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語錄傷感

1、永遠不要孤注一擲。

2、選擇不對,幹了白費。

3、善理財者,不加賦而國用足。

4、在規則之外,要遵循榜樣的引導。

5、利率就像是投資上的地心引力一樣。

6、我們從未想到要預估股市未來的走勢。

7、不能承受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8、一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允許的範圍內投資。

9、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10、投資者或媒體驚慌失措時就是你的投資良機。

11、我生來一貧如洗,但決不能死時仍貧困潦倒!

12、成功投資是堅持主見與傾聽市場的完美結合。

13、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14、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

15、太樂觀的人沒有腦子,太悲觀的人則是沒有理智。

16、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17、投資必須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

18、承擔風險。無可指責,同時記住千萬不能孤注一擲!

19、人們的生產超過自己的消費越多,他們對國家越有益。

20、要想遊得快,藉助潮汐的力量要比用手划水效果更好。

21、科學合理地消費就等於收入的增加,省錢就等於賺錢。

22、如果操作過量,即使對市場判斷正確,仍會一敗塗地。

23、因天下之力,以生天下之財;取天下之財,以供天下之費。

24、任何情況都不會驅使我做出在能力圈範圍以外的投資決策。

25、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

26、富其家者資之國,富其國者資之天下,欲富天下,則資之天地。

27、不要拼命地為了賺錢去工作,要學會讓金錢拼命地為你去賺錢。

28、任何一種行業,如有一窩蜂的趨勢,過度發展,就會造成摧殘。

29、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分配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30、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31、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投資成就,是依靠自己的自律和別人的愚蠢。

32、除了豐富的知識和可靠的判斷外,勇氣是你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

33、不要投資一門蠢人都可以做的生意,因為終有一日蠢人都會這樣做。

34、對於每一筆投資,你都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將你淨資產的10%以上投入。

35、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剋制一些。

36、善治財者,養其所自來,而收其所有餘,故用之不竭,而上下交足也。

37、誠信第一,你值得很多人信賴和有很多人值得你信賴是兩筆巨大的財富。

38、那些最好的買賣,剛開始的時候,從數字上看,幾乎都會告訴你不要買。

39、只有“價值錯殺”才是便宜,要注意分清楚“價值錯殺”與“價值迴歸”!

40、炒作就像動物世界的森林法則,專門攻擊弱者,這種做法往往能夠百發百中。

41、選擇一個行業股票時,要選兩家,但不是隨便找兩家,應選一家最好和一家最差的!

42、我們歡迎市場下跌,因為它使我們能以新的、令人感到恐慌的便宜價格揀到更多的股票。

43、通過定期投資於指數基金,那些門外漢投資者都可以獲得超過多數專業投資大師的業績!

44、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45、在一個人們相信市場有效性的市場裡投資,就像與某個被告知看牌沒有好處的人在一起打橋牌。

46、就算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偷偷告訴我他未來二年的貨幣政策,我也不會改變我的任何一個作為。

47、有的企業有高聳的護城河,裡頭還有凶猛的鱷魚、海盜與鯊魚守護著,這才是你應該投資的企業。

48、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帶路。

49、一位所有者或投資者,如果儘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著好業務的經理人結合在一起,也能成就偉業。

50、我對總體經濟一竅不通,匯率與利率根本無法預測,好在我在做分析與選擇投資標時根本不去理會它。

51、我必須改變人們對我的看法,因為我不想僅僅是一名富翁,我有東西要說,我想讓政府聽到我的聲音。

52、經驗顯示,能夠創造盈餘新高的企業,現在做生意的方式通常與其五年前甚至十年前沒有多大的差異。

53、不要指望,麻雀會飛得很高。高處的天空,那是鷹的領地。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

54、如果你給我1000億美元用以交換可口可樂這種飲料在世界上的領先權,我會把錢還給你,並對你說‘這可不成’。

55、很多事情做起來都會有利可圖,但是,你必須堅持只做那些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我們沒有任何辦法擊倒泰森。

56、如果你經營狀況欠佳,那麼,第一步你要減少投入,但不要收回資金。當你重新投入的時候,一開始投入數量要小。

57、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的地方,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

58、近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轉移。我們不想以最便宜的價格買最糟糕的傢俱,我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好的傢俱。

59、對於趨勢投資者來說:市場都是正確的,就看你能否把握。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市場都是錯誤的,就看你能否發現。

60、股票的長期收益並不依賴於實際的利潤增長情況,而是取決於實際的利潤增長與投資者預期的利潤增長之間存在的差異。

61、眼睛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是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62、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行業。最重要的事情是知道你自己理解哪些行業,以及什麼時候你的投資決策正好在你自己的能力圈內。

63、很多年我都拒絕把它(投資)作為我的職業。它是達到目的的手段。現在,我很樂意去接受——事實上,這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業。

64、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65、擴張中不忘謹慎,謹慎中不忘擴張;我講求的是在穩健與進取中取得平衡。船要行得快,但面對風浪一定要捱得住。

66、決定賣掉公司所持有的麥當勞股票是一項嚴重的錯誤,總而言之,假如我在股市開盤期間常常溜去看電影的話,你們去年應該賺得更多。

67、我認為我不是一名商人,我投資別人經營的商業,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實的評論家,在某種程度上你們可稱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評論家。

68、借錢不一定是壞事,一個不會借錢的人一定不是投資理財的高手;只要通過借錢能賺更多的錢,不管付多少利息都是對的,否則就是錯的。

69、所謂有‘轉機’的企業,最後很少有成功的案例,與其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企業上,還不如以公道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70、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71、如果我挑選的是一家保險公司或一家紙業公司,我會把自己置於想像之中,想像我剛剛繼承了那家公司,並且它將是我們家庭永遠擁有的惟一財產。

72、當投資最終成為一種自然而然的思維方式,投資帶來的是寧靜平和愉悅,而不是患得患失或者緊張刺激時,可能也就是自我修養比較成功的時候了。

73、一隻能數到十的馬是隻了不起的馬,卻不是了不起的數學家,同樣的一家能夠合理運用資金的紡織公司是一家了不起的紡織公司,但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企業。

74、買房要麼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要麼是為了作為投資手段賺更多的錢。但如果為了買房而終生成為“房奴”,不管房子怎麼升值對你來說都是毫無意義的。

75、對於理性投資者來說,要獲得穩定持續的高收益,找到永不過時的行業很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在這個行業處於市場預期低估或被大眾忽略時買入才能最終獲得成功。

76、經濟歷史是由一幕幕的插曲構成他們都奠基於謬誤與謊言,而不是真理,這是賺大錢的途徑,我們僅需要辨別前提為錯誤的趨勢,順勢操作,並在他被拆穿以前提早脫身。

77、投資股市最大的風險其實並不是價格的上下起伏,而是你的投資未來會不會出現永久性的虧損。單純的股價下跌不僅不是風險,簡直就是機會。不然哪裡去找便宜的股票呢?

78、股市是一個允許投機地“投資場所”,而最好不要把它當作一個可以投資的“投機場所”,“博傻理論”在股市大行其道,但不要認為自己每次都能找到比自己更大的傻瓜。

79、我的基金已變得如此龐大,以致於如果我不花些錢的話,它就沒什麼意義了。而且似乎掙錢比花錢還容易點,我看起來往掙錢方面而不是在作出正確的用錢決定方面更具才華。

80、不管存在多大潛在風險的投資,轉移或控制了風險就等於沒有風險;不管存在多小潛在風險的投資,沒有控制風險就可能是百分之百的風險;一點風險都不冒就是最大的風險之一。

81、必須有工作激情但又沒有貪念,並且對投資的過程入迷的人才適合做這個工作。利慾薰心會毀了自己。當然,漠視金錢或者淡泊財富的人也不適合玩這種‘遊戲’,因為他不喜歡就沒有激情。

82、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一定知道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如果對“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對“何時”大可不必過慮。

83、一個聽信於別人而不去思考的投資者,註定是要傷心的;一個沒有自己的方法而盲目投資的散戶,註定是要付出代價的;一個不從自己身上吸取教訓而把希望寄託於幻想中的人,註定是一個失敗的人!

84、我們並不真正瞭解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人的認識天生就不完美,獲取的知識並不足以指引其行動,這便是“易錯性”。不斷犯錯,不斷承認,不斷修正,投資之路上錯誤是絆腳石,卻也是成功之源。

85、我有一塊黑色的畫布,我還有許許多多的顏料,我得到我所想要的。現在我擁有較大數目的財富,但是,在多年以前,當金錢的數目較少時,我也擁有同樣多的樂趣。因為我深知,我想做的事情必定會達成。

86、如果一件事情是個壞主意,你不會做過頭。但如果一件事情是個好主意,蘊含著重要的真理,那你就沒辦法忽略了。然後你就容易做過頭。所以呢,如果你把它們做過頭了,那些好主意是讓你遭受可怕後果的好方法。

87、如果不是投資,根本不知道自己如此勤奮;如果不是投資,根本不懂得自己如此執著;如果不是投資,我也許不會明白自己還這麼愛憎分明。投資讓我們認識世界,投資更讓我們認清了自己。投資使我們富有,投資更讓我們成熟。

88、不確定性既可能是敵人也可以是朋友,區別只在於:你選擇什麼時候與其握手。當價格已經給出足夠的折扣以反映這種不確定性時,其可能會是友善的朋友;而當不確定性隱藏在高昂的價格和樂觀的預期背後的時候,就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89、股票市場是一個波動巨大的市場!沒有很好的情緒控制力,很好的策略,並有豐富的知識或從師大師,自我摸索要麼教訓深刻,代價巨大!要麼時間太長而不得要領!提高情緒控制力的辦法就是“練功”!反覆練習,直到形成潛意識或條件反射,甚至變成信仰!

90、我完全投入這一工作,但這確實是非常痛苦的經歷。一方面,無論什麼時候我在市場中如果作出了錯誤決策,我得忍受非常巨大的精神折磨。另一方面,我確實不願意為了成功而把賺錢作為必需的手段。為了找出支配我進行金融決策的規則,我否認我已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