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原文及翻譯賞析

1、只要活著就行了,活著真好。

2、什麼過來人,過來人就全對啊。

3、人只有受過傷害,才會成長。

4、只要還對生活充滿希望,就不算失敗。

5、愛是一種責任,不愛了,也要盡到責任。

6、弄傷自己很容易,可從傷口中走出來,卻很難。

7、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更無路可走了。

8、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曾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9、有理想,也得有實現理想的能力,否則就是空想。

10、於是,我將目光縮短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

11、腳踏實地的一步步的成長,人生就是另外一番局面。

12、能力強了,運氣自然會來,機遇總是眷顧有準備的人。

13、人嘛,總會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14、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也許我就能為我的國家做一點事情。

15、如果當初,我僅僅是從改變自己開始,也許我就能改變我的家庭。

16、所以,其實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改變自己。

17、於是,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可是這也是不可能的。

18、不斷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其實,我並非像你所說的那樣不食人間煙火,

19、世上上最遙遠的距離絕非我在日涯你在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在玩手機。

20、人不受傷害怎麼能成長呢?人要把自己弄傷很容易,可是從傷口裡走出來卻很難。

21、男人的生活品質是什麼?男人的生活品質就在於你找了個什麼樣的老婆。

22、對我來說,感情是隨緣的,我不會刻意去堅守,緣分到了,就在一起,即使人各一方,心也會連著,緣分盡了,就分開,繼續上路。

23、我每日的生活過的一樣,景日和昨日一樣,昨日和今日一樣,日復一日的,按部就班無所事事。我只要一閉上眼睛就能想到我將來十年的樣子。這絕非我想要的生活。

24、如果太想成功,太想掙大錢,人的慾望就會膨脹,會讓本人變得不切實際,當人的能力無法心滿意足人的慾望的時候,就會產生痛苦,懷疑一生,甚至自暴自棄,其實,只要你放平心態,腳踏實地的一步步的成長,一生就是另外一番局面。

25、人在年輕的時候,並不一定非要有具體的目標,對我而言,追求內心的幸福感,不斷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其實,我並非像你所說的那樣不食人間煙火,我也是個普通的女孩,也愛逛街、睡懶覺、吃零食,工作太忙一樣會抓狂,會抱怨,我只是忽然明白:趁我還年輕……

26、人的心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外部環境。你這一路走過來,外部環境確實發生了變化,但人際關係其實並沒有變。你在北京的交際圈就是這些人,出來了,還是這些人,跟外界的接觸反而更少了,所以才會不斷地產生矛盾、發生衝突。”所以要跳出自己固有的生活圈子,走出去看世界。

27、其實,有些僅僅是簡單的話語,簡單的道理,只是,我們只顧各自前行,追求著我們所執迷的追求,或許是金錢、權勢,或許是一段糾葛的感情,就這樣,身心疲憊,忘卻了我們原本最簡單的初衷,而從未細細體會身邊這樣的簡單,聽到越姐的這些話,也許你會忽然頓悟,原來,生活竟是這樣簡單。

28、你到了某個地方,暫時安頓下來,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因為只有一個人,衣服髒了,自己去洗。生活拮据,沒錢下館子,只能自己做飯,這基本的生存能力,是慢慢積累的。等你走完這一圈,憑你的眼界、閱歷,知識,結合你的生存能力,掙不回這八萬塊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