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下曲》原文及翻譯賞析

1、如果燒一年的香可以和你相遇;燒三年的香可以和你相知;燒十年的香可以和你相愛。我願意燒一輩子的香。

2、將愛乘以無窮,再把它放在時間的盡頭,你依舊能感到我有多麼地愛你。

3、愛情是一個平臺,上面聚集著形形色色的人。

4、愛得愈深,苛求得愈切,所以愛人之間不可能沒有意氣的爭執。

5、不管是在未知的天之涯,海之角,我希望將來老到掉牙的那一天,陪我牽手看夕陽的看雲舒雲卷的還是你。

6、愛是一種無法描述的感覺,想你在我的每一天,我願一直陪伴你,在生生世世,從此決定:愛你一萬年。

7、感情中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當愛情遠走時,要懂得放手。

8、我只是想對你說我有一顆愛你的心,這已足以。

9、電話裡吵了架,即使如此卻還想見你,正因如此才想見你。

10、笨手笨腳接近你,甜美甜蜜記住你,美好美麗惦記你,幸福幸運遇見你,真心真意喜歡你,誠實誠懇愛上你,永恆永久陪著你,一生一世伴著你。

11、人生比電視劇更有意思,人家有預告,我們呢?

12、熱戀的時候,不必那麼現實,失戀之後,卻必須現實一點,一切已經完了,各有天涯路,多麼不捨,也要放手。

13、愛是心心相印的默契,是兩小無猜的情懷。

14、我只想帶著這與任何人任何事無關的愛情,走去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15、我願意用今生幸福來賭我們明天的未來,你願意嗎?

16、習慣你愛我,習慣你寵我,習慣你給的全部的全部。

17、我把思念的歌唱給海洋聽,海洋把這心願交給了天空,天空又託付流雲,化作小雨輕輕的飄落在你窗前,最近天氣為何多變?全是因為我在想你!

18、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個愛搗蛋的媳婦。

19、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誰,為了這個,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20、如果你願意的話,今晚去麥當勞餐廳會見一位漂亮的小姐,並與之共進晚餐。時間是晚上七點。我建議你扮演神祕和英俊的男士角色。

21、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手,卻無法離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22、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個魚塘被你承包了。

23、跟著我,不喜歡嗎?如果不喜歡那我就跟著你走。

24、讓我愛你兩天,有你的那天和沒你的那天。

25、花開春滿園,花朵傳愛言:紫丁香帶著初戀的羞澀,粉薔薇開出愛情的浪漫,鬱金香宣佈愛的誓言,玫瑰熱烈耀眼!願我的愛是你的春天,幸福永遠陽光燦爛!

26、如果你想被別人愛,你首先必須使自己值得愛,不是一天,一個星期,而是永遠。

27、我的心告訴我,我瘋狂的愛你,沒有你,我的世界就失去了色彩。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愛你!

28、有時我沉默,不是不快樂,只是想把心淨空。

29、天邊的色彩是想你的雲霞還是你流轉的火焰,為什麼我總是讓時間在哪個方向發呆到整點,然後將心情一點一點蔓延到愛情的世界等你出現,親愛的,想你。

30、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沉重,是因為想你想得太深。窗外月明星稀,窗內伊人孤枕。願天邊佳人,知我深深愛意。

31、讀它你欠我一個擁抱;刪除它欠我一個吻;儲存它欠我一個約會;如回覆你欠我全部;如不回你就是我的。親愛的選一項吧!

32、關於你,我真是從來不需要想起,因為永遠都不會忘記。

33、天鵝飛去鳥不歸,懷念昔日空費心,雲開月下雙匕影,水流幾處又相逢,日落月出人倚月,單身貴族爾相隨。

34、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就是說了晚安還想說晚安。

35、眼睛澀了,是因為眼淚的渾濁愛情澀了,是因為欺騙的執著。

36、曾經希望把所有都留給你,何曾想卻把孤單留給了自己。

37、平平淡淡就好,不爭不吵,自己給自己畫藍天。

38、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

39、你對我的身體和心靈都下來魔咒,從今日起,我不願再與你分離。

40、日裡想著你,夜裡念著你,夢裡繞著你,眼裡望著你,手裡握著你,心裡愛著你!

41、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你可以疑心太陽會移轉;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謊話;可是永遠別疑心我的愛。

42、一份沒有結果的戀情,最終的收穫是讓一個懵懂的少女懂得了愛的付出和回報並不是等值的,讓一個無知的少年明白了敢於承擔責任的人才叫男人。

43、我的愛像清泉,涓涓流水潤心田;我的愛像山川,美景處處風光好;我的愛像秋天,碩果累累沉甸甸;我的愛像老牛,無怨無悔到白頭!愛妻,祝你快樂!

44、願把一顆真心種下,用對你的愛澆灌,用對你的情呵護,遮風擋雨,朝夕牽掛,借你微笑的陽光綻放,盛開在你美麗的臉龐,幸福只因有你,我似花的愛人。

45、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我一直在你的左右,陪你走完這一生。今生今世,你是我的最愛!

46、我還是想不懂為何時光要讓我們遇見愛上了卻不能在一起的人。

47、想陪著你一起逛逛超市,做做飯,看看電視,過屬於我們的簡單生活。

48、我開始想要過的快樂,睡在床上,有牽掛,你以後不會再覺得孤獨了。

49、不管多寂寞,你的身邊一定有我。沒有友情。沒有愛情。只是在一起。

50、我喜歡的人不需要任何備註,因為他獨佔了一個分組。

51、很晚了,還是不能入眠,心情愉悅在你深情呼吸的喜悅裡,我真切的懂得,對於一份愛的關懷和體貼,不論是否在接受哦,都應感覺這麼珍貴美好的回憶。

52、喜歡你的笑容,喜歡靜靜的看著你,我的憂愁像雲一般一下子就飛去了。

53、我能想到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裡,被你喜歡。

54、愛情存在於奉獻的慾望之中,並把情人的快樂視作自己的快樂。

55、淡淡的一眼是你認真的承諾,靜靜的一刻是我生命的全部,我不願離開你。

56、愛你,卻不能與你長相廝守,這是一種痛苦;等你,卻不知道結局,這是一種無耐;求此刻能擁有你,求此生能與你在一起!

57、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地點,只要遇到了對的人,就一切都對了。

58、初戀:滴滴香濃;熱戀:意猶未盡;結婚:快去涮杯子!

59、不能擺脫是人生的苦惱根源之一,戀愛尤其如此。

60、給你溫柔,不讓你為幸福發愁;給你我的鈔票,不讓你為生活奔走;給你守候,不讓你為寂寞擔憂;給你我的雙手,請你一生跟我走!

61、想你在每朝,念你在每夕,想你亂頭緒,不想傷自己。這種甜蜜的苦痛,這種傷感的幸福,讓我歡喜讓我憂!

62、我希望你在生病時只有我在照顧你,更希望你不會生病。

63、女人心是隻盛水的玻璃瓶,明明已經裝的滿滿的,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

64、別因為寂寞而錯愛,也別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65、愛你是一種幸福想你是一種快樂等你是一種考驗念你是一種習慣疼你是一種珍惜吻你是一種溫柔看你是一種享受抱你是一種浪漫。

66、一個戀愛著的人,可比魔鬼或天使更有力量,能夠得到一切。

67、我有一種超能力,那就是,即使有千百人也能馬上找到你的身影。

68、因為有星,夜才不會黑暗;因為有天,海才一片蔚藍;因為有夢,生命充滿期盼;因為有你,我的世界一片燦爛!

69、我哭不是因為我難過,是因為我喜極而泣。我沒有辦法像正常人那樣生活,如果你離開我,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會變。

70、總想找一個藉口,在遇到你的時候,捕捉你的眼神,即使是剎那的回眸,也回味許久。

71、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72、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73、如果決定離開一個人,行動要快一點,快刀斬亂麻;如果決定愛上一個人,時間拉長一點,看清楚是否真的適合你。

74、允許我在你心裡建一座美麗的小屋,千萬別理會別人說是違章建築。

75、有一個為了你和所有異性保持距離的說的愛人是最暖心的。

76、與君相思意,幾人解風情?伴君聽雪語,何人會其明?不求天倫之樂,但願相惜相守度此生!

77、在我轉身的一剎那,我突然意識到:我應該再細心一點,再強大一點,再霸道一點!雖然我沒有辦法給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我會全部給你!

78、魚兒離不開水,蜜蜂戀著花,朋友相牽掛,美好的心願陪伴著你,衷心的祝福送給你:快樂永遠伴隨你。

79、我簡直不敢相信,愛你是如此地美好。我不敢相信你也有如此感覺。我現在才明白吻原是那麼甜蜜,就像夏日的陽光,包含著你對我的柔情蜜意。

80、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81、幸福、可不可以不要像彩虹一樣、曇花一現那麼短暫。

82、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敢愛了。難道我也是那種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人嗎?當初走的乾脆,給自己留下了驕傲,不後悔。有些人是不夠格去讓自己多付出感情的,因為他不配。

83、如果世界只剩十分鐘,我會和你一同回憶走過的風風雨雨;如果世界只剩三分鐘,我會深情地吻你;如果世界只剩一分鐘,我會說六十次我愛你。

84、我越發的感覺到你就是我生命中的精靈,翻轉跳躍在我那空虛的時空。有人說世界上最美的是春天和愛情;在我眼中有你的地方就是最美的。

85、表現的明顯就會覺得沒有意思,表現的不明顯就會感覺不到。我只能感受並做直接了當的那種,但是很羨慕能夠含蓄表達的人。

86、一個已婚的男人換多少工作都沒有關係,因為他的老闆總是同一個人。

87、愛上了你,我才領略思念的滋味、分離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還有那無休止的佔有慾。為什麼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心潮起伏?為什麼我總害怕時光飛逝而無法與你終生廝守?

88、將思念撒入了陽光,無論你身在何方,愛停留,情意長。

89、你的瞭解我愛你,就算狂風讓這片密林颳倒也從不會變。

90、直到愛的味道悄然離去,我才豁然開朗,原來它,曾經來過我的心裡。

91、心靈深處的燈塔,只有純潔無暇的愛情才配點亮。

92、你假裝什麼都聽不到,包括我心碎的聲音。

93、因為你的出現,那一日的意義,在我的生命裡不朽。

94、人沒有完美,幸福也沒有一拐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也沒有權利要求那麼多,是一種成熟。否則,不但苦了自己,也為難了對方。

95、若你這般溫柔地握住我的手,是因為我掌中所有繭的記憶,你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