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的祝福語

1、我穿過思念齊眉的年代,手指蒼白。多情而悲傷的句子,是時光腰身的流年,像水一樣蔓過四季。你仍像是沒有歸航的船。

2、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總有一些時光,要在過去後,才會發現它已深深刻在記憶中。謝謝你來過,很遺憾你還是離開。

3、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4、我和你斷了聯絡,不代表我不想你;走到哪裡還是會有惦記。而我也開始學會去忘記~謝謝你的微笑,曾經慌亂過我的年華。

5、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的等著你,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6、當你對某個人產生了無法忘懷的愛情,請你一定要去嘗試,去爭取,不要以為只要等待就可以。沒有誰註定會是你的,不要等錯過了,才埋怨自己為什麼不主動一點。

7、你過得太閒,才有時間執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才有時間無病呻吟所謂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們的時間都花在努力上。

8、孤單,是你心裡面沒有人;寂寞,是你心裡有人卻不在身邊。既然不愛,當初何必以那麼耀眼的方式佔據我心,毀我一生幸福。

9、風空空洞洞地吹過。一年又這麼過去。而來年,還要這麼過去。我不知道是安穩的背後隱藏著沮喪,還是沮喪裡終歸有安穩。只是我們,無法找到。

10、其實不是不會愛,不是不敢愛,只是怕受傷,怕自己受傷,也怕傷了別人,所以不去愛。我不是不想去愛。我愛得太辛苦。愛得太無奈。也不是不去愛。怕只怕愛也是一種傷害。

11、願你有一天,終會遇到這樣一個人,陌生的完全不熟悉的人,毫無感情基礎,但感覺是可以很好的一起生活的人。於是,疲憊不已的心,終於願意停靠。

12、打敗愛情的,有時是習慣。很多味同嚼蠟的感情,卻仍在死死挽留,無關愛情,或許只是習慣了有ta。其實想想看,當愛情被歲月變成了習慣,也就長成了最結實的一種狀態。

13、何必留戀春風吹不到的孤島,何必愛上陽光照不到的小草,忘了我吧!我只是一隻被囚禁的鳥,卻也曾勇敢的振翅,飛過你的天空!

14、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願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15、有時候,驀然之間,就是想開始一段簡簡單單的旅行,不用多遠,也不用多久,一個人,一隻包,一條路,一段旅程,一種心情,沒有任何束縛,亦沒有絲毫羈絆。

16、年少時都曾那樣的執著,或因一件事物,或因,一份感情。那些可長可短的情緒會幻化成一種力量,令我們痛不欲生,或,生不如死。

17、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們追逐的目光,承受他們不捨的,不放心的,滿眼的目送。最後才漸漸明白,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樣,愛我如生命。

18、沒有人會留意,這個陌生又熟悉城市的秋天,窗外陽光燦爛。我卻沒有溫暖,滿是憂傷,伴著我的歌聲。是我心碎的幻想,我用我的眼淚,撫摸我的寂寞和悲傷。

19、你不是被別人丟下的,也不是為別人準備的。一切自由生長,自己種花自己開,自己開錯自己敗。時間吹落的,交給時間撿起來。

20、感情一點一滴的積累,又一層一層的消逝,最後成了透明的絲帶,卻一圈一圈纏繞著骨髓,一片一片埋在靈魂裡。因為,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再喜歡一個人像現在喜歡你這樣了。

21、即使生氣,也會裝作淡定;即使不開心,也會努力微笑;即使悲傷,也只是偷偷的;即使在乎,也不會解釋太多,這就是現在的我。

22、我就像現在一樣看著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於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一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23、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24、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樣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那麼它永遠都是你的。要是它沒有回來,那麼不用再等了,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25、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

26、當時間不再等待時,而同一條街頭的徘徊,原來也是一種漸變的悲哀。當秋葉紛紛飄落時,在同一路口的等待,盡然也成了一種麻木的無奈。

27、忙是治療一切神經病的良藥,一忙,也不傷感了也不八卦了也不撕逼了也不花痴了。平靜的臉上無怒無喜,看過去只隱隱約約的寫了一個“滾”字。

28、我願意等,等待愛情的到臨;我願意相信,相信我的她一定會到來。愛情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蹟。情人節,祝福自己早日品得愛情的甜蜜。

29、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便很難恢復原貌;不論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如同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

30、也許別人給得了你安慰,也給的了勸慰告誡,卻永遠不知道你心底是多麼的萬箭穿心。所以不論有多少的委屈,多麼的難受,記得最終能治癒自己的還是自己。

31、很多時候,不是你一直不懈的堅持,就會換來一個人的愛。愛情是勉強不來的。即便你日日相守,也終究敵不過他遇到她時的奮不顧身。

32、如果你我註定不會有明天,我也不會太過埋怨。曾經與你美好的相遇,已是我生命的安慰。我明白世間的一切都是隨緣而來,隨緣而去。

33、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

34、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35、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36、做人千萬不要太敏感,想太多傷到的反而是自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隨隨便便一句話,你都要想東想西琢磨來琢磨去不累嗎,很多事情都是聽的人記住了,說的人早忘了。

37、希望你每天那麼忙,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喜歡的,希望你愛的人也一樣愛著你,希望你討厭的人都消失在你視線裡,希望有一天,你的笑容全都發自內心。

38、春天,小草睜開了朦朧的睡眼,從泥土裡探出了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從遠處看一片綠茸茸,近看卻沒了它們的蹤跡。真是“草色遙看近卻無”呀!

39、人生若只如初見,便可省略諸多的怨懟。她說的,人生再好,怎如初見。她這一生,早就覆水難收。唯一的契機,只是在初見的那一瞬間,卻無法永恆。

40、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41、結婚不等於幸福,單身也不意味著不幸,因為我們出生時就一個人,最終也不可能同時離去,一個人過,只要心態好,那就是一種幸福,就這麼簡單。

42、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後的溫柔。

43、人的一生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或真或假或長或短或喜或悲。你在這場戲中扮演那個我,我在那場戲裡扮演這個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淚。

44、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45、一個人久了,會更用心的去看這個世界。天氣,車輛,行人,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最平凡卻能時刻感受到生活中真實的小美好,小感動。

46、我永遠不夠好,我也不完美,可這又有什麼呢,這就是我,有時歡喜,有時傷感,有時奮進,有時懶散,有時堅強,有時脆弱,有時包容,有時不屑,但我一直走在更好的路上。

47、你戀愛,我等你分手。你結婚,我等你離婚。你不離婚,我等你喪偶。要是你死在你那位前面,我就趕緊去把你邊上的墳地買下。你若安好,我備胎到老!

48、夕陽射出一束束金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家鄉的一草一木上。一陣微風吹過,許多的樹,許多的草輕輕舞動,那樣子,就像是一個個美麗的姑娘臉上閃著燦爛的光芒。

49、如果真的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索性就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只要今天比昨天過得好,就是進步。長此以往,時間自然會還你一個意想不到的未來。

50、那個下雨的夜、獨自走在我們曾牽手同行的路上,再也找不到幸福的感覺,沒有了歡快的笑聲、也沒有了情語綿綿,只有那風的嘲笑和雨的哭泣聲。

51、愛一個人就是撥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她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撥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52、我不怨離別,只是蒼天為何給了我一場美麗的夢,卻不能讓我永遠沉睡?為什麼我奢望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雨簫風笛之中,逗留在斷橋殘雪之上?

53、只是一個人安靜地流淚,悲傷到不能自已。再也回不來了,那些安靜幸福的時光,那些相濡以沫的愛情,再也找不回來了。整個世界,都空了。

54、命運捉弄,生生世世的眷戀,生生世世的情緣,於輪迴裡擦肩而過的曾經,一次次的錯過,一次次的哀怨鑄成永恆。今生,是最後一世情緣了吧!我們終是不能攜手相牽。

55、夜色幽深,我仍舊守候在悲傷的岸邊,淺唱低吟間,轉身,卻無法走遠。我依然期待著時光的逆轉,帶我去往有你的海角天邊。直至,拂曉來臨,咫尺成左岸,天涯也成為遙遠。

56、你的性格就是懶,興趣就是玩,特長就是吃,技能就是睡。你的現狀:窮得沒錢做壞事,熟得沒法做情侶,餓得不知吃什麼,困得就是睡不著。

57、有一個人,你總說要放下他,卻總是忍不住又拿起來回味;有一個人,你真的好想他快樂,所以你寧願自己不快樂;有一個人,離開他的時候你笑了,但是一轉身,早已淚流滿面。

58、當你終於肯承認他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才能繼續走你的路,不再逗留。很多事情,只是因為我們不願承認。不願承認那殘酷的,無法接受的事實!

59、我終在飄零,沒有港灣沒有航向,追逐的卻總是一潮潮,一浪浪的諷刺,不知還有什麼理由能讓我還活著,還有什麼能讓我去追尋。

60、人生要經過多少寂寞的等待,才能終將等到我們要等的人兒。我就這樣感受著,疼痛著,清醒著,因為我不知道我能有個多少這樣的時候來想念一個人。

61、記憶突然漏掉的一塊被風吹散,形成永遠無法彌補的空白。記憶的空白總會被以後旳人和事所填滿,並在時間的空隙裡,慢慢凝結成永恆。

62、孤獨的日子,我,無路可走,無跡可尋,不可避免的醉在悠遠綿長的疼痛裡,倒在無人踏至無人問津的角落,任憑心酸澀淚無聲流淌,抖落一地淒涼。

63、離開,悄無聲息的,就如同幸福從來不曾出現過一樣,我如同流星一般,劃過天空,光芒訴說這我的悲傷,而歸宿,是歸於塵埃。

64、在那一刻,我彷彿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廢墟中那一片片的瓦磚都刻有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地貼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靜,終究會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記憶放逐的人。

65、慢慢地,我們都會變老,從起點走向終點,蒼老的歲月裡,總有些記憶我們不能忘記卻不再提起,那些平平仄仄的韻角里的故事,那些結滿了蒼綠的別離,就讓它在流年的河畔,兀自沉寂。

66、有些事情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得去做,人生既然已經如此無奈,那些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何不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完成,活得坦誠一點,至少對得起自己。

67、當你離去,企圖佈置一道假象,企圖混淆視眼,試圖亂假成真的掙脫相思的束縛。如果四十五度的仰望是悲傷的稜角,我想那個方向肯定有你的痕跡,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再仰望。

68、努力去做一個溫暖的人,用真心對世界微笑,用眼淚提醒自己要做的更好,用快樂去迎接每一天的陽光,用自信向世界宣稱你過得很好。

69、分手後牢記四個字“不見。不賤。”否則,感情的互虐,將輪迴上演。那段疼痛的時光,只能獨自忍受。不哀求,不自虐,你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70、總會有人拼命對你好,然後在ta的存在變成你的習慣時,一瞬間抽離從此冷淡。來是緣,走也是緣,如果當所有的聯絡都已成為打擾,不聯絡真的是最好的狀態。

71、同一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感覺已經麻木了,無論再給他傷害多少次,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麼痛了。

72、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73、不論有多少的委屈,多麼的難受,最終能治癒自己的還是自己,別人也許給得了你安慰,卻永遠不知道你心底是多麼的萬箭穿心。

74、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75、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要你快樂,不要哀傷。

76、敢吵架的才是好朋友,吵不散的才是真朋友。年輕的我們總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嚴肅而激烈地爭吵,卻又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守護在身邊,絕不離開!

77、大夢初醒已千年,心無歸處為情牽,前塵往世君莫問,幾度輪迴斷殘緣。自古宿命終難違,長留嗟嘆怨漣漣,三生石畔絳珠草,還淚今生葬花魂。

78、有那麼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冷到腳,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是那麼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79、在一生中,我們花了許多力氣來讓別人喜歡我們。而事實上,如果不自愛,別人亦不會愛你,我們永遠不會像自己所想象的那麼幸福,也永遠不會像自己所想象的那麼痛苦。

80、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莫名的傷口,會在不經意想起時疼痛,要治好傷口就要手術,可是手術會照成新的傷口。所以太多的時候我們只能選擇用傷痛來治癒傷痛!

81、每個人心底都有那麼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後希望你一切都好。

82、也有一些時候,我總是想,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執著,不就是一個放棄自己人麼,難道沒了他就真的活不下去了?也許不是自己太執著,而是自己相信了執著會有一個該有的結果。

83、離別之後是深深的牽掛。我的雨天將不會是你的雨天,但灑在我身上的陽光我會收取一束寄予遠方的你,連同我的牽掛。讓被離別情緒填滿的迷惘的心因牽掛而漾起輕快的舞步。

84、小時候我媽經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幹活累還是讀書累”,剛才下班看見門口一幫人擦著汗有說有笑地清點搬上來的貨物,我突然就想明白了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快樂才是最累的。

85、人的精力都有限,真就可能只能把心思給那麼幾個人。相遇容易相識也不難,難的是維持。剛開始可能都相見恨晚,到後來可能只是偶爾聯絡。這世上所有的久處不厭,都是因為用心。

86、在愛情裡,如果兩人都很被動,一段美好的姻緣不免在時間的摧殘下消磨殆盡,並不是兩個人不適合,而是雙方都習慣於等待,等待對方先主動,沒有耐心的人於是選擇離開,最後徒留遺憾。

87、拼命提升自己。窮而弱往往容易玻璃心,一碰就渾身炸毛生怕自己被忽視。只有經濟和精神都獨立,才會讓你更有底氣,也更沒有戾氣。

88、努力一些,讓自己優秀一些,不僅是為了讓自己增加砝碼從而去遇見更優秀的對方,更是為了有選擇的自由,有獨立的人格,可以依照自己的心選擇自己想要的配偶、婚姻和生活。

89、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90、我關心,因為我愛你。我生氣,因為我在乎你。我沉默,因為我包容你。我囉嗦,因為我希望你更好。我發火,因為我不想失去你。

91、天空是灰暗的,我心裡空洞洞的,我感覺到好象全世界都拋棄了我,孤獨寂寞失落無助將我壓的喘不過氣來,我好想逃,逃到另一個世界去。

92、終於慢慢學會了習慣一個人傷感,喜歡一個人心痛,一切我都習慣於一個人了,雖然不願意,卻無可奈何。你說:你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我微笑說:但我不會再對人這麼好了。

93、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

94、人生就是這樣,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該奮鬥的年齡不要選擇了安逸,度過了一段自己都能感動的日子,就會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踏實一些,你想要的歲月統統會還給你。

95、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她。

96、風吹葉落,在優雅的盤旋里,散落在時光中的諾言,透著輕盈婉轉的傷,在塵世傾情鋪展。這個季節,陽光清淺,葉兒紅黃,滿目蒼涼的色彩,直叫人心生頹廢,跌入一種近乎絕望的低靡中。

97、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98、以前的我喜歡仰望蒼藍的天空,因為它能給我求生的勇氣。而現在的我喜歡仰望深邃的夜空,因為它包容了一切的黑暗和隱忍,即使我留下了眼淚也沒人看見,再多的傷痛都能藏匿。

99、以為,只要每天微笑,就可以看不見煩惱;以為,只要我閉上眼睛了,就可以看不見整個世界;以為,只要捂住耳朵,就可以聽不見那些煩惱;不過,我忘記了,那些終究只是以為。

100、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101、曾經以為會和他有很多、很久的緣分,以為自己一時的不接受還有以後可以重來,最後才發現,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即使有再多的傷心和後悔都再也回不到當初拒絕之前,扭轉一切。

102、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後,才相信是“永恆”;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103、旅行的意義,從來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觀賞多少名勝,多少古蹟,只希望有一條能在腳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無邊際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著陌上花開。

104、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做了;有些話埋藏在心底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了,卻說不出口了。

105、繁華與安靜,終究有些人要漸漸遺忘,埋葬,漸行漸遠。有些故事終究會變得模糊。牆上的小掛件又是誰送的那,那個曾經最愛的人,有時候我都不敢去想起,只是想遺忘吧,遺忘吧。

106、人生多別離,我不怪你。我知道曾經你也很認真,我也是真心,都想著好好的走下去,廝守一輩子。只是後來,你沉默,我已是無語,要怪只怪冥冥之中的安排,錯的時間裡讓我們相遇。

107、染塵了俗世,洪荒了意念,靜聽歲月中的冷寒蕭颯,一曲離殤,奏響誰的心聲,曲終人散的無奈,混沌了流年。鉛華如曲,低沉的旋律,讓人不忍去觸控,不敢念及,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

108、驀然回首,夢還是一樣,那年黯然離別後,再也沒有與你同行,飛花輕似霧,奈何風吹起,細雨如愁,無聲無息,花落滿地,只留下芬芳依昔。

109、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

110、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多年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111、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你霸佔,也許真是有些人說不清那裡好,但就是誰也代替不了,儘管現在的你是那樣的冷酷無情,縱使現在的我有一萬個恨你的理由。然而,我又怎麼會恨你呢!

112、我也說不準究竟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看見了你什麼樣的風姿,聽到了你什麼樣的談吐,便使我愛上了你。那是好久以前的事。等我發覺我自己開始愛上你的時候,我已經走了一半路了。

113、離別時自然而然的事情,人與人之間都是過客。那些過客在生命裡留下了的足跡,構成了一份美好的回憶,也構成了我們自己。離別與重逢是人生中不斷上演的戲,習慣了,也就不再悲愴。

114、當憂傷襲來之時,才知道自己原本對快樂只能是一種奢求,快樂總是伴著憂傷不期而至。而快樂總是與我擦肩而過,留下憂傷伴我左右。

115、有些事情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116、聽一首歌,走一段路;聽完了歌,路還在走。我多麼想在轉角遇到執手一生的人,可以糾糾纏纏、朝朝暮暮。可時間總無緣相守,再美的風景,也不屬於我,再繁花似錦的未來,也不曾擁有。

117、你是我的肋骨,一動全身痛;是我無法言說的傷,一碰淚千行。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想想就黯然心痛,阡陌紅塵,多少人只因一個回眸,就結成連理枝,而明明真愛卻偏偏成了回憶。

118、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我們的天空;當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依舊那麼的瀟灑,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119、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滄海桑田難為水,繁華落盡成悲涼。偶爾的一轉身,一回眸,我們會發現往昔中那些曾被自己執著過的人和事,在滾滾紅塵的車輪下,已然在無聲無息中化為了縷縷煙塵。

120、人們對於生命的饋贈總是顯得如此心平氣和,我們無法抗拒,卻要一併應承錯過。只能奢望下次契機出現時能坦然迎接,可即使在期望與焦慮中熬過整個嚴冬,邂逅的,也未必就是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