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原文及翻譯賞析

1、所謂真愛,就是在愛到頭破血流之後,依然能拿出一顆真心來待你。

2、沒有什麼繩索能比愛情擰成的雙股線更經拉,經拽。

3、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

4、寧可曾經愛過而失敗,也不要從來未曾有過一次愛。

5、美能激發人的感情,愛情淨化人的心靈。

6、忠誠的愛情充溢在我的心裡,我無法估計自己享有的財富。

7、當貧窮從門外進來,愛情便從視窗溜走。

8、何為愛情?一個身子兩顆心;何為友誼?兩個身子一顆心。

9、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10、愛情待在高山之巔,在理智的谷地之上。愛情是生活的昇華人生的絕頂,它難得出現。

11、懼怕愛情就是懼怕生活,而懼怕生活的人就等於半具殭屍。

12、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

13、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

14、愛的歡樂寓於愛之中,享受愛情比喚起愛更加令人幸福。

15、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16、沒有陽光花兒不香,沒有愛情生活不甜。

17、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18、在我看來,真正的愛情是表現在戀人對他的偶像採取含蓄、謙薛甚至羞澀的態度,而決不是表現在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暱。

19、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20、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誓,也許你的愛情也像它一樣的無常。

21、噴泉的水堵不死,愛情的火撲不滅。

22、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23、真實愛情的途徑並不平坦。

24、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繫在一起。

25、當心變得堅硬的時候,溫柔的手就難以觸控上去,一些純粹的觀念,就無情而疼痛地摧毀了。

26、愛情裡面要是攙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27、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著的力量和潛藏著的才能。

28、愛,如果不是全部,那就什麼也不是。

29、愛情中的歡樂和痛苦是交替出現的。

30、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31、也許愛情總是這樣,早先紅了臉,後來紅了眼。

32、愛可以一點一滴地修飾你的言行與靈魂,而不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討對方的歡心,或是整天提心吊膽地擔心那人的變心。

33、閒人把愛情當作正事,忙人把愛情當成消遣。

34、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

35、男人的愛情如果不專一,那他和任何女人在一起都會感到幸福。

36、以前,我總是掏心挖肺的在想著如何能讓你更快樂,所以總是在委屈著自己。那麼,現在我選擇離開,放手不再等你,是因為我怕等了,就再也遇不到別人了。我還以為你的那些情歌,是為我而學的。

37、我告訴你,愛神是萬物的第二個太陽,他照到哪裡,哪裡就會春意盎然。

38、一隻雞蛋可以畫無數次,一場愛情能嗎。

39、發號施令愛情中是行不通的。

40、當強烈支援幻想曲的灼熱耗盡,凜冽的寒冬來臨,多情豈能代替火焰取暖,秋波又豈能代替食物充飢?

41、即使命運叫您在得到最後勝利之前碰著了不可躲避的死,我的愛!那時您就死。因為死就是成功,就是勝利。

42、男女之間真正的愛情,不是靠肉體或者精神所能實現的,只有彼此的精神和肉體相互融合的狀態中才可能實現。

43、離恨卻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兩相情願,好結親眷愛情的王國不用刀劍來統治。

44、女人是用耳朵戀愛的,而男人如果會產生愛情的話,卻是用眼睛來戀愛。

45、看中了就不應太挑剔,因為愛情不是在放大鏡下做成的。

46、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但是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責任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愛和被愛。

47、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48、愛情使人心的憧憬昇華到至善之境。

49、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50、友誼就好比一顆星星,而愛情只是一支蠟燭。蠟燭是要耗盡的,而星星卻永遠閃光。

51、誰口口聲聲說“我不愛”,誰就在愛。

52、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53、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很多的時候,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懂得。我一定要幸福,哪怕幸福是場表演,我也會盡力演好每一場戲。時間是最好的佈景,而我將是他生命裡最炫的主演,誰也無可替代。

54、沒有青春的愛情有何滋味?沒有愛情的青春有何意義。

55、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愛,因為我有愛。

56、相愛本來是場意外,何必要說上天安排。

57、愛情是容易被懷疑的幻覺,一旦被識破就自動灰飛煙滅。

58、愛情應該像陽光一樣時刻圍繞著你,讓你感到溫暖和光明,卻不是約束你。

59、愛比殺人重罪更難隱藏;愛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陽光。

60、愛情的萌芽是智慧的結束。

61、愛情的意義在於幫助對方提高,同時也提高自己。

62、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63、沒有愛情的人生是什麼?是沒有黎明的長夜。

64、懸浮在空中的吻,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65、誰按規定去愛,誰就得不到愛。

66、當一個人誰都不愛的時候,他就可以愛上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67、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68、愛情是理性的放縱,是偉大心靈的享受,陽性的,嚴肅的享受;肉慾是街頭巷尾出賣的,庸俗猥瑣的享受:兩者是同一事實的兩面。

69、在歲的年齡,愛情哪有不在一個少女的眼睛和外部世界之間放上它的三稜鏡的。

70、快樂沒有本來就是壞的,但是有些快樂的產生者卻帶來了比快樂大許多倍的煩擾。

71、愛情對於男人不過是身外之物,對於女人卻是整個生命。

72、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73、水會流失,火會熄滅,而愛情卻能和命運抗衡。

74、愛情是不講法律的。

75、愛情也是一種發明,需要不斷改良。只是,這種發明跟其他發明不一樣,它沒有專利權,隨時會給人搶走。

76、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已經遇到,卻不知道然後轉了一大圈,又回到了這裡。

77、性愛按其本性來說就是排他的。

78、不能擺脫是人生的苦惱根源之一,戀愛尤其如此。

79、對於愛情,年是什麼?既是分鐘,又是世紀。說它是分鐘是因為在愛情的甜蜜之中,它像閃電一般瞬息即逝;說它是世紀,是因為它在我們身上建築生命之後的幸福的永生。

80、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當你所愛的人,牽起你的手!

81、愛情是女人一生的歷史,而只是男人一生中的一段插曲。

82、沒有愛情的人生叫受罪。

83、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

84、習慣就是一切,甚至在愛情中也是如此。

85、愛情和智慧,二者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