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原文及翻譯賞析

1、婚姻當中美醜可以不匹配,貧富可以不平均,但忠誠一定是對等的。

2、如果婚姻在一開始就是悲觀的,就是為了預防將來的離婚而做的保障,那麼這個婚姻肯定走不長遠。

3、人在逆境的時候都會想,怎麼倒黴的總是我;但是當人生出於順境的時候,很少有人捫心自問為什麼幸運的是我呢?這是人的自私性。

4、不要輕易說分手,否則你要用一生的時間來挽回。

5、當你的愛人處於迷惘的關頭的時候,你要做一個好的舵手,而不是自己也縱身跳下。

6、剝奪自己所愛的人愛自己的權利是一種非常殘酷的行為,你蘇認為的快樂,不能是他的快樂;你所認為的悲傷也不一定是他的悲傷。

7、每日三省吾生,不管是事業、工作和人生,愛情同樣是如此。雙方在特別衝動的時候,冷靜下來自省,往往能夠收穫到更多的效果。

8、有求必應總有一天會變成理所當然,百般縱容總有一天會變成本該如此。

9、兄弟真正幫的忙是在自己的兄弟失去愛情而痛苦的時候,兄弟的友情大門始終向他敞開,為他的痛苦買單,而不是去幫他做決定。

10、女人基於婚姻的安全感來自於情感,男人對於婚姻的安全感來自於物質。

11、我不喜歡有準備的去做節目,喜歡隨性而發!按部就班的做節目,儘管完美無暇,但是太假。正如庸俗為實,高雅為虛!

12、遠則美,近則醜,唾手可得不值錢,歷盡艱難才珍貴。

13、任何一種衣食住行的背後,都透射出他對生活事物的看法,都透射出他對於生活事物的看法和他的品德。

14、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愛情是不可培養的。好人是可以培養的,愛人是不可培養的。

15、我們應該見義勇為,不應該見義亂為;我們可以義薄雲天但不能意氣用事;我們應該有勇有謀,但不能有勇無謀;我們應該有所為之,但不能為之不法。

16、如果一個男人為了你一個承諾而遠走他鄉,那麼你的那個承諾就是他的家。

17、人的聰明勁不能用在自己的愛人身上,因為愛情不是雙輸就是雙贏。

18、其實女人靠的是直覺和嗅覺,男人總是以為她們不知不覺。如今女人如此決絕,男人們才會後悔自己為什麼總是後知後覺。

19、如果你的親人們反對你的愛情的時候,你若是想要獲得他們的祝福,首先要獲得他們的尊重;要獲得他們的尊重,首先要尊重自己。

20、我不想成為臭名昭注的主持人,更不奢望成為所謂的正人君子,因為我做不到,只想成為一名真正的智者,清醒的過自己的日子!

21、毫無保留的愛其實不是高尚,是一種自我毀滅的成人之美。

22、沒有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人生的藝術在於放棄,放棄是為了更好的擁有。

23、任何一個魔鬼的背後,都有一個縱容的天使,任何一個受害者都有他可恨一面。

24、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換來感動,但未必換得來心動。

25、最可惡的人是把自己曾經受到的傷害再轉嫁給別人,這種行為很可惡。

26、經常說要辭職的人,根本不想辭職,不過想要待遇更高一點;但是對付經常想要辭職的人,就是把他打入冷宮。

27、兩個軟弱的人走到一塊,要麼就是互相支撐,要麼就是互相埋怨。

28、作為女人,要麼就談戀愛結婚,要麼就高傲的單身,不要用自己的青春去調教未來別人的老公,還那麼認真。

29、愛情是自私的,但恰恰是因為愛情有自私的一面,所以它更有無私的一面。

30、對於男人來說,窮困潦倒的臣服、妥協不足信,春風得意時是否一如既往才最珍貴。

31、當你的丈夫為你改變的時候,為你慢慢改變自己的餓生活習慣的時候,哪怕是一個細小的改變,你都要表揚他。

32、不要輕易承諾,那是謊言;不要輕信承諾,那是夢幻。

33、債字當頭,不能缺失人格,情字當頭,不能以身相換。

34、往往是不求而得的,其實是求而不得的。

35、你以為責任是什麼?你以為責任就是終身相守,扔幾個錢在家裡。真正的責任是要在乎你所愛的人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

36、垃圾,是放錯位置的珍寶。敵人,是站錯立場的朋友。

37、其實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妥協、權衡和放棄當中,來追求最大化的幸福。

38、我們總是善於去傷害那些愛我們的人,因為我們根本傷害不了那些不愛我們的人;我們總是甘願被那些我們愛的人傷害,那是因為我愛他們。

39、如果夫妻之間因為生活價值觀的問題不能走在一起,那叫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如果因為衣食住行而不能走在一起,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不夠愛。

40、女人要管理男人,要先感動男人,要感動男人先要讓男人內疚。

41、你可以看不起全世界,但惟獨不能看不起的是自己的愛人,因為就是你們兩個人要執子之手一生相伴。

42、任何一個賭徒的滋生都因為他旁邊的同伴也有著賭徒的共性。

43、女人因為男人千里迢迢,背井離鄉,這樣的愛情成功率非常之低。

44、但凡年齡差距很大的情侶之間,最基礎的是用兩樣東西:第一是感恩;第二是欣賞。

45、相愛容易,相守難;相守容易,相信難;相信容易,相諒難。

46、真實是一種品德,但是真實並不代表不要禮貌。人要心口如一,但前提條件是有一顆包容的心。

47、一個男人娶什麼樣的女人,決定他將來的生活品質。一個女人嫁什麼樣的男人,決定她將來生活的希望。

48、沒有那麼篤定就不要跨入往年之戀,沒有那麼堅強就不要老是說別人在質疑你。

49、在享受一個事物光彩面的時候,一定要承受它不好的一面。

50、人生變遷,似水流年,愛的圖騰,情的蔓延。愛情是逐步的滲透,而不是灌入。

51、人的生存空間是兩條線:一條是你的能力,一條是你的忍耐力。你要是能人之所不能,忍人所不忍,你的生活空間就比別人大。

52、美酒飲到微醉後,好花看到半開時,聰明的女人要懂得適可而止。

53、作為一個搞藝術的人,你在傳遞美的同時不要暴露醜陋的自己。

54、幾乎所有幸福的婚姻都是有商有量的,所有猜忌的婚姻都是刻意的隱瞞的。

55、當相愛的時候,他是你的愛人;當不愛的時候,他變成了你的債權人;當相愛變成了還債,又談何去愛呢?

56、你要別人在乎你,你首先要在乎被人;你要在別人愛你的時候任性的撒野、固執的沉醉,你就要承受現在別人要跟你分手時候的卑微的哀求、悔恨的受罪。

57、你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緒。而且,你還擁有了一張光潔的地板呢。這是你的第二個收穫。

58、不要輕易的嘗試忘年戀,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跨越時間。

59、吃醋是因為還喜歡,生氣是因為還在乎,吵架是因為很認真,傷心是因為快要失去了。

60、一個男人最關鍵是要讓自己的女人,讓自己的家庭,過上安穩的日子,之後再去談愜意的生活。

61、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剛好發現自己所愛的人也正愛著自己,並且簡簡單單在一起。為了這個,付出一切都值得。

62、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柿子總是找軟的捏。若想不被惡人欺,自立,自尊,加自強。

63、有的時候,人就是太幸福了,所以才會出事。就是相互在一起攙攙扶扶的往前走,步履蹣跚的才有可能走的更遠。

64、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愛過了就好。

65、參雜了金錢的愛情,就像餿了的米飯一樣,表面上看沒有什麼區別,其實已經難以下嚥。

66、極其自私的人,只想被愛,不想愛人;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67、女人引以為傲的不是你的身體,而是你善解人意的心。

68、人的一生,信任是大概只有一次的。

69、張口閉口都是借錢的人是沒有自尊;動不動就說分手的人是沒有真愛。

70、一個人真正地能夠出人頭地,一定要能人所不能,忍人所不能忍。

71、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空氣是免費的,清風明月是免費的,愛情也是免費的,但我們就是不容易珍惜這些免費的東西。

72、被騙的人不是無辜的存在,是因為他永遠在被騙當中沉醉。

73、人生本是磨難,在自己的哭聲中降臨世界,在親人的哭聲中與世長辭!

74、越是複雜的人,對簡單越有特殊的需求;越是自己內心骯髒的人,越喜歡純淨的東西。

75、生在愛人的懷抱時一種幸福,死在愛人的懷抱時一種永恆。

76、切記,愛的過程當中要有彼此。只有彼。而沒有此,就沒有交流,沒有互動。

77、一個女人美不美,不取決於你在別人的眼中美不美,而取決於你在別人的心裡美不美。

78、有時候分手是一把刀,你說一次就等於割別人一次,跟凌遲處死沒有什麼區別。

79、忘記一段戀情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這句話是多麼的無恥。

80、當有些人一出生就有的東西,我們要為止奮鬥幾十年才擁有。但有一樣東西,你一輩子都不會有,那就是我們曾經一無所有。

81、戀愛的時候我是馬,願意陪你走天涯;結婚之後你是馬,任我騎來任我打。既然大家都是馬,相親相愛走天涯。

82、女人的天性當中至於母性和女兒性,是沒有妻性的。

83、在一段早就註定了失敗的感情當中,誰先說愛誰先死。

84、當一個女人母性氾濫的時候,男人的情愛幾乎為零。因為他對你只有感激,沒有愛意。

85、真正愛一個人是用造就對方的方式來成就自己;而不是用消耗對方的方式來滿足自己。

86、小鳥之所以不飛過滄海,不是它不願意飛過去,是因為大海的那邊早就沒有了等待。

87、總是認為還有明天,總是認為冰山可以融化、石頭可以捂熱,但是你要是對狼心狗肺掏心掏肺,我只能說你沒心沒肺。

88、是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還是讓孩子累死在起跑線上?

89、相似之人只適合在一起玩鬧,只有互補之人才適合在一起慢慢變老。

90、其實人生有很多拐口,每選擇一個拐口,接下來的風景會截然不同。

91、作為一個男人,保護自己的女人,是自己這一輩子的責任。

92、帶給一個女人希望的不是愛情,而是男人的責任;帶給一個男人安全感的也不是愛情,而是女人對家庭的付出。

93、複雜的人對簡單的東西有特殊的癖求,簡單的人需要複雜的人來進行裝備。

94、每個人都要求一個完美的對方,卻看不到有問題的自己。

95、一個人如果是忘情忘義的話,我不相信她能獲得真正地幸福和美好。

96、很多女性表面上愛打扮的特男性化,言語也特別的衝,但其實內心特別渴望關懷。

97、聽男人說話,不要聽他說了什麼,要聽他沒說什麼。

98、謊言容易越說越爽,因為謊言比現實要美好,但是謊言像多米諾骨牌一樣,說一個慌要十個謊來圓,最後難以自拔。

99、有些人註定是你人生中的過客,卻常常成為你記憶中的常客。

100、沒有了愛情不是窮途,失去了自尊定是末路。

101、人生最痛苦的是永遠沒有一盞燈為你點亮,永遠沒有一扇門為你敞開,永遠沒有一個人為你守侯。

102、很多男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男人的事業是為了家庭,為了愛人。錯誤!男人的事業就是為自己。

103、這個世界上並不缺乏一個無愛的父親,而缺乏的是一個有愛的丈夫。

104、作為男人有兩件事情要學會:一種叫男人的責任,一種叫男人的技能。

105、你雖然不喜歡別人的好,但是,你要理解他的那份心。

106、女人,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和一輩子的操勞。

107、作為一個男人,他做多少事,是不是英雄不重要,他是否有包容之心很重要。

108、會做人的丈夫兩頭瞞,不會做人的丈夫兩頭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