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人生經典語錄

1、庸俗的出現在生活中往往是有益的,它能使緊繃的弦放鬆,它提醒那種過於自信或者忘乎所以的感情,它跟它們如出一轍,使它們得到清醒。

2、年輕女子的一聲往往會出現這樣一個時期,突然開始像夏天的玫瑰一樣展蕊怒放。

3、對一個真正的人,沒有什麼可琢磨的,對他應該服從或者憎恨

4、以前年輕人不得不念書,他們不願被視為老大粗,因此他們不得不努力。可是現在他們只要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胡扯蛋!———這就萬事大吉。年輕人興高采烈。真的,以前他們不過是一些糊塗蟲,而現在他們突然成了虛無主義者。

5、當我們聆聽音樂,欣賞優美的黃昏景色,跟自己喜歡的人進行談話時,為什麼這一切與其說是一種現實的幸福,也就是我們自己擁有的幸福,不如說似乎是對一種無限的,存在於別處的幸福的暗示呢?這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您沒有類似的感覺吧?

6、你生來不是過我們這種孤獨清貧的日子的。你身上既沒有闖勁,也沒有憤恨,但卻有年輕人的勇氣和年輕人的熱情。這對我們的事業是不適宜的。你們這些貴族不可能超出那種高貴的順從或者高貴的憤怒。

7、她那兩隻光潔的膀子優雅地垂在細腰問,兩三小杖晚櫻花跟著她的光輝的柔發優美地直垂到瘦削的肩頭;一對清澄的眼睛在一個略微突出的雪白的額下露出來,帶著一種靜靜的、敏慧的表情(這的的確確是靜靜的,不是若有所思)。一個幾乎覺察不到的微笑留在她的脣邊。她的臉上有著一種優雅而溫柔的力量。

8、然而她的目光卻又敏捷又深沉,隨便而至於大膽,沉思而至於沮喪———這是一種謎一樣的目光。即使她嘴裡喋喋不休地說著空洞無聊的話語,而她的目光卻閃爍著一種特殊的光彩。

9、你為什麼這樣不痛快呢?肯定是履行了什麼神聖的義務吧?

10、跟所有那些沒有嘗過愛情滋味的女人一樣,她總是有所向往,但究竟嚮往什麼,她自己也不知道。

11、比方說,我非常清楚,您肯定認為我的習慣,我的打扮,以及我的整潔是很可笑的,可是這一切都是出於一種自尊心,出於一種責任感,對,對,責任感。我住在村子裡,住在窮鄉僻壤,但我不降低自己的身份,我尊敬我自己這個人。

12、這是一個明媚清新的早晨,細小的雲片在淺藍明淨的天空裡泛起了小小的白浪,晶瑩的露珠一滴一滴地撒在草莖和樹葉上,蜘蛛網上沾了露水,銀子似地閃閃發光,潤溼的黑土彷彿還留著玫瑰色的晨曦的餘痕,百靈的歌聲驟雨似地漫天落下。

13、啊,青春!青春!你什麼也不在乎,你好像擁有全宇宙的寶藏,連哀愁都賦予你安慰,連憂鬱也和你相宜,你自信而桀驁不馴。可你的時光也在飛逝,消逝的無影無蹤,什麼也沒留下,你身上的一切也如同日頭下的蠟和雪一樣,融化的乾乾淨淨……也許,你所有的可愛之處的祕密就在於:你並不能夠做到任何事情,但你可以認為自己能做到任何事情。

14、虛無主義者是不向任何權威折腰的人,他不把任何原則當作信仰,不管這個原則受到廣泛的尊敬。

15、有什麼必要談論和考慮未來的事呢,未來在很大程度上不是由我們來決定的。一旦有機會做成什麼事情———那真是好的很;可是萬一沒有機會———你至少也可以因事先沒有空口說白話而感到滿意。

16、在這一瞬間,他是否想到父子之間未來的關係會不可避免地變得非常奇怪,他是否認為,如果他壓根兒不提這件事,阿爾卡季大概會對他更加尊敬,他是否在反省自己的缺點———這是難以說清的;所有這些想法他心裡都有,但確是一些模模糊糊的感覺;他的臉還是通紅的,心也還在砰砰地跳著。

17、“我很高興,”庫克新夫人說,兩隻圓圓的眼睛注視著巴扎洛夫,兩隻眼睛中間掛著一根孤零零的小而發紅的朝天鼻。

18、你和我卻如同這空心樹里長著的蘑菇一般,在這裡一動不動地肩並肩坐著。但是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不離不棄,就像你也會和我在一起一樣。

19、藥丸雖然苦口,必須把它吞下。瞧,現在輪到我們了,我們的繼承人也可以對我們說:你們跟我們不是一代人。把藥丸吞下去吧。

20、正在進入那個不安的黃昏時期,這是一個悔恨類似希望,希望類似悔恨的時期,這時候青春已經逝去,而老年尚未降臨。

21、巴札羅夫站起身來。油燈在昏暗,芳香,孤寂的房間裡發出幽幽的微光;偶爾透過搖動的窗簾,吹來陣陣沁人心脾的,清涼的夜風,傳來神祕的夜的低語。

22、我們大體上了解,身體上的疾病是怎樣產生的,可是精神上的疾病卻來自糟糕的教育,來自從小就塞滿人們腦袋的各種胡言亂語。

23、而且什麼是科學呢———一般的科學嗎?只有一門門的科學,就像只有一門門的手藝,一個個的稱號一樣;而一般的科學是根本不存在的。

24、她處在新鮮空氣和樹蔭的包圍中,讀書呀,幹活呀,或者沉浸在幽深的恬靜的感覺中,這種感覺大概是每個人都熟悉的,它妙就妙在幾乎可以下意識地靜靜地傾聽生命的洪流在我們的周圍和在我們的體內不停地滾滾。

25、凡是瞭解和公開承認自己貧窮的人,他的感情深處也許有一些特殊的東西,一種虛榮心。

26、這是一張瘦長臉,寬廣的前額,朝下尖的鼻子,大而帶綠色的眼睛,紅黃色的下垂的鬍鬚,一個安靜的微笑使他的臉龐顯得有了光彩,而且表現出他的自信力和聰明來。

27、在對逝去的生活的回憶和對新的事物的渴望等各種朦朦朧朧的感情影響下,她迫使自己走到了某一條界線的邊緣,迫使自己朝界線那邊看了一眼——她在對面看到的並不是深淵,而是空虛。……或者醜陋。

28、我佔據的這個地方跟沒有我的存在,並且與我沒有關係的其餘空間相比,是多麼窄小啊!我得以活在世上的那段時間跟我出生以前和我去世以後的永恆相比,又是多麼短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