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的文字控

1、“馬克萊萊不是個球員,他是個奴隸。”

2、“我賽前去參加新聞釋出會,在我心裡,比賽就已經打響。”

3、“他們必須享受為我和切爾西隊效力,但是他們用不著愛上我。”

4、“如果他(阿布拉莫維奇)在訓練場邊幫我出主意,我們恐怕會聯賽墊底。”

5、“我們擁有最頂尖的球員,在此請原諒我的自大,我們還擁有最頂尖的主教練”

6、“我,是功勳卓眾的教練。而你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7、“聽著,我們踢球不夠賞心悅目?我不在乎,我們能贏球。”

8、“這只是過程裡的一個起點,而非終點。我想為自己和切爾西贏下更多榮譽。”

9、“不要喊我自大狂,我是歐洲冠軍,我認為我就是特別的一個人。”

10、“我們踢得不夠有觀賞性?我不在乎,反正我們贏球了。”

11、“球迷們的行為太壯觀了,他們大聲唱著‘穆里尼奧去你媽的’之類的歌。”

12、“這樣的金牌我去年已經有了,我不喜歡一樣的東西。”

13、“按照葡萄牙的說法,他們(熱刺)帶來一輛大巴,並把他放在了球門前。”

14、“就像我們葡萄牙人習慣說的,他們把大巴停到了球門前面。”

15、“你大可派一頭奶牛上場,讓它走動,然後吹停比賽,因為有頭奶牛出現在場上。”

16、“我相信真相在我手中,我不會挑起戰爭,也不會做戰爭的逃兵。”

17、“年輕球員有點像是甜瓜。只有當你開啟和嘗試後,你才能百分百確認這是個好的甜瓜。”

18、“聽著,我是一名教練,而不是哈利-波特。哈利是個魔法師,但現實裡並沒有魔法,魔法是虛構的,而足球則是現實的。”

19、“我們並非完美的球隊,我的意思也不是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不過,我覺得我們配得上多一些尊重。”

20、“如果羅曼-阿布拉莫維奇幫我帶隊訓練,那我們球隊就會沉淪榜底。而如果我幫老闆打理他的全球生意,那我們就等著破產。”

21、“我們在兩個歐冠賽季裡四次與他們交手,只要場上是11人對11人,他們就從來沒有贏過我們。這就是事實。”

22、“可能我到了60歲,在同一個聯賽執教20年,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我也會擁有話語權,而且讓人心生敬畏。”

23、“在博比-查爾頓和路易斯-範加爾手下呆過後,穆里尼奧才真正出師了。他真正學到的東西都來自於一線的經驗。”

24、“我給球員們做有氧訓練的方法是,在20米乘20米的方形場地上讓他們做三對三、人盯人對抗。”

25、“壓力?什麼是壓力?壓力是窮人為填飽一家人的肚子而煩惱。足球毫無壓力可言。”

26、“很多年前曾有人告訴我這樣一句話:‘大篷車經過了,一群狗在狂吠;你看看那些狗,但大篷車繼續前行。’”

27、“我想他是個偷窺狂,他喜歡偷窺其他人。總有這種人,他們喜歡呆在家裡,通過一部超大型望遠鏡偷窺其他家庭發生了什麼事。他總是不停地嘮叨切爾西。”

28、“在單純的足球訓練課裡只訓練戰術,你就能看到球員們的足球智商了。”

29、“我的牙醫很棒,但他從來沒有牙疼過。也許安切洛蒂忘了AC米蘭歷史上最優秀的主教練之一薩基,跟我一樣,他也沒能親自在高水平賽場踢過球。”

30、“也許當我60歲,而且在這個聯盟中執教了20年的時候,我也可以贏得所有人的尊重,擁有一字一句都能讓別人感到發抖的力量。”

31、“我更恐懼禽流感,而不是足球。跟生命相比,足球算什麼呢?我得買一堆口罩之類得東西,可能還要給我得隊員們也買一些。”

32、“兩個賽季我們和他們踢了四場球,在11對11的時候,他們從未擊敗過我們,這個就是現實。”

33、“家庭和睦與世界和平都比足球重要的太多了!和愛情、親情、友情比起來,足球只不過是一種遊戲而已!”

34、“一名教練可以輸掉一切,除了他的職業尊貴。我不會輸掉我的(職業尊貴)。兩個詞足以讓聰明人明白,我已經說了9個。該你們了……”

35、“我看見他們的球員和教練輸給我們之後,還繞場一週致意。這要是在葡萄牙,球迷們會用瓶子扔你。”

36、“執教國際米蘭,我感覺自己有些像羅賓漢。即使耶穌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對我又能要求什麼呢?”

37、“我的狗在葡萄牙時就很健康,沒有檢疫的必要,但無論如何,最大的威脅已過,你再也不用擔心家裡會發生犯罪了。”

38、“我要感謝切爾西俱樂部的所有球迷,我們之間的愛將永遠不會結束。”

39、“進球得分的是邊線裁判。沒人知道那次射門到底有沒有越過門線,你必須100%確定才行。”

40、“你看,我是個教練,又不是哈里-波特。他會魔法,可現實世界裡又沒有魔法。魔法是虛構的,而足球是現實的。”

41、“波爾圖隊球迷跟我相處了兩年半時間,他們相信我、相信我的理念、相信我們的策略。第二天,我走之後,來了個新的教練,他的方式和我完全不同。”

42、“門將(指切赫)把球拿在手裡,但滑了出來,十號(指雷丁隊的亨特)自己也踢不到球了,他接著用膝蓋直接踢他(指切赫)的臉了。”

43、“我絕不會退縮。上個賽季我的所作所為是有原因的。因此,如果比賽正常,絕無任何異常,我很樂意做個言行得體的好夥計。”

44、“我們之中的每一個人都創造過自己的歷史,這讓讓我們走向了最終勝利。正是這些歷史彙集到一起,鑄就了我們的冠軍。”

45、“媒體在有預謀、有組織地操縱公眾的看法。我不喜歡這種智力(精神)賣淫,我喜歡誠實。”

46、“有越多的人討厭你,就有更多的人熱愛你;有越多的人想要打敗你,就證明你有多強大。”

47、“我認為,由於所有英格蘭的球員、球迷和記者都對足球激情洋溢,大多數比賽的進行都伴隨著對足球的激情、喜愛以及本能,但在足球場上你還需要思考。”

48、“我們想追逐夢想,真的,不騙你。不過,追逐夢想是一回事,而沉迷其中又是另一回事。這可不是沉迷,這就是一個夢想。”

49、“我每天花5個小時學義大利語,學了好幾個月才確保自己能和球員、媒體以及球迷交流。拉涅利在英格蘭呆了5年,依然連‘早上好’和‘下午好’都分不清。”

50、“不管他是一個男人還是一位球員,我都很尊重他。他是英格蘭隊隊長,也贏得過歐冠冠軍。我從來沒批評過他,相關的報道都不屬實,因為我從來沒評論過他。”

51、“要是有一天比分打成了3-我也不會改變我的主意,因為這就是足球,這種情況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我們過去幾週一直踢得那麼好,但卻無法取得足夠的進球。”

52、“看看球場上這位金髮小夥,羅比-薩維奇,他在比賽裡犯了20次規卻一張牌都沒領到。我們是來踢足球的,但這不是一場足球比賽,而是一場鬥毆。我們也開打了,我覺得我們打得非常棒。”

53、“你看看西班牙人、義大利人和葡萄牙人的踢法。我不認為他們都是完美的,但比起他們對英格蘭足球的大量學習,我覺得英格蘭人向他們學習的地方太少了。”

54、“在這裡的每一次訓練、每一場比賽、以及你們生活裡的每分每秒都必須聚焦於同一個目標:冠軍。”“‘一線隊球員’這種說法不對。我需要你們所有人,你們也需要彼此。我們是一個團隊!”

55、“對曼聯時,想得從他們那裡點球機會是不可能的,而切爾西想要得到點球也是不可能的。如果因為我說了實話,有些人就要懲罰我的話,那就是民主的末日了,我們回到了舊社會。”

56、“你可以用頂尖球星來吸引眼球,可以擁有最棒的球場,可以擁有最完善的設施,可以具備最完美的市場營銷專案,擁有等等一切。可你要是沒贏得冠軍,這些人的所有努力都會被人遺忘。”

57、“我不得不訓練十人應戰。這是怎麼回事呢?因為我在切爾西期間就跟他們交過手,最後我只有十人應戰。我帶國際米蘭去比賽,最後也是十人應戰。我現在得訓練下,因為有可能再次發生這種情況。”。

58、“我九歲還是十歲那年,我父親在聖誕節被炒魷魚了。他是球隊主教練,但球隊的戰績不佳,他在12月22號還是23號那天還輸了場比賽。聖誕節當天,我們一家子還在吃午飯呢,家裡的電話響起,他被解僱了。”

59、“比賽結束後,如果有人有什麼要批評我的球隊的話,他們必須先殺了我……我明白你們的文化,也許全義大利都因為國際米蘭被淘汰出了歐洲冠軍聯賽而開心,但我將給俱樂部做出所有必要的回答,因為我們今天沒有贏,這是真的。”

60、“我們的情況很困難,我們面對的是全新的足球規則。你踢曼聯隊根本不可能贏得點球,作為切爾西隊也很難獲得點球。這不是陰謀論,是事實。我只說事實;如果我說的不是事實,那我就需要戴一副大眼鏡看看了。”

61、“你看看現在切爾西球員的履歷,跟我之前在波爾圖隊的那幫球員非常相似。沒有任何人贏得過大賽冠軍。這裡擁有兩位歐冠冠軍:克勞德-馬克萊萊和保羅-費雷拉。但沒人贏得過英超冠軍,也沒人品嚐過大賽勝利的滋味。”

62、“上帝他老人家一定覺得我是個好傢伙。他一定是那麼想的,因為他要是不那麼想,他就不會給予我那麼多饋贈了。我有個融洽的家庭,我工作之處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他還多次幫我逃離困境,他對我的評價一定非常高。”

63、“俱樂部裡的所有人必須感覺到我們之間有著良好的關係。如果阿布拉莫維奇先生想來訓練課看看,那非常棒。或者說,如果比賽結束後他想來更衣室裡看看,對我來說也沒問題。這些從來都不是事兒。”

64、“這不是張紅牌,當然不是,這是我們第二次得在少一個人的情況踢上55分鐘或者60分鐘的比賽,這比賽就完全不同了,所以我就不談這場比賽了,因為比賽已經不是比賽了。”

65、“關於洛摩納哥,我真心不知道這號人物。帶摩納哥三個字的,我只聽說過巴伐利亞摩納哥(拜仁慕尼黑)、F1摩納哥大獎賽、西-藏喇嘛(TibetanMonaco)以及摩納哥公國。其他的我都沒聽說過。”

66、“不過,他是個偉大的教練。他老謀深算,很會用自己的權力和威望。裁判不應該受其影響。我非常尊重弗格森,我叫他老大是因為他就是教練中的老大。可能到我60歲的時候,年輕人也會這麼叫我。”

67、“如果我家裡有兩部車:一部是賓利,另一部是阿什頓?馬丁。如果我每天就開著賓利出去,而一直把那部阿什頓放在院子裡生鏽,那就是傻瓜。適當地讓車休息會是一種保養,這可以使它們以後駕駛起來更容易。最關鍵的是,我首先得同時有兩部好車。”

68、“通常他會向場上球員給出很多資訊,但他還得非常小心,因為要是被抓住的話他就有麻煩了。若澤喜歡坐在板凳上,這樣他可以和球隊有直接的交流。他想要一切盡在掌握之中,包括訓練課、比賽報告以及比賽本身。”

69、“每個人都在大呼小叫:切爾西隊一直在不斷贏球、贏球和贏球。所以我覺得,在古迪遜公園球場的這場平局會讓大家更高興,給人們帶來了更多希望,也給所有人帶來了他們一直期待的英超聯賽。”

70、“只有兩種方式能讓我離開切爾西。一種是2010年6月,我履行完合同而俱樂部不給我新合同;第二種是切爾西把我解僱了。至於我主動丟下切爾西辭職,沒門!我永遠不會對切爾西的球迷做這樣的事!”

71、“我只會通過兩種方式離開切爾西隊。一種是等到2010年6月我的合同到期且俱樂部不與我續約了,我的合同結束,我自然會離開;另一種則是切爾西隊把我炒掉了。作為主教練直接拋棄球隊,絕不可能!我絕不會對切爾西球迷那麼幹的。”

72、“我不是反巴薩主義者。我是皇馬的主教練,我又不擔心巴薩。我唯一關注的是如何提高皇馬。巴薩是一家偉大的對手,我們尊重他們。如果我在巴塞羅那遭人憎恨,那是他們的問題,跟我沒關。在我的足球詞典裡沒有害怕這個詞。”

73、“馬克萊萊不是足球運動員,他是個奴隸。他為國家隊出戰了最重要的賽事,世界盃決賽。現在他想退出國家隊了,但教練告訴我們說,如果他不為法國隊效力,他也不能為切爾西隊效力。我們都知道規則。你就是個奴隸,你沒有人權。”

74、“我承認,帶著前人的姓氏進入足壇可不是容易的事。我感覺我兒子會面對這種情況,他作為我的兒子已經承受了不少壓力。因此,我非常欽佩魯伊-阿瓜斯和保羅-馬爾蒂尼,他們在重重壓力之下還做到了許多成就。”

75、“除開那些心理戰,我喜歡這個傢伙。我覺得他把自己當做是個年輕的‘賞金殺手’,然後來到小鎮上挑戰鎮守多年的警長。他充滿了這種氣質。我們在賽後喝酒的時候,他會叫我‘老大’和‘大佬’。”

76、“有時候,你有一些外皮漂亮的甜瓜,但味道卻並不很好;而有些甜瓜儘管外皮有點醜陋,但當你開啟它們時,會發現裡面的味道好極了……年輕人的足球是一碼事,而職業足球則是另一碼事。”

77、“穆里尼奧性格非常強勢,但他相對比較年輕,這就意味著他和球員們有共同語言。他和我8年之前認識的那個樣子一模一樣。他取得的成功並未將其改變。他有幾個真心摯友,同時他非常注重家庭。”

78、“年輕球員有點像甜瓜,只有當你開啟並品嚐之後,才能100%知道瓜是不是很好吃。有的甜瓜看起來很漂亮,但它們口味不佳;有的甜瓜長得很醜,但當你打它開之後才知道,味道好極了。”

79、“我必須清楚自己目前身在英格蘭,因此儘管我認為我沒錯,但我必須適應並尊重這個國家(的足球傳統)。對利物浦球迷我是很尊敬的,我所做的‘閉嘴’手勢,並不是針對球迷,而是針對英國媒體。”

80、“週三賽後,我們一起到了我的辦公室聊天並享用葡萄酒。糟糕的是他抱怨這瓶葡萄酒質量太差,因此當我們到老特拉福德進行第二回合比賽時,正好是我生日那天,我會記得帶上一瓶葡萄牙產的美酒。”

81、“我不相信有老教練和年輕教練之說,但我相信教練有好壞之分,有人功成名就,有人難有成就。請別把我當做傲慢的人,但我就是歐洲冠軍,我覺得我是特別的一個。”

82、“這就像床單太小而罩不住床。你把床單拉上來想讓上身暖和,但你的腳就會露出來。我沒法買張更大的床單,因為超市已經關門了。不過我很滿意,因為我這張床單是山羊絨的,這可不是稀鬆平常的床單。”

83、“當我看到裡傑卡爾進入了裁判更衣室,我幾乎不敢相信這一切。德羅巴被罰下時我都沒那麼吃驚。下回在倫敦裁判最好是科里納,世界上最好的裁判,執法水平高,懂得尊重人權。”

84、“人們希望我們有疾風驟雨一般的關係,但其實並不存在。我非常敬重亞歷克斯爵士,因為他是個偉大的教練。不過,他得遵守規矩。我不會跟裁判聊天,我也不希望其他教練這麼做,這就是規矩。聊天是一回事,咆哮又是另一回事了。”

85、“我沒有對亞歷克斯爵士有絲毫的不敬,就在星期三比賽結束後,我們聚在了我的辦公室裡,一起聊天,喝酒。不幸的是酒的味道很糟糕,而他也對此頗有抱怨。於是我們約定,在老特拉福德再次碰面時,那時也恰好是我的生日,我會帶上一瓶上好的葡萄酒前往。”

86、“我不在乎別人對切爾西隊道德方面的評價。我關心的是,我們得到了和其他俱樂部不一樣的待遇。有的俱樂部被視作魔鬼,有的則是被視作天使。我認為,我們還沒醜陋到理應被看做魔鬼的地步;而且我還覺得,阿爾塞納-溫格和大衛-戴恩還沒有美好到應該被視作天使的地步。”

87、“這就像是煎蛋餅和雞蛋的關係。沒有雞蛋,當然就沒有煎蛋餅啊!煎蛋餅還取決於雞蛋的質量。你在超市能看到一級蛋、二級蛋和三級蛋,有些雞蛋價格要比別的雞蛋更高,有些能讓你做出更棒的煎蛋餅。因此,一級蛋要在高檔超市才能買得著,而你又沒辦法去買,那你就有麻煩了。”

88、“我告訴過穆圖:你小子已經夠有錢了,你賺了大把鈔票,而且還有一份大合同。因此,你未來根本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也不用擔心你在你們國家的地位。等你回到羅馬尼亞,你就跟國王別無二致。可是,再過五年,你離開足壇就沒人記得你是誰了。除非你做出大的成就,這才是書寫歷史的方法。”

89、“你要是有個父親曾是是頂尖球員,你的夢想則是要像他那樣出類拔萃,但你自己又感覺無法企及,這時你就有動力了。我希望成為足壇的大人物,我覺得自己有一些條件可以擔任教練的角色。我開始行動了,然後喜歡上了這份工作。我還去上大學,學習運動科學。這就是真正的熱情和方法。”

90、“我們葡萄牙有一句老話:他們帶著一輛大巴並把它停靠在球門前。假如我是熱刺球迷,花了50英鎊,看到的只是熱刺一味的防守,那麼我會感到很沮喪。在這場比賽裡,只有一支球隊渴望著勝利,而他們則只希望不輸球——這是對我們所參與的足球比賽的一種褻瀆。”

91、“客觀地說,一名球員可以有三種方式與我共事:不做我想要他做的,因為我要求他才做一些事情,或者在我不要求他的情況下就做。馬里奧目前處於第二個階段,他在做我想要他做的,因為我要求他做。如果他能到達第三階段的話,將是完美的。但此時此刻,我很高興他通過了第一階段。”

92、“帕維爾-內德維德、保羅-斯科爾斯、路易斯-菲戈都退出了國家隊的比賽。捷克隊、英格蘭隊和葡萄牙隊對此都沒問題,但是法國隊呢?他們根本就沒有自由。太讓人難以置信了。馬克萊萊不是球員,他是個奴隸。他沒有人-權、沒有選擇權、也沒有自由,所以他就是個奴隸。但是規則就擺在那裡,我們能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