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文字語錄

1、讀懂人生的資產負債單要比看懂玉米生意的負債單更有意義。

2、我們真正活過的那段生命僅僅是一小部分。

3、我們總習慣說自己無力選擇父母,他們是命運偶然間配送給我們的。但是我們可以做我們願意做的任何人的孩子。

4、每個人都在為生計奔忙,因渴望未來、厭倦現在而煩惱。但是將自己的時間為己所用的人,總是把每一天安排得像是最後一天的人,他們既不渴望又不懼怕明天的到來。

5、不要以為頭髮花白滿臉皺紋的人就是活得長,他不是活得長,只是在世上待的時間長。

6、生命如能善用,便足可長壽。

7、人們在捍衛自己財產時錙銖必較,而一旦揮霍起本該珍惜的時間,卻是出手大方。

8、生活的最大障礙就是期待,期待使人心繫明天而失去今日。你安排的是命運掌控的東西,卻放棄了自己手中的東西。

9、我從來未敢信任命運,即便有時她看似平和。所以她好心施惠於我的東西-金錢、官職、權勢-我都束之高閣,以便將來她索要之時可以直接從那裡拿走而不必煩擾我。

10、生命並非短促,而是我們荒唐太多。一生足夠長,如能悉心投入,足以創造豐功偉績。然而,在漫不經心、揮霍無度,汲汲於無聊瑣事,最終到達萬劫不復的終極之時,我們才會幡然悔悟。

11、每個人都在為他人耗散精力。

12、這個世界上沒有流放地,因為對於人類來說沒有什麼地方是異國他鄉,從地球表面的任何一個點遙望蒼穹,神的領地與人之間的距離都是相等的。

13、執著於一種虛幻的榮耀,也算得上是值得稱道的虛妄。而那些耽於聲色犬馬之徒卻是劣跡斑斑的人渣。

14、不幸的人——就是那些沉迷於雜務中的人。

15、生活的最大障礙就是期待。

《論生命之短暫》簡介

縱觀歷史,有的書改變了世界。它們扭轉了我們看待自身和他人的方式。它們引發爭論,產生異見,挑起戰爭,催化革命。它們發人深省,激發憤懣,鼓動情緒,提供慰藉。它們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摧毀了我們的生活。

現在,《論生命之短暫》這本書帶您領略塞內加的著作,他的著作有斯多葛學派之風。他深入探索生活的藝術,強調理性和道德的重要性,言辭雄辯,說理透徹,見解睿智,歷久彌新,給無數人以深刻的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