新或者叫敢闖敢試,二是堅持精神。自己相信自己這個故事,相信我能做成,失敗5次、10次甚至更多次也不怕,接著再幹。一個人沒有這種堅持、鍥而不捨的精神,太圓滑或者太容易放棄,是不會成功的。

45、以後人們評價我,覺得我是一個真正的社會企業家,我就很滿足了。所謂社會企業家,就是將社會貢獻當做自己的第一責任,而且努力去踐行這些標準,這是我追求的。西方對企業家最高階的評價就是社會企業家。比如像比爾?蓋茨、巴菲特,掙很多錢,但是掙錢的目的最後是捐給社會。

46、我宣佈自己的90%的財產捐出來做基金,就是希望做一個示範吧,中國現在的企業可能在這方面缺的比較多。我希望中國企業發展像美國企業一樣。美國的慈善捐助93%來自民間、企業和個人,中國這塊做得不好。美國社會捐贈相當於每年生產總值的3%到4%,咱們中國大概只有千分之零點五,每年社會捐贈只有GDP的千分之一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