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愛的誓言經典語句

1、我勸人清心忘欲,可生由空而生,又教之向空而去,不過是教來者向來處去。蒼生之於世間,如落葉紛紛向大地,生生不息,本不用導,也許還有別的真義。

2、對我來說,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家。可有的人卻把家放在世界某一個地方,所以他們才會找不到,才會死在路上。

3、待至英雄們在鐵鑄的搖籃中長成,勇敢的心象從前一樣,去造訪萬能的神祗。而在這之前,我卻常感到與其孤身跋涉,不如安然沉睡。

4、等到那一剎那,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閃電劃開。孫悟空一躍而起,將金箍棒直指向蒼穹。"來吧"!那一刻被電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萬年後仍凝固在傳說之中。

5、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6、你以為你有很多路可以選擇,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見的牆,其實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7、死是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感覺不到,什麼也不會想,就像你未出生時一樣。

8、也許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以為這世界都是為他一個人而存在的,當他發現自己錯的時候,他便開始長大。

9、你們慢聊,我不打擾了。我要去那幽深的雨巷散步,期盼再相逢一個丁香花樣的妖精……

10、神不會去救任何人,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死了,改變不了任何事情但只要你活著,就可以改變一切

11、“俺老媽把俺生下來時,也沒告訴俺豬一生意義是什麼?俺正在苦想,一看其它兄弟都先搶著把奶頭佔光了,才知道什麼叫真他媽蠢!”

12、這個世界上本來是沒有路的,因為有人要到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們需要一條路,其實路通向哪兒也沒關係。

13、我終於明白,我手中的金箍棒,上不能通天,下不能探海,沒有齊天大聖,只有一隻小猴子

14、“那他們成佛後在……”“在玩過家家。”“過家家?”“是啊,”唐僧笑道:“世上有什麼比玩過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15、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是沒有家的。你讓他回去,他找不到來時的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就會死在某個角落裡。

16、所謂解脫,不過就是死亡。所謂正果,不過就是幻滅。所謂成佛,不過就是放棄所有的愛與理想,變成一座沒有靈魂的塑像。

17、師父,我一直在想,天下萬物,皆來於空,可這眾生愛痴,從何而來?天下萬物,又終歸於空,那人來到塵世浮沉,為的又是什麼?

18、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風月何用?不能飲食;面壁何用?不見滔滔;棒喝何用?一頭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歡笑;滅我何用?不減狂驕。

19、死就是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感覺不到,什麼也不會想,就像你未出生時一樣。

20、“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21、一切都會消逝,能留下的只有記憶。而記憶是實在還是虛幻?它摸不著看不到,但它卻又是那樣沉重的銘刻在心。

22、也許每個人出生時都以為這天地是為他一個人而存在的,當他發現自己錯的時候,他便開始長大了。

23、命運是大海,當你能夠暢遊時,你就要縱情遊向你的所愛,因為你不知道狂流什麼時候會到來,捲走一切希望與夢想。

24、待至英雄們在鐵鑄的搖籃中成長,勇敢的心像從前一樣,去造訪萬能的神柢,而在這之前,我卻常感到,與其孤身跋涉,不如安然沉睡。

25、大海在月夜中閃著萬點銀光,在海邊高高的山崖上,站著一隻石猴,他呆呆望著大海。世界是這個樣子的麼?極目之處,無邊無界,我卻不能再進一步?

26、等到那一剎那,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閃電劃開。孫悟空一躍而起,將金箍棒直指向蒼穹。“來吧”!那一刻被電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萬年後仍凝固在傳說之中。

27、“師父,我一直在想,天下萬物,皆來於空,可這眾生愛痴,從何而來?天下萬物,又終歸於空,那人來到塵世浮沉,為的又是什麼?”

28、大海在月夜中閃著萬點銀光,在海邊高高的山崖上,站著一隻石猴,他呆呆望著大海。世界是這個樣子的麼?極目之處,無邊無界,我卻不能再進一步。

29、我一閉上眼睛,世界上就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就會害怕,一睜眼,看見那麼多的自己,就很安心了。風一吹,我們沙沙啦的響著,我就在這些聲音中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安心的睡去。

30、莊主嘆完氣說自己有一個女兒,喚做翠蘭。我聽過很多的這樣的書段,知道下一句必是:“年方二八,尚未婚配。”莊主說:“年方二八,尚未婚配。”

31、紛紛落葉飄向大地,白雪下種子沉睡,一朵花開了又迅速枯萎,在流轉的光的陰影中,星圖不斷變幻,海水中矗起高山,草木幾百代的榮枯,總有一片片的迎風挺立,酷似它們的祖先。

32、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因為失去而憂傷,為什麼為了時光短暫而憂慮。我要去找到那力量,讓所有的生命都超越界限,讓所有的花同時在大地上開放。讓想飛的就能自由飛翔,讓所有人和他們喜歡的永遠地在一起。

33、能記得你的人已經不在了,我也已經不在了,沒有人再愛著你也沒有人再恨著你,一切不過是虛無,我也只是虛無,在宇宙間飄忽,沒有倒影,光線穿透我而去,沒有人看見我。

34、一段對話(孫悟空、天篷、阿月)“這位便是齊天大聖吧?”阿月說,“聽說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與你心不同。你也許少了其中一竅。”“你這是在罵俺老孫缺心眼咯?”

35、這個世界有你不能到達的地方,有你不應到達的地方,有你一輩子也不會去到達的地方,你的世界並不如你想象的那麼大,界限也許就在你的身邊,可你卻以為你可以去任何地方。

36、玉鼠俏皮道:“我來問你:西天一共有多少佛?眾佛中百分之三十五每天減肥一斤,百分之六十七每天增肥一斤,問一年後,西天一共有多重?”唐僧笑了:“西天一個佛都沒有,一年之後,西天還是輕如鴻毛。”

37、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太陽會一會遠一會近移來移去,我們要追著太陽不能離它太遠,所以註定了要一生都花在奔波上,真正能停下來生活的日子只有一點,不過我在路上都會一直想著,為著這一點的相聚時光我都會盡力的飛翔。

38、“原來像這樣神仙沒法管的東西全都有個名字,叫做——妖!”紫霞心中不由也一震,平日聽神仙談妖,只以為是作惡多端的怪物,不想原來是這個意思。孫悟空接著說:“神仙原來是容不得世上有能自主自命的靈物的……”

39、我有一個夢,我想我飛起時,那天也讓開路,我入海時,水也分成兩邊,眾神諸仙,見我也稱兄弟,無憂無慮,天下再無可拘我之物,再無可管我之人,再無我到不了之處,再無我做不成之事,再無我戰不勝之物。

40、那猴王桀驁的狂笑著,鮮血從他的眼耳口鼻中流淌出來,那是太長的戰鬥震壞了五臟。“我是六耳獼猴?哈哈哈哈,我是六耳獼猴?”猴王狂笑著,支撐著他殘破身軀屹立不倒的,除了那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斤的金箍棒,就只剩下他頂天立地的自尊。

41、那麼多座山,像一座座墓碑,每座山下也許都壓著一個曾自由的魂靈。也許諸神以為山是永遠不會崩塌的。但楊戩知道沒有什麼是永遠的。不論是華山,還是五行山。滄海桑田,不過是一瞬間。不過是五百年。楊戩在等著那一天。

42、原來一生一世那麼短暫,原來當你發現所愛的,就應該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因為生命隨時都會終止,命運是大海,當你能夠暢遊時,你就要縱情遊向你的所愛,因為你不知道狂流什麼時候會來到,捲走一切希望與夢想。

43、小白龍忽然覺得自己要哭了,這些天她沒說一句話,只是聽和尚說,看和尚讀書,掃地,看和尚思索時緊縮的眉頭,看和尚入睡時平和的面容。她覺得她已經離不開這些,東海龍宮裡沒有這樣一個人,萬里東海沒有這樣一個人,茫茫塵世也只有一個這樣的人。

44、當命運早已註定,而你卻無法改變時,你會做些什麼?是做一隻望著月亮哭泣的豬?還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該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45、痛,這樣一種痛。勒入你的頭骨,勒入你的靈魂。鎖鏈!穿過了琵琶骨。那又怎樣,那又怎樣,我還能站立啊哈哈哈。狂雷,擊碎了肉體,那又怎樣,那又怎樣,我還能狂笑啊哈哈哈。可是這樣痛,它穿過了身軀,它牽著我的血脈,我笑不出來我站不起來我失去了身體,我自己也不能有不能有啊!

46、當命運早已註定,而你卻無法改變時,你會做些什麼?是做一隻望著月亮哭泣的豬?還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該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47、也許,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天宮,有一片黑暗,在那邊黑暗的深處,會有一片水面,裡面映出他心的影子,靈魂就居住在那裡,可是當一個人決定變成一個神,他就必須拋棄這些,他要讓那水面裡什麼也沒有,什麼也看不見,一片空寂之時,他就成仙了,可是心裡是空空的,那是什麼滋味?你知道麼?你……

48、我像一個優伶,時哭時笑著,久而久之,也不知這悲喜是自己的,還是一種表演,很多人在看著我,他們在叫好,但我很孤獨,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著我在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世界,那裡只有神與妖,沒有人,沒有人間的一切瑣碎,卻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東西。但真正生活在那裡,我又孤獨,因為我是一個人。

49、人生難道不是夢幻麼?你所得到的終究會失去。你以為那是真的,你就會痛苦;而你知道那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境,你就能解脫。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萬年也好,都只是未來前的一瞬。這一瞬之後你什麼都沒有。你曾有的只是你自己。你在這世界上永遠的孤寂著。永遠找不到能依託你心的東西,除非你放棄你自己。

50、“你和我們不一樣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來便會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尋求補全,神其實也是缺的,只不過神把尋求的慾望消去了,這樣心裡便覺圓滿了。我不想騙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沒有這樣的不安,因為你是天成之物的緣故吧。也許有一天,你會明白,當你看見……你的靈魂裡有了另一個影子的時候。”天篷說。

51、我知道天會憤怒。如果人觸犯了它的威嚴。但天是否知道人也會憤怒?如果他已一無所有。當我乞求時,你傲慢冷笑。當我痛苦時,你無動於衷。現在我憤怒了。我要聽到天的痛哭。我要聽到神的乞求。我知道天會憤怒。但你知道天也會顫抖嗎?蒼穹動搖時,我放聲大笑,揮開如意金箍棒,打它個地覆天翻。從今往後一萬年,你們都會記住我的名字,齊天大聖孫悟空。

52、人只為自己解脫,卻不能算得成果。這一路上,我看到的眾生,心中夢憧一片,愛慾痴纏,丟下不得,苦也由之,樂也從之,卻拋不下一個欲字。我勸人清心忘欲,可生由空而生,又教之向空而去,不過是教來者向來處去。蒼生之於世間,如落葉紛紛向大地,生生不息,本不用導,也許還有別的真義。

53、“嗚……豬八戒你別這樣,你突然溫柔我會害怕……”“唉,想當年,俺老豬也曾溫柔過……”“哈哈哈……”小白龍突然帶著眼淚大笑起來,“豬……,豬也溫柔過……哈哈。”豬八戒自己也笑了:“這個笑話好不好笑,這是老豬的看家笑話,沒有一個女孩子能忍住不笑的……”他抬頭望了望天,天上,一片黑影,沒有月亮。“豬八戒,不要讓他們看這個笑話,不讓!”

54、生難道又不是夢幻麼?你所得的你最終全會失去,你認為那是真的,你就會痛苦,而你知道那不過是一個遊戲一個夢境,你就能解脫。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萬年也好,都是未來前的一瞬,這一瞬後你什麼都沒有,你曾有的只有你的自己。你在世上永遠地孤寂著,永遠找不到能依託你的東西,除非你放棄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為萬重宇宙一點塵埃,你就安樂了。

55、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風月何用?不能飲食。纖塵何用?萬物其中,變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見滔滔,棒喝何用?一頭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歡笑,滅我何用,不減狂驕。從何而來?同生世上,齊樂而歌,行遍大道。萬里千里,總找不到,不如與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萬古長空一朝遊,踏歌而行者,物我兩忘間。嗨!嗨!嗨!自在逍遙……

56、佛即心兮心即佛,心佛從來皆要物。若知無物又無心,便是真心法身佛。法身佛,沒模樣,一顆圓光涵永珍。無體之體即真體,無相之相即實相。非色非空非不空,不來不向不迴向。無異無同無有無,難捨難取難聽望。內外靈光到處同,一佛國在一沙中。一粒沙含大千界,一個身心萬法同。萬世輪迴一瞬永。千變萬化不離宗,知之須會無心訣,便是唵嘛呢叭咪吽。

57、“這位便是齊天大聖吧?”阿月說,“聽說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與你心不同。你也許少了其中一竅。”“你這是在罵俺老孫缺心眼咯?”“你和我們不一樣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來便會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尋求補全,神其實也是缺的,只不過神把尋求的慾望消去了,這樣心裡便覺圓滿了。我不想騙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沒有這樣的不安,因為你是天成之物的緣故吧。也許有一天,你會明白,當你看見……你的靈魂裡有了另一個影子的時候。”天篷說。

58、最後四個人成了佛,成佛以後呢?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以前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夢想的四個人,一成了佛,就完全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佛是什麼,佛就是虛無,四大皆空,什麼都沒有了,沒有感情沒有慾望沒有思想,當你放棄這些,你就不會痛苦了。但問題是,放棄了這些,人還剩下什麼?什麼都沒了,直接就死了。所以成佛就是消亡,西天就是寂滅,西遊就是一場被精心安排成自殺的謀殺。

59、唐僧被困玉靜瓶一番話:人生難道又不是夢幻麼?你所得的你最終全會失去,你認為那是真的,你就會痛苦,而你知道那不過是一個遊戲一個夢境,你就能解脫。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萬年也好,都是未來前的一瞬,這一瞬後你什麼都沒有,你曾有的只有你的自己。你在世上永遠地孤寂著,永遠找不到能依託你的東西,除非你放棄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為萬重宇宙一點塵埃,你就安樂了。

60、我像一個優伶,時哭時笑著,也不知道著悲喜是自己的,還是一種表演,很多人在看著我,他們在叫好,但我很孤獨,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著我在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世界,那裡只有神與妖,沒有人,沒有人間的一切瑣碎,卻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東西。但真正生活在那裡,我有孤獨,因為我是一個人。這麼想著的也許是唐僧,是孫悟空,是豬八戒,是沙和尚,是樹上的女妖雙兒,他們都是人,所以他們會這樣想,儘管他們都不怎麼像人,這也許就是他們痛苦的根源。

61、唐僧,白晶晶對白:唐僧:“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是沒有地方可去的,他們是流放者。你讓他們回去,他們找不到來時的路,找不到過去的家園,就會死在某個角落。”:“對我來說,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家,可有的人卻把家放在世界某個地方。”白晶晶:“所以他們才會找不到,才會死在路上。”唐僧:“你比我的徒弟聰明,不過這世上有好些事,不是想通了就能做到的,有些人寧願一輩子在路上走。”白:“我不明白了,為什麼戀家的人反而要流浪呢?”唐:“因為……這世上沒有什麼能永遠不失去,可有些人不相信這些,所以他們失去的,他們要不停地找回來,找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