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經典語錄

1、古代的思想家們全力尋求幸福和真理,但是人永遠也找不到他必須找的東西,這是大自然的一條惡毒法則。

2、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3、我們越是接近事物的起源,事物對於我們就越是變得興味索然。

4、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

5、一個人對價值的看法,會在某種程度上最暴露出其靈魂的結構,由此可看出他的生活狀況,他的內在需要。

6、每個人在創造夢境方面都是完全的藝術家,而夢境的美麗外觀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前提。

7、我從深深的夢中覺醒;世界很深,比白晝想象的更深。世界的痛苦很深,快樂比心中的憂傷更深。

8、就像所有的創造者一樣,我已厭倦於破舊的語言,我的精神不想再穿著破舊的鞋子行走。

9、那些不能殺死我們的,使我們更強大。

10、白晝之光,豈知夜色之深。

11、由於人們膚淺地解釋思想深邃的人所說的每句話、走的每步路、表露的每一生命跡象,因而在他周圍會漸漸生長出假面具。

12、誰不把一天的三分之二留給自己,誰就是奴隸,無論他想成為怎樣的人,成為政治家、商人也好,成為官員、學者也罷,只要這樣就都是奴隸。

13、成為道德的行動本身不是道德的。使人們服從道德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奴性,虛榮,自私,陰鬱的熱情,聽天由命或孤注一擲。服從道德,恰如服從一位君主,本身並無道德可言。

14、人是一座橋樑,架在超人和禽獸之間。

15、窺視深淵者,必為深淵所窺視。

16、恐懼並不是洪水猛獸,它紮根、深藏在你的內心之中。要不要拔去這根毒刺的決定權在你——因為心是你自己的。

17、然而,我是生活在自己的光裡面,我不斷啜吸進自我內心的火焰。

18、你說,你相信查拉圖斯特拉?但查拉圖斯特拉又怎樣?你們是我的信仰者-但所有的信仰者又怎樣?你還沒有找尋你自己:你只找到我。所有的信仰者都是這樣,如是所有的信仰成就渺小。

19、人和樹一樣,他愈求升到高處和光明,他的根愈往下扎,向黑暗,向深處,向罪惡。

20、若一味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那麼今天的時間,就是昨天的重複及延長。我們應該堅定未來的目標,不要在意過去成敗的原因。

21、他完全沒有妒意,這也難怪,因為他決意佔領一塊迄今無人佔領,甚至無人見過的土地。

22、樂觀主義,為了重建的目的,為了什麼時候能被允許再次成為悲觀主義者。

23、所有的人際關係在某方面來說都是束縛——它們使你成為奴隸,也讓別人成為奴隸。友善只是分享的喜悅,它不帶有任何的制約、期待,它沒有要求回報的慾望——甚至連感激都不必有。友善是最純粹的一種愛。

24、最好讓你身上的惡魔長大!那於你也未嘗不是一條通達偉大的道路。

25、光明的彰顯,源自對黑暗的理解。

26、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27、只要有市場的地方,就沒有孤獨。我的朋友,躲入你的孤獨中去吧!我看出你既被大人物的喧囂聲吵得震耳欲聾,而又備受小人的暗箭刺傷。

28、客氣,不讓任何人難受也不給別人添麻煩。從表面上看來,這類人能為周圍人著想,擁有公正的品性。但是這種行為也很可能是出於膽怯。

29、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30、你的良知在說什麼?你要成為你自己。

31、讀書給我更多的憩息,引導我散步在別人的知識與靈魂中。

32、讚美者假裝在回報,可是實際上,他要求得到更多的贈送!

33、為了避免枯燥無味,人類要麼超強工作,要麼發明遊戲。

34、一個人倘若有健全旺盛的內在生命力,他是不會屈服於悲觀主義的。悲觀主義是生命力衰退的表現,屈服於悲觀主義猶如屈服於霍亂,表明機體已經患病。這種人看見別人快樂便生傷感;他們在一切玫瑰花叢下看出隱藏的墳墓。

35、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於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並不存在。

36、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水面。

37、一種哲學、一種宗教給人以幸福感和慰藉,同樣絲毫不能證明它們的真理性,就像瘋子因他的固定觀念感到幸福絲毫不能證明他這觀念的合理性一樣。

38、好人之所以弱小,是因為他們沒有強大到變惡的程度。

39、你們所謂的戀愛是許多短促的瘋狂,你們的婚姻是結束許多短暫的瘋狂,而代之以一個長期的愚蠢。

40、精神上歷盡滄桑的人,早年留下的一些觀點和習慣,會在他新的思考和行為中凸現出來,就像那些無法解釋的古蹟、灰色石雕,常常裝點了整個地區。

41、惟有悲觀淨化而成的樂觀,才是真正的樂觀。

42、我也學會了等待,一心一意地等。我只等待自己,等自己學會了站立,行走,奔跑,跳躍,攀爬和舞蹈。

43、更高階的哲人獨處著,但這不是因為他想孤獨,而是在他周圍找不到他的同類。

44、在孤獨中,孤獨者將自己吃得一乾二淨,而在群體中,他被眾人吃掉。現在,你選擇吧。

45、思想家以及藝術家,其較好的自我逃入了作品中,當他看到他的肉體和精神漸漸被時間磨損毀壞時,便感覺到一種近乎惡意的快樂,猶如他躲在角落裡看一個賊撬他的錢櫃,而他知道錢櫃是空的,所有的財寶已安全轉移。

46、當我到達高處,便發覺自己總是孤獨的,無人同我說話,孤寂的嚴冬令我發抖,我在高處究竟意欲何為。

47、在群眾中你可以發現自己是寂寞的,但是卻永遠是不單獨的。

48、就這樣沿著智慧的大路前進吧,步伐堅實,信心滿懷!讓你這經驗的源泉為你服務!驅除你的鬱悶,原諒你的自我,因為無論如何,你能在自己身上找到一架百級雲梯,攀緣而上去尋求認識。

49、可以共有的東西,價值總是很小。

50、大多數人只需極少的樂趣就能感受生活的美好,人是多麼容易知足啊!

51、優秀者要擺脫這樣一種幻覺殊為不易:他們以為平庸者會嫉妒他們,會覺得他們卓爾不群。但實際上,他們被當作是多餘的人,缺了他們誰也不會感到遺憾。

52、你們不是老鷹:所以你們甚至體會不到精神驚恐中的快感。不是鳥類者,就不應該棲身在深淵的上方。

53、若你一項美德,而那是你特有的美德時,則千萬不要與人共享。

54、言不由衷的讚美可能比言不由衷的譴責更讓我們良心不安,或許是因為,比起過分強烈的、甚至是錯誤的譴責來,過分強烈的讚美更讓我們的判斷力暴露無遺。

55、成功沒有偶然。即便有些勝利者謙虛地說,自己的成功是偶然的緣故。

56、對真理的信仰,始於對迄今為止所有被公認為的“真理”的懷疑。

57、這種情況無法更改:每一位大師都只有一個學生——一個會背叛他的學生,——因為他註定也會成為大師。

58、擺出無比親密的態度,裝模作樣地與對方套近乎,頻繁地聯絡對方。這都說明他們並不相信自己得到了對方的信賴,若是互相信賴,便不會依賴親密的感覺。在外人看來,反而顯得冷淡。

59、所有深刻的東西都喜歡面具。最深刻的東西甚至憎惡映像和比喻。

60、無選擇的求知衝動,猶如無選擇的性衝動一樣——都是一種下賤的本能!

61、那個遊歷過諸多國家和民族以及更多的地區的旅行者,在被問及他到處都重新發現了人們的什麼屬性時說:人們都有一種懶惰的癖好。

62、我鍾愛那些非凡的輕蔑者,因為他們正是非凡的崇拜者,以及渴望彼岸的羽箭。

63、我時常問自己,是否這一生中,最痛苦的歲月也正是最有使命感的時候。

64、只要不殺死我們的困難都會使我們更堅強。

65、人類毒死了蘇格拉底,也許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可以看出蘇格拉底的存在讓他們為難,蘇格拉底的高度、透徹、聰明,他在各方面的優越性都是令人無法容忍的。他使得許多人都覺得自卑。你突然會覺得自己像個侏儒。

66、人們必須在心中懷著混亂,為了能夠創造一個舞動的新星。

67、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何必總陷於一片泥土。

68、“在意志自由中,為個人蘊藏著分離的、脫離整體的、絕對無限制的原則;但宿命又把人置入同整體發展的有機聯絡之中,並且試圖統治人,迫使人自由地發展反作用力。無宿命的絕對自由使人成為上帝,而宿命論的原則卻使人成為自動機器”。

69、你們受夠了自己,你們的拼命工作只是一種自我逃避罷了。

70、持久的婚姻——倘若各自都想通過對方達到自己的目的,那麼,這便是穩固的婚姻。

71、當心!他一沉思,就立即準備好了一個謊言。

72、是金子,就不會閃閃發光。只有這最高貴的金屬,才具有柔和的光芒。

73、沒有事實,只有詮釋。

74、當你身陷自我厭惡中時,吃個飽飯,再睡個飽,比平時多睡會兒,才是最好的調整方法。

75、只有經歷過地獄磨難的人才有建造天堂的力量。

76、信仰就是不想知道真相是什麼。

77、如果我們學會使自己更加愉快,那麼我們最好不要給別人製造痛苦,不要有折磨別人的念頭。

78、命令比服從更難。不僅命令者要承擔所有服從者的重負,而且這些重負很容易把他壓垮。

79、只有在舞蹈中我才懂得說出最高尚事物的比喻。

80、倘若沒有梯子,就必須善於從自已的頭上攀登:否則如何向上?從你的頭上,越過你的心腑!現在你身上至柔的必須成為至剛的。愛惜自已的人最終要吃溺愛的苦果。值得讚美的是使人堅強的東西。

81、溼透的衣裳,終究會幹。可以遺忘的,都不再重要。

82、我最大的痛苦是孤獨這種孤獨歸因於個人無法與世界達成公識。

83、最大的惡乃包含在最大的善之中,而這就是創造性的善。

84、當我們對擁有的東西產生厭倦的同時,我們也對自身產生厭倦。

85、唯有在當他離棄自己的時候,他才會跳出自己的陰影——而真正地躍入他的太陽之中。

86、誰若孜孜於尋找,就越容易迷失自己。一切孤獨皆是罪過。

87、我只能信仰一個知道如何跳舞的上帝。當我一眼看到我的魔鬼,我發現他顯出嚴肅而深沉的樣子——這是認真的表現——萬物皆因此而黯然失色。

88、也許你感覺自己的努力總是徒勞無功,但不必懷疑,你每天都離頂點更進一步。今天的你離頂點還遙遙無期。但你通過今天的努力,積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89、人是一根繩索,系在動物與超人之間——一根懸於深淵之上的繩索。

90、幾乎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有美德的。因為你給乞丐一些救助,你就是有美德的嗎?你是否曾想過,為什麼一開始會有乞丐存在呢?你剝削別人,然後創造出乞丐,之後你只給予了一小部份——然後你就成了最有美德的人。

91、要提高別人,自己必須是崇高的。

92、放縱之母不是快樂,而是不快。

93、想在善和惡中作造物主的人,必須首先是個破壞者,並砸爛一切價值。也就是說,最大的惡屬於最高的善。不過,後者是創造性的善。

94、出於愛所做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善惡的彼岸。

95、許多人的心靈先老,許多人的精神先老,有些人年輕時就老了,但是遲來的青春,是持久的青春。

96、你們當中,有誰能夠笑且提升呢?攀登至最高山頂的人,會笑那人世間一切如幻似真的悲劇。

97、征服我們的人是強大的;昇華我們的人是神聖的;讓我們有預感的人是深刻的。

98、誰要學習飛翔,必須先學習站立、奔跑、跳躍和舞蹈:人無法從飛翔中學會飛翔!

99、試著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這能讓你更加接近自己的的理想,甚至成為他人羨慕的目標。

100、寧可去追求虛無,也不能無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