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斯愛情語錄

1、自己豐富才能感知世界的豐富;自己好學才能感知世界的新奇;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界的美好;把別人想象成天使,你就不會遇到魔鬼;我們都有保持心理平衡的需要,你怎樣看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看待你。

2、想要走得快,就獨自上路;想要走得遠,就結伴同行。快與遠,都是我們的追求。追求快中的獨立,追求快中的堅強,給自己留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追求遠中的歡聲笑語,追求遠中的結伴同行,便不會有孤單。即便是失敗了,那也無所謂,失敗了,總是搏了一回,不後悔。

3、依靠眾人的力量,就會天下無敵,依靠眾人的智慧,那麼前面在大的困境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親情無價,友誼萬歲,團結就是力量,請珍惜我們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祝他們身體健康,永遠開心!

4、失敗的時候埋怨自己,生氣的時候傷到自己,受挫的時候痛恨自己,今天,要對自己說聲對不起,沒有失敗怎麼有成功的足跡,沒有情緒生活如何波瀾迭起,沒有挫折怎麼能成長到最強之際!

5、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6、關於生活: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每天領取謀生錢,多也喜歡,少也喜歡;少葷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細也香甜;新舊衣服不挑撿,好也禦寒,賴也禦寒;常與知己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全家老少互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

7、時間在麥田裡綠了又黃;時間在海里漲了又退;時間在花瓣上嬌豔了又枯萎;時間在我們鬢角上添了白髮根根。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溜走,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請珍惜時間,把握此時此刻。

8、平日只顧忙,平日只顧應酬,今日對自己說聲對不起,卸下生活的重擔。給自己一個微笑,給生命一片綠色,讓輕鬆與自由在自己的世界裡小憩。

9、和聰明的人戀愛會很快樂,因為他們幽默,會說話,但也時時存在著危機,因為這樣的人很容易變心。和老實的人戀愛會很放心,但生活卻也非常得乏味。

10、原來,愛一個人,就是永遠心疼她,永遠不捨得責備她。看到她哭,自己的心就跟針扎一樣;看到她笑,自己的就跟開了花兒一樣。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軟肋。

11、“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只有空的杯子才可以裝水,空的房子才可以住人。每一個容器的利用價值在於它的空。空是一種度量和胸懷,空是有的可能和前提,空是有的最初因緣。佛經裡有“一空萬有”和“真空妙有”的禪理。人生如茶,空杯以對,就有喝不完的好茶,就有裝不完的歡喜和感動。

12、感動往往發生在一剎那間:一個眼神可能讓你憶念一世;一次資助可能讓你感動一生;一句祝福可能讓你溫馨一世;一點寬容可能讓你感激終生。

13、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14、你疼過,便懂得了;你跨越過,便成熟了。你總是要失去了什麼,才學會珍惜什麼。你總是要碰了壁,才會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

15、天宇之間,每一顆星都有它的使命,也許我們並不知道,我們肩負怎樣的使命來到世上,只有當我們像流星一樣隕落時,我們才知道自己做過什麼。人只有到了生命終結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這輩子過得幸福不幸福,快樂不快樂。

16、每當疲憊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遙想追逐的遠方,汲取力量再上路;每當困惑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梳理紛亂的思緒,驅走迷茫再上路;每當痛苦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撫摸流血的傷口,擦乾眼淚再上路;每當放棄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作出艱難的取捨,振奮精神再上路。我們停下腳步,其實只為走得更遠。

17、不管是什麼時候,給心留一點空間。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愉己也愉人;常懷欣賞之心的人,悅己也悅人。真正的瀟灑,是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無憂無慮、無恐無懼、輕鬆愉快,就是人生的瀟灑與幸福。

18、放棄可以說是件痛苦的事,因為對生活寄予太多的渴望,對未來秉持長久的夢想,許多東西不能割捨。但是,生活有時是低谷,深淵,過多的負重,可能加速墜落,帶來精神的不堪,學會放棄。並不是拋棄,只是暫時放下,讓疲憊的身心稍許放鬆。

19、人這麼一輩子,年輕時所受的苦不是苦,都不過是一塊跳板。人在跳板上,最難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之前,心裡的掙扎、猶豫、無助和患得患失,根本無法向別人傾訴。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卻跳過了。

20、這樣一個小丑的年輕人,這樣一個乏味的灰色故事。放在吟遊詩人的作品集中,一定會被貴婦調侃為二流詩人所寫的三流故事吧?似乎所有人都遺忘了那首佈滿塵埃的小詩。在訴說著什麼。

21、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22、河堤湖畔留下了你我的腳印,花前月下有你我牽手的身影,亭臺樓閣有你我甜蜜的親吻,柳蔭花旁有你我難忘的留影。這輩子我跟定你了,在這浪漫的愛情之路我陪你走到老。

23、花兒芬芳才會招蜂引蝶,鳳凰浴火才能涅磐重生,外貌醜陋只好老實幹活,臉蛋漂亮輕鬆笑傲江湖,微笑甜蜜令人如沐春風,語言呆板只會四處碰壁。

24、春天的土地是溫馨的,它使萬物萌生;夏天的土地是熱烈的,它使生命拔節,秋天的土地是誠實的,它用收成證明播種者的品質。

25、你永遠不需要去尋找、追逐,或贏得愛,因為愛不會躲藏,不會跑走,也不會向你要求任何代價。你只要在心裡為它留一塊空間,愛就會自然地注入你心中。

26、這世上真正的好人和壞人都很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平時隨波逐流,關鍵時刻則會出於自我保護而露出獠牙——然而正是因為這樣才可怕。

27、時代進步了,壓力增大了,苦惱更多了,人也疲勞了,當自己再也無法承受了,和自己說聲對不起,為自己打打氣,換來一身輕鬆,抖抖精神,迎向目標,努力繼續!

28、總有某段路,只能你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你一個人扛。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拒絕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你的笑容,遲滯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嚮往著明天,你才能描繪它的模樣。

29、都說“三個和尚沒水喝”,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協作,不懂的互相幫助。互相幫助,三個和尚天天有水喝。生活中多和身邊的人互相幫助,一定能少去不少麻煩,合作起來吧!

30、北方,白雪飄飄;南方,細雨濛濛。我的祝福灑在雪花中;你的祈願飄在細雨裡。歡樂總是太短,挽不住的是清晨一樣的時光;寂寞總是太長,揮不去的是霧一樣的憂傷。

31、平淡是心靜如水,是人生的一道風景,是平平靜靜,是一種境界,一種心情。生活本身是乏味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有的人為了名利、金錢、地位,忙得身心疲憊,正是有了這樣的紛擾,生活才會五彩繽紛,然而,平平淡淡才是真,美好和快樂在平淡中,平淡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刻。

32、我們總是於生活中,受制於感情與心情,失去了某些信心,蹉跎了歲月的旅程。有時,努力,用心,並不如意,於生活中孜孜不倦,換來的不全是溫馨。痛心,只為重情,依然無悔!

33、愛一個人,就是從來都不會做家務卻為他整理房間直至一塵不染,搜尋他的髒衣服臭襪子,樂此不疲地細心漿洗,把兩個人的愛掛在陽光下晾晒成一道風景線。

34、那些讓人悔恨的經歷,反倒是那些退縮、軟弱、偷懶、不盡力爭取的場景。所以,盡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協。做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該做的事情。

35、財富、興趣、幸福、榮譽和成功是幾乎每個人都想追求的。當你必須作出唯一選擇的時候,自己的興趣往往比名利更重要!

36、對過去戀戀不捨的人,成就不了未來。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這個世界隨時都在變。你必須相信時間的力量,所以,請儘快從過去中走出來。釋懷過去,總結過去,而不是一天到晚地琢磨著回到過去。過去的種種,對現在的你已經毫無意義。仰一仰你的頭,看看前面崎嶇的路,好好地接著前進吧。

37、時間彷如生命,真的很寶貴,生命是有限的,不能隨便浪費,要充分把握利用,否則一去無回,不能貪念吃喝玩睡,要刻苦奮鬥拼搏才對,請珍惜時光從今天做起,明天將會越來越美!

38、昨天已然過去,回首確是永恆。今天尚未完成,黃昏即是美好。人這一輩子真的不長,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活的靚麗,活的瀟灑。讓腳步像風一樣,讓心靈像海一樣,讓頭腦像光一樣。

39、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地追求那一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那一個結果卻又不知天有老時地有荒,這世上哪有不變的情?卻不知如果曾有過美,便無需去強求什麼結果;卻不知如果從未得到過美,更無需為一段錯過的緣心碎。

40、多少眼淚為別人流,多少情誼為他人送,多少關愛為朋友出,生活走過太匆匆,為自己迷茫卻習慣了從容,留一絲關懷給自己,給受委屈的你說聲對不起,多點愛放自己心裡。

41、人的這一生,確實該擁有幾個兄弟,並且好好珍惜,不要因為一些瑣事,而鬧不愉快,那樣真的沒有必要,我們應該瞭解身邊的人,明白他們對自己是什麼態度,對於那些真心對自己的人,我們就該真心與之交往,而對於那些阿諛奉承的人,我們也沒必要恨之入骨,而是應該泛泛之交。

42、你奔忙在陌生的城市街道,堅持尋覓自己的夢想。再苦再累,別忘了快樂的方向;再煩再忙,別忘了讓心情像花兒一樣。好運其實一直就在你的身旁,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高溫之際,天熱物燥,別忘了歇一歇,看看美麗的風景,願幸福陪你一路飛翔!

43、一定要做最適合自己的事情,不要迎合別人的口味而去做一件不屬於自我的"難事"。一旦"發現自我",就要盡力而為,但要全面瞭解自己和周圍的環境,知道適可而止。

44、一塊冰在撒哈拉沙漠,被太陽融化得只剩小小一塊。冰感嘆著說:“沙漠是冰的地獄,北極才是冰的天堂”。沙對冰塊說:“冰在沙漠時才最珍貴,冰在北極是最不值錢的東西”。如果我們處於苦難絕境,正是顯彰最高自我價值的時候,處於太平順境之時,無論是誰大家都相差不多。

45、愛是什麼?愛是一茶一飯,愛是一菜一蔬,愛是平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愛是疲憊世界裡的英雄夢想。愛就是每時每刻和相愛的你在一起。

46、生命的意義和理解、樂觀與灑脫,關鍵就在於和自我的固執保持距離,那些用自己的煩惱成全了別人笑談的顛倒,實在是損人不利己。

47、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都會和他共鳴,並且被他吸引過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總是帶著悲觀的、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那麼,難怪這個人常會有倒黴的事發生在他身上。

48、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得意時,不忘形,宜淡然;失意時,不變形,宜泰然。成功時,不輕狂,宜超越;失敗時,不灰心,宜立志。不論得意失意,切莫大意;不論成功失敗,切莫止步。志得意滿時,需要的是淡然,給自己留一條退路;失意落魄時,需要的是泰然,給自己覓一條出路。

49、一個人若對另一個人執戀,多少都有點自己給自己畫地為牢的成分。少年時有人對我說過,“不要把別人想象得對自己很忠誠”。其實,也不必把自己想象得對另一個人很忠誠。什麼叫做天若有情天亦老?沒有衝不淡的往事,沒有過不去的情關。這就是人間之所以為人間,這就是人之所以為人。

50、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51、天雖高,沒有愛情價更高,海雖深,怎比戀愛情深深,地雖大,哪有愛的胸懷廣,山雖美,愛情多姿無比的景。咱倆的婚緣天作媒,一生一世不離棄。

52、你要生活得隨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你要活得輝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和複雜些;你要活得長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簡單些。

53、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麼而不是沒有什麼。如果你覺得不爽,你就抬眼望窗外,世界很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裡。如果你的生活已處於低谷,那就,大膽走,因為你怎樣走都是在向上。

54、風雨人生路上,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開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偏舟。

55、如果團結就是力量,請珍惜友情,如果孤獨需要陪伴,請珍惜友情,如果苦難需要扶幫,請珍惜友情,如果前方需要驕陽,請珍惜友情,友情給你力量,友情送你希望,友情需要呵護成長,願你我友情地久天長。

56、博學的人會利用時間,勤奮的人會抓緊時間,忠誠的人懂得遵守時間,聰明的人懂得管理時間,願時間成為你成功的見證,珍惜每一寸時光,贏得成功!

57、最無情的不是人,是時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錢,是情感;最可怕的不是失戀,是心身不全;最舒適的不是酒店,是家裡;最難聽的不是髒話,是無言;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

58、知足才能常樂,珍惜就會幸福。人生的許多痛苦,都是因為分不清需要和渴望造成的。需要的越少,就越容易滿足;渴望越多,失望也越多。我們的太多失望和不滿,都是源於對人生的過度索求。其實,幸福不是你想象的那樣,而是你感受到的那樣。如果懂得珍惜自己的擁有,那麼人生無處不是幸福的花香。

59、大河,自從你告別高山之母的那一天起,你就認定大海是你的報負,你的歸宿,你的所愛。為了加入太平洋和大西洋那無比壯闊的蔚藍色事業,為了把自己洶湧的情思連線那永恆的存在,為了親吻擁戴太陽的那一派柔藍,你竟奔走了數不清的路程,唱了千萬載不倦的戀歌。

60、生活:不一定擁有足夠的財富,卻擁有無數的關愛,不一定擁有至高的地位,卻擁有許多對你微笑的臉,不一定擁有控制一切的權利,卻有人願意為你付出,為你牽掛。這樣的感動不僅僅是愛情,更來自於友情,來自於親情,來自於彼此的心心相惜,更來源於內心時時刻刻的牽掛。生活需要這樣的感動。

61、待鮮花盛開送你最清香的氣息,待陽光照耀給你最溫暖的擁抱,待時光流逝給你最美好的回憶,一滴水折射出我對你的思念,一點光照耀出我對你的想念。若時光老去願同你在一起,看最美的夕陽。

62、學會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獨,不要有什麼想法就立馬告訴別人。另外,對別人所說的話千萬不要太過當真。不能對別人有太多的期待,無論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對於別人的看法,應鍛煉出一副淡漠、無動於衷的態度,因為這是培養值得稱道的寬容的一個最切實可行的手段。

63、幸福是十年寒窗苦讀,金榜題名的那一刻。幸福是工作勤奮努力,取得好業績的那一瞬。幸福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喜結連理的那一天。幸福是滿頭白髮時,兒孫繞膝。

64、生活要追求四度空間:寬度、深度、熱度、速度;工作要形成五動個性:主動、行動、生動、帶動、感動;人生須明確一個觀念:只有縮短成功的日月,才能延長享受的時間!

65、人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應該珍惜,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66、年輕的時候,以為錯過的是一場繁花,一片星光,一次夕陽巷口的演出,一個轉身遺忘的路人。待到繁華落盡,星光重現,歌舞又起,路人重逢事故才發現,我們錯過的,是哪個還敢愛的時代。

67、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貧窮的思想,以及認為自己命中註定貧窮。一旦有了貧窮的思想,就會丟失進取心,也就永遠走不出失敗的陰影。

68、有人認為生活並不都是真實的,追求真實會讓人無法生存。所以人們常常要在無可奈何之中,臆造出一種使自己滿足的假象。在痛苦時浮現出的笑容,煩惱時體現出的輕鬆,那都是人們慰籍他人或自己的假象。

69、有一種不幸叫埋怨,有一種破壞叫怨恨,有一種傷害叫怨毒,有一種不平叫怨氣,有一種煩惱叫“怨”家路窄,有一種危險叫“怨怨”相報,有一種解脫叫寬容。願你用寬容化解抱怨,去真正擁抱幸福人生。

70、有困難找兄弟,你我本來是一體。身體雖不連一塊,你我情深心相連!只要你我心連心,不懼風雨不畏難!你我一起去努力,再多困難全踩下!

71、比起激烈的爭吵,無所謂的態度才更可怕。面對無所謂,再勇敢的人也會退縮,再暖心的人也會心寒,因為大家都懂,只有不在乎了才會無所謂,不被重視的人連爭辯的資格都沒有。

72、當春風吹開含苞待放的蓓蕾時,當嬰兒呱呱墜地向人世報到時,它不聲不響地走著,歡笑聲不能使它停步;當秋風打落枯萎凋零的敗葉時,當長者默默瞑目向人們訣別時,它無聲無息地走著,悲嘆聲不能使它回頭。這就是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