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語錄經典短句

1、為人妻子要尊敬丈夫如兄長,彼此友愛,互相提攜,情同手足,親如一體。

2、夫妻本是同命之鳥,關係最為親蜜,彼此要互相幫助、鼓勵,同甘共苦,永不異心。

3、女人為水,男人就是剛,要有容乃大,你有多大的肚量,就能盛多少財,你妻子不夠的,外財會來補充,所以,作男人的,不能斤斤計較,要懂得慈悲喜捨。

4、俗語說"英雄難過美人關",美麗溫柔的女人經常以婀娜多姿的風儀徵服男人,使男人臣服於她。因此,女人也可以馳騁在社會上,發揮力量。

5、妻子對待丈夫要像臣子侍奉君王一樣,竭盡所能輔佐他,貢獻智慧協助他,使丈夫的事業蒸蒸日上;丈夫有偏失要像忠臣為國一樣直言勸諫他,不能讓丈夫蔽於讒媚奉承。

6、妻子是水,水為財,家財不安,外財莫入。我說,要對你的妻子好一點,早點把外緣斷了。

7、雖然付薪未必成真,但西方男女的確沒有誰養誰的問題,大家真正做到平等的尊重,有平等的地位。所謂"女男平等",這已足以顯示女人的地位與價值了。

8、有時太太們會對先生抱怨說,我就像你家的下女,做不完的家務事,領的是天下最廉價的工資。太太們不要埋怨,這是自己份內應做的事,直下承當就以家裡的婢女、管家的身份來服侍丈夫,讓他得到全天下最好的服務。

9、未婚的女孩子,在家庭,社會,在公司,如果能做真如水的女子,找人好處,口吐蓮花,廣結善緣,遇到他人發脾氣,也能低頭認錯,微笑面對,勇挑重擔,吃苦樂受,必定得上司的賞識,步步高昇。

10、女人對付家人最大的本領,過去有所謂"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戲碼經常在家中上演,也非一家之福。現代的社會重視教育,講究明理,以理才能服人,以鬧無法服人。所以無理取鬧,沒有人與之計較,也不屑與之為伍。

11、上善若水,水往低處流,因為,如水的女人在家庭關係中,一定肯就下,托起滿家。自以為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女強人,失去了水的本分,跟男人爭天,沒了空間,肯定剋夫,一般很容易離婚,即使有錢也享受不到。

12、有個中國女人由於丈夫出軌而離婚,一直恨了他十幾年;在她和一個澳大利亞人的婚禮上,新丈夫的兩個前妻都來真誠地祝福他們,於是她十分感慨:同為女人,東西方理念的差異原來如此之大。

13、撒嬌也是女人的武器。這種武器不能亂用,只能在父母、公婆面前有限度地撒嬌,或者在自己丈夫面前偶爾使之,也許能達到目的,獲得所求。而常態的人生要有常態的倫常道理,不能超越常態,不能多用,否則一旦被人看輕,再撒嬌也沒有用了。

14、在西方,父母遺產不會只留給兒子,對兒女一視同仁,平均分配。甚至現在西方很多家庭主婦在倡導向丈夫要求支付薪水。其實,果真要付薪,男人也付不起,因為女人忙於家事,遠遠比男人在外工作的時間要長,工作也較繁重,薪水自然會很高。

15、水能滋潤萬物的成長不留痕跡,如水的女人,總能找到男人的好處,不動聲色的誇獎男人,讚美男人,口吐蓮花,讓男人感覺自己是個英雄,充滿了力量,下定決心一定要保護自己柔弱的妻子,兩個人的關係親密無間。

16、女人需要有一顆愛心,對公婆真誠地孝敬,對兒女耐煩地教導,對丈夫全力地支援。如果走出家門,進入社會,就需要把愛心昇華為慈悲,對社會要慈悲關懷,如捐助公益、參與義工、救助苦難等,都能獲得社會的讚美,也能培養自己的婦德。

17、在人類的世界裡,佔有半數人口的女人,跟男人相比不差絲毫,甚至比男人重要。但是長久以來,女人一直飽受歧視;甚至女人當中,東方女人與西方女人,彼此待遇也不盡相同。

18、女人最常以眼淚為武器,展現她的力量。眼淚本是兒童專用的武器,但有時候女人表現出弱者的一面,也用眼淚來示威。很多會議場合發生辯論的時候,女人說不過男人就用眼淚來代替,讓一些男士心軟,只得草草收場。

19、女人的武器最好還是從正面來展現,例如體貼就是很大的力量。女人溫柔體貼,才能增進夫妻的感情,才能得到家人的敬重;體貼的女人才是上乘的高手,一句慰問、一杯熱茶、一片面包,在適當的時刻比原子彈的能量還強。原子彈可以殺傷人,不能讓人心服;唯有體貼,才能征服人心。

20、女人經常挑男人的毛病,男人的心越來越涼,越來越沒信心,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覺得自己是個廢物,只能越來越走下坡路。北京一個女人問我說,她丈夫找的小三,既沒有她漂亮,也沒有她學歷高,錢也賺的沒她多,她搞不懂自己的老公看上小三哪一點了,我告訴她,你老公喜歡對方的溫柔體貼愛語,她啞口無言。

21、西方的女人被比喻為人間的天使、天上的女神,是和平的使者,女人應該受到男士的尊重。所以在西方社會,到處可以看到男人讓座給女人,男人替女人拉椅子,扶女人上下車……西方女人在社會上充分被尊重,因此在西方產生了許多女總理、女校長、女企業家等,所有女人都可以抬頭挺胸,理直氣壯與男人共同成長,沒有女人甘願為自己的性別就顯得比男人矮了半截。

22、抽刀斷水水更流,水是至柔的,水流經過的地方,遇到障礙,會自動拐彎,不會硬碰硬,水永遠不會受到傷害,面對男人大發雷霆的時候,如水的女人善於以柔克剛,因為只有柔能克剛,剛不能克柔,所以,如水的女人撒撒嬌,發發嗲,耍耍賴,男人就沒了脾氣,所以如水的女人永遠是一家之主。

23、一個妻子對待丈夫要像慈母照顧子女一樣,給他溫暖慰藉,給他慈愛鼓勵,使丈夫在外遭遇困難委屈,回到家裡有傾訴的物件;丈夫在外面受到迫害打系,有療養創傷的場所。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無微不至,是無私不求酬報的,妻子對丈夫也要有這種只求成就對方,不求回報的胸臆。

24、以剛性為主的女人喜歡跟男人對著幹,這個叫“雞蛋碰石頭”,遍體鱗傷的永遠是女人。我曾經遇到一個硬碰硬的美女,她告訴我說,以前丈夫對自己百依百順,結婚後不久丈夫就有了外遇,我告訴她,百依百順,只能依你順你有限的次數,不能依你順你一輩子,只有你做了真女人,男人才會對你全心全意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