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至塞上》原文及翻譯賞析

1、佛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2、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3、佛說: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4、佛說:前生500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我願用千萬次回眸,換得今生與你相遇!

5、佛說: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詩寫嬋娟,詞譜秋蓮。喜榕樹,書香氤然。香梅品盡,兩處情牽。謝詩為證,曲為媒,詞為緣。隱隱青竹,脈脈紅蓮。深深院,綺韻盈然。花前攜手,秋波相牽。道眼中情,情中語,語中緣。

6、佛說:這世間,人皆有欲,有欲故有求,求不得故生諸多煩惱,煩惱無以排遣故有心結,人就陷入“無明”狀態中,從而造下種種惑業。

7、佛說: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8、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

9、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10、佛說:霓虹燈下的幻影,是因為思念的腳步輕輕踏出紅塵萬丈;千絲萬縷的情意,直到遇見了你,才劃過一道憂鬱的淚痕。

11、佛說: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好淬鍊舍利子得正菩提!渾忘世間一切煩惱。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12、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那你我的相遇又是前生怎樣的緣分?

13、佛說: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14、佛說:愛情是一種遇見,遇見是一種緣分,佛又說五百年的修行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15、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16、佛說:菩提樹下的輪迴,是幾世遺留的姻緣,等你來度我;石橋下等你來過,歲月的蹉跎讓我犯了錯,回首前塵,只願涅盤成佛。

17、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佛說:讓我普渡芸芸眾生。

18、佛說: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19、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20、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我苦苦哀求佛祖,讓我們再結一段塵緣,相戀相伴走過月月年年。

21、佛說: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窗前點滴到天明。

22、佛說: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佛說: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23、佛說:五百年前結緣來,前生註定非今日。我叩首:若非今日是何日?

24、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方能包容萬物。

25、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萬物。佛說:凡事都是有定數的,不能強求。

26、佛說: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27、佛說:大懷愛慾。不見道者。譬如澄水。致手攪之。眾人共臨。無有睹其影者。人以愛慾交錯。心中濁興。故不見道。汝等沙門。當舍愛慾。愛慾垢盡。道可見矣。

28、佛說: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29、佛說:凡事都是有定數的,不能強求。

30、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31、佛說:承諾只怕錦書難託,一念執著,換三生迷離煙火;:一生多情愁,來回多緊鎖,燃燒的福禍,忘記你我。

32、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33、佛說:百態之世原是苦海,看破紅塵方為上岸。

34、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35、佛說:剎那便是永恆,一切皆為虛幻。

36、佛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37、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

38、佛說: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這樣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39、佛說: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

40、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41、佛說:握緊拳頭,你的手是空的,伸開手掌,你擁有全世界。

42、佛說:緣是前世修來的因果,於是,相識是緣至,相忘是緣散。

43、佛說: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

44、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

45、佛說: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46、佛說:其實愛美的人,只是與自己談戀愛罷了。

47、佛說:輪迴中,心若一動,便已千年。既然我再也無法感受到心動的感覺,我的心已平靜有如目水,不如斬斷情絲,阪依我佛。

48、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49、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安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悅。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50、佛說:一切皆流,無物永駐。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覺、感受,因為才會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51、佛說:前世,你是我親手種下的一株碗蓮,別的蓮都開了,只有你,直到枯萎,也沒能把你清麗的容顏展現在我眼前。

52、佛說:緣是一塊冰,要度五百年。佛問苦嗎?我說不苦。佛於是許我一段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53、佛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54、佛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55、佛說:當愛情離開,請別在留戀。當愛情走近,請你珍惜。我說愛與不愛還不都一樣,匆忙一生閉上眼,無所謂誰還未眠。

56、佛說: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57、佛說:沉默只因愛恨一朵朵,蕩起的漣漪旋轉愛情的執著;即使修百世方可同船渡,轉讀三寸經綸,終究曲終人散,往事落魄。

58、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開,放下的越多,擁有的就越多。

59、佛說: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平平淡淡才是真…如言: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60、佛說;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61、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62、佛說: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

63、佛說:煙火繚繞的夢境,只是因為愛情,因為刻骨銘心的愛戀;四大皆空不過過眼雲煙,就算前世五百次的回眸,也只換回今生一次擦肩。

64、佛說:凡事都有定數的,不能強求。

65、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同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的擦肩。

66、佛說:將生命結束在愛人面前,瞬間的痛苦,永恆的幸福,無法抵擋的誘惑。

67、佛說:萬法緣生,皆系緣分!

68、佛說:我因無愛而成佛,你貪戀凡塵如何成佛?我懺悔。佛說:懺悔無用。你有未了的前緣,去吧,去續你的姻緣,我等你回來。為此,我在菩提樹下求了五百年。

69、佛說: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70、佛說:堪回首,人生如夢。愛也悠悠,恨也悠悠。到頭來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