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時田園雜興》原文及翻譯賞析

1、我讓你負累,你讓我受罪,事到如今,我已無路可退。我不想沉醉,是,我不對。你的倔強,它讓我心碎!我要為你,慢慢枯萎。

2、第一次見到你,我的心像白開水衝了紅酒,有種溫淡的興奮,沒有你的生活,就像沒有番茄醬的薯條,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

3、天邊的色彩是想你的雲霞還是你流轉的火焰,為什麼我總是讓時間在哪個方向發呆到整點,然後將心情一點一點蔓延到愛情的世界等你出現,親愛的,想你。

4、當清晨第一縷陽光醒來時,我在想你;當陽光下第一朵小花盛開時,我在想你;當午後第一絲輕風吹過時,我在想你;當夜晚第一個夢降臨時,我在想你!

5、原來,愛一個人,那就是永遠的心疼她,永遠是不捨得去責備她。看到她哭,自己的心就是跟針扎的一樣;看到她笑,自己的就跟開了花兒一樣。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軟肋。

6、雨點輕敲窗,風吹散夢想,唯有你的模樣,依舊在腦海徜徉。夜闌靜心房,月明思念長,舍半生輕狂,只為擁你人生路上共翱翔。親愛的,祝福你思念你。

7、戀愛心得:難受不過我想你,著急不過我等你,為難不過我求你,和諧不過我讓你。鬱悶不過你氣我,生氣不過你戲我,感動不過你疼我,幸福不過你愛我。

8、是的,夜晚背對著你心愛的人右手的食指指向天空表示一生一世,除了你永不再愛,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並且也喜歡自己的人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

9、可愛的你偷走我的情、盜走我的心,我決定告你上法庭,該判你什麼罪呢?法官翻遍所有的犯罪記錄和案例,最後陪審團一致通過:判你終生歸我。

10、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的樣子,因為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你永遠看不到我最幸福時的樣子,因為在最寂寞時收到你簡訊,我才最幸福!

11、因為愛情的緣故,兩個陌生人可以突然熟絡到睡在同一張床上。然而,相同的兩個人,在分手時卻說,我覺得你越來越陌生。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愛情正是一個將一對陌生人變成情侶,又將一對情侶變成陌生人的遊戲。

12、你不再是一個觀眾,從我認識你的那一天開始;你不再無關緊要,當我愛上你之後,我只想對你說,我絕不放手!

13、愛是一種誠信,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不愛,或無法承受,那麼就別輕易地將自己的心開啟。誘惑和寂寞,本不是愛的理由。

14、當我凝視到你的眼,當我聽到你的聲音,當我聞到你秀髮上的淡淡清香,當我感受到我劇烈的心跳,我明白了:你是我今生的唯一!

15、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已愛上你,你會不會接受我這份真情意?我希望下一次再遇見你,我倆已經不只是偶然的相遇。

16、親愛的我愛你、嘴巴想吻你、眼睛想看你、兩手想抱你、心裡總是想你、夢中擁著你、今生全依你、絕不委屈你。

17、當我凝視到你的眼,當我聽到你的聲音,當我聞到你秀髮上的淡淡清香,當我感受到我劇烈的心跳,我明白了:你是我今生的惟一!

18、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19、我們彼此會永遠記住在一起的時光,我們彼此的愛都不能夠說出口,因為一份責任、一份承諾。

20、愛情不要等到年紀大了才考慮,早晨的歌聲,到中午再聽,就顯得索然無味。

21、歲月的車輪碾過了日日夜夜,春秋冬夏;流年的輪迴送走了晨起暮霞,似水年華;青春的步履漸漸蒼老了不再年輕的容瑕。親愛的,感謝你不離不棄的堅持。原來你一直擱淺在我生命裡,從未曾走遠,從未曾離去,也從未曾有人可以代替。

22、如果這個世界都近視了,我願站在高處,握住你的手,告訴你我的感受;如果這個世界的耳朵都被堵了,我願變成風,掠過你的耳底,親口說:我愛你!

23、以前我一個人,覺得很幸福。後來我認識了你,開始有了思念,開始有了牽掛,開始有了痛苦。因為我無法時時刻刻和你在一起,但我的愛,卻一直存在。

24、永遠不知自己有多愛一個人,除非你看到她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才知早已不能自拔。愛她的人很多,但能在雨夜陪她回家的人只有一個,愛是用行動來捍衛的!

25、也許,這一世,你註定是我宿命裡無法逾越的情塹。我知道,今後,你會永遠盤踞在我的內心深處,縱然愛你會寂寞了我的所有時光,我依然會守著回憶,在綠肥紅瘦的季節裡,在清歡濃愁的日子裡,傾盡我一世的痴迷。

26、這是一夜的夢,像灰姑娘一樣的夢,只希望十二點的鐘聲不要響起。今天的你,真的很漂亮,跟平常都不太一樣。今天遇見你真的很開心!

27、原本陰雨綿綿,忽然陽光初現;原本平靜無波,忽然風急浪湧;原本生活蒼白,忽然充滿色彩。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出現,讓我的世界瞬間充滿活力和精彩!

28、愛,是牽掛著的辛苦;愛,是思念著的孤獨;愛,是團聚時的歡樂;愛,是相擁著的幸福;愛,是彼此間默默的祝福;愛,是天長地久的守護。

29、愛一個人,其實很簡單。他讓你流淚,讓你失望,儘管這樣,他站在那裡,你還是會走過去牽他的手,不由自主。

30、你在紐約,我在北京。漫長的別離裡,我只做一件事,專職愛你。如果愛情能成為職業多好,我永遠都不會早退,也永遠都不會轉行,任期就是這一輩子。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做你的專職愛人。

31、茫茫世界,想要遇到一個知心的人,確實很難;芸芸眾生,想要遇到一份難得的愛,確實也很難。但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遇到了你,願你因我而幸福!

32、神說,每個人都是一個半圓,這一生都在尋覓另一個半圓。我找到了,那就是你。你將永遠是我手心裡的寶,直到一生一世。

33、如果有來生,我還要遇見你,給你我的情,給你我的愛,給你我的溫柔和浪漫,讓你在我的懷抱裡歌唱和取暖,然後再次牽起你的手,走到海枯石爛!

34、愛我,你就捨不得我暗自傷神;愛我,你就捨不得我奔波勞累;愛我,你就捨不得我生病憔悴;愛我,你就捨不得我痛苦鬱悶;愛我,你就會給我幸福!

35、瓶愛瓶的塞,鍋愛鍋的蓋,輪愛輪的胎,有你我就愛,藍天上邊有云彩,兔子愛白菜。天生一對不能改,至死不渝就是對你愛愛愛。

36、空中偶然有流星飛過,許多人會對它許下心願,那樣,每個人的心願就會實現。如果是我,會許下一個一生最重要的心願。

37、你的笑,加速了我的心跳,讓我每夜都在回味著那份美妙,緣分讓你我擁抱,於是我不敢遲到,每天都給你愛的報告。

38、不想唱《單身情歌》,不願再《孤枕難眠》,不要再《冷酷到底》,《如果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會飛到你身邊《悄悄的告訴你》,《真的好想你》!

39、思念是屋簷灑落的滴答聲,是湖面泛起的微波,是晨曦中的薄霧,是夢醒時的迷茫。此刻的我非常想你!

40、愛情是一百年的孤寂,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守護著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澀的孤獨,都有了歸途。

41、愛情是一場高燒,燒傻的就去結婚了,退燒的分了手,那些痴痴纏纏的就是正在燒著的。

42、愛你的感覺,永遠都是那麼美;你那溫柔的笑臉;是我致命的弱點;愛你愛你……不管今生或來世,我將永遠愛你。

43、當愛不能完美,我寧願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麼美麗,我不願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世的輪迴有你!

44、我希望你會因為我變得快樂一些,我不會讓你再多掉一滴眼淚;如果一朵玫瑰換你一點笑顏,我會送你全世界的玫瑰!

45、天上群星參北斗,天下自古真情有,相思之苦織女情,你瞧牛郎多憨厚。時傳梁祝痴情留,時有翁帆牽楊手,念念難忘情似海,你我真愛到永遠!

46、黑夜裡,那滿天繁星,是我凝視你的眼睛。那皎潔明月,是我思念你的神情。那浪漫輕風,是我相伴你的夢縈。那明滅的燈光,是我祝福你的心聲:晚安!

47、我是風吹雨露後的一絲清涼,在炎熱的夏季為你拂去煩躁;我是藍天碧海下的一泓清泉,在寂寞的夜裡為你洗去悲傷。不論世事變遷,我是你永遠的依靠。

48、聆聽你的聲音,回味你的優雅,貪戀你的容顏,珍愛你的內心,心與心在交融,情與愛在纏綿,你的一個微笑讓我幸福許久,這就是愛情的感受,這就是愛情的意思。

49、有些愛,只能止於脣齒,掩於歲月。我喜歡來日方長的男人和不堪回首的女人,是他們把生活搞得意味深長。

50、喜歡與你默默對視,喜歡在心的曠野裡,與你纏綿相依。時光荏苒,無關風月,只是,願意在你的注視下,輕執墨痕,為你寫一段文字。一縷清風,一朵小花,一個微笑,一句輕聲的問候,就夠了。愛,無需刻意的裝飾。

51、這種感覺從來沒有過,牽動我每天的思緒、每一次呼吸,心被佔據,卻苦無依,是你讓我著了迷,為你情有獨鍾。

52、親愛的,你若是那天邊的雲朵,我便是那初升的太陽,存在,只為溫暖你那歷經寒夜的身心,風,是我們愛情的信使,天空,使我們愛情的見證,讓我們感受愛情的美好吧。

53、送你一棵忘憂草,再為你逮只幸福鳥;當幸福鳥含著忘憂草飛來時,請把心整理好,那是我對你最好的祝福,希望你快樂到老幸福到老!

54、親愛的,做什麼我都願意為你付出,愛上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我願做你生命裡的探照燈,為你照亮前方,我願做你生命的柺杖,為你撐起一片天空。

55、我留在你的心上,一如你在我心中的過去和現在,我們一直是兩個彼此不能疏遠的生命。

56、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不是誰離開了誰就無法生活,遺忘讓我們堅強。

57、手牽手,風風雨雨一同走過;情連情,甜甜蜜蜜一起分享;愛連愛,快快樂樂浪漫溫馨;心貼心,恩恩愛愛相守一生。讓我們的愛情天荒地老!

58、夜深人靜,對影難眠,遠方的你,是否知道我在想你?窗外,明月如霜,灑滿西樓,淡淡思念淡淡愁。我不知道,我怎會如此的想你,怎會如此地在意你,明知道沒有結果,明知道是一種錯,卻還是放縱自己,一錯再錯。

59、愛像是腳印,我們踩著,印著,走到今天。回頭,即使腳印早已消失,不復可求,心仍然知道,那是我們走過來的愛。

60、多想和你在一起,變成一對筷子,可以嚐遍天下美味,還有人服侍我們沐浴更衣,每天舉案齊眉,每天同床共枕,每天甜甜蜜蜜,每天不離不棄!

61、也許沒有最初的那一眼,就沒有今天的相隨;也許沒有那一剎那的感動,就沒有此時的笑容;在人海中,在紅塵中,你是我最無悔的追尋。

62、我把我的一顆心放在你的胸膛裡,從此由你來決定它是快樂的還是悲傷!我把我的一世情放在你的血液裡,由此來讓你明白我是真心的愛戀著你!我把我的一雙眼放在你的眼眶裡,從此由你來決定它是黑暗的還是光明!

63、戀一個美麗善良的你,說一席永不離棄的話,走一生風雨攜手的路,護一顆純真柔弱的心,守一段天長地久的情,開一朵地老天荒的花!

64、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65、你的快樂,我獨家贊助:你的痛苦,我獨家承受;你的幸福,我獨家擁有;你的思念,我獨家接受:你的脾氣,我獨家承受:你的一生,我獨家陪伴。

66、面對一個不再愛你的男人,做什麼都不妥當。衣著講究就顯得浮誇,衣衫襤褸就是醜陋。沉默使人鬱悶,說話令人厭倦。要問外面是否還下著雨,又忍不住不說,疑心已問過他了。

67、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68、東南西北尋找你,前後左右跟住你,春夏秋冬愛戀你,風雨雷電抱緊你,每天只想戀著你,今生今世愛著你,來世還是這順序!

69、生命不息,愛你不止。我相信這份至真愛意會瀰漫在你我這個世紀的每一角落每寸空氣,追過月光的溫柔陽光的熾熱,永遠,永遠。

70、愛你是我的自由,想你是我的感覺,愛你想你我說了就是了,你要不要隨便你。

71、我深深地懇求你;不要把我逐出你的愛門之外,我一分一秒也不能缺少你的愛。只有贏得你的愛,我的生命才有光彩。

72、眼波如水,映出窗外繁星點點。迷離的星光,在淡淡的雲煙中隱約閃現。空氣中到處瀰漫著你的氣息。你,是我今生無法忘記的夢,無法詮釋的情緣。

73、一份簡單的愛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同享受每天清晨的陽光,微風,雨露,黃昏。這樣的願望,算不算貪心。我想愛情,就是相濡以沫的過一生。接納與磨合,讓愛經得起流年。平平淡淡之中的攜手與幸福,才更珍貴。

74、你從黑暗中投到我身上的,明亮的眼光,像一絲微風,送一陣顫慄透過水波,又吹向朦朧的岸邊。

75、不要問我愛妳有多深,我真的說不出來,只知道妳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不可或缺的習慣,每天每天,可以不吃飯、不睡覺,卻無法不想妳。

76、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我們以為愛得很深、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77、心在路上,念在遠方。七月的枝頭已漸漸掛滿青澀的果瓤。我明媚的笑容背後,唯有你才能明白那縷化不開的憂傷。

78、如果有一天,我悄悄背起行囊,告訴我將去流浪。請你不要詫異,我只想遠走,直到世界盡頭。站在那裡,像山谷裡狂吼你的名字,讓迴音傳遞,我愛你。

79、你像一股春風,漾起了我心海里愛的波瀾;你像沾滿露珠的花瓣,給我帶來了一室芳香;你像劃過藍天的哨鴿,給我帶來心靈的寧靜。今生,我只愛你!

80、山川河流可以使人與人互相阻隔,卻無法將心與心阻隔,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

81、迷失在大海的浪花上,踩在沙灘上,聽著海風吹過耳邊,聞著大自然的味道,和你牽手走過每一個地方,留下那一行一行的腳印。

82、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83、你是一首百轉千回的情歌,是一首心靈的詞章,棹一方船槳,擺一葉方舟,著一張風帆,追你隱約的背影,遠遠觀去,你是我一生無法如期盛開的花會,讓我不忍放下手中筆的情詩,獨戀紅塵,生死相許,難描心中言,唯君身遙遙雲外天。

84、由於近來太陽離子太強,太陽下打手機會出現無訊號現象,請你在打手機時另一隻手高舉過頭遮住太陽光!記住,越高越好!

85、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心傷;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我想我是幸福的!

86、自從那次見了你之後,我的靈魂好像被你攝去了一般,你的影子,佔據了我每一個記憶。你能理解我的痴心嗎?

87、為了尋你,我錯過了許許許多多的良辰美景,錯過了閒看花開花落的心情,可我不後悔,因為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尋得你,我就擁有了全世界的花開顏色。你的到來,為我拂去了浪跡天涯的孤獨,我漂泊的靈魂再也不用輾轉流連於亭臺樓榭之間,湄湄雲水之上。

88、時間一點點的走,想你一遍又一遍;世事常常在變遷,愛你不會變;歲月總滄桑,蔓延著思念;藍藍的天空說愛戀,愛你今生永不變!

89、你的睫毛微微上翹,彈奏著美麗旋律的妙,你的嘴角微微上翹,刻畫著自信可愛的笑,親愛的,你每一個細節的魅力都是我愛追逐的目標,愛你。

90、明明太在乎一個人,為何還要選擇傷害?用攻擊來試探底線,用傷害來索要關愛!回不去的曾經,無奈的任性,一份心碎,兩人體會!

91、歲月流轉,流年偷換,青春離我們漸行漸遠。伴著我的痴情一片,去觸控愛的標籤,輾轉在你的溫柔裡是我無盡的愛戀。願你笑眼彎彎!

92、與你共享,我懂得了快樂;與你分擔,我明白了溫暖;與你談心,我懂得了溫情;與你相守,我理解了幸福。親愛的!我還想與你一起,鑑證一生的含義。

93、我對你的心是鮮啤酒,清澈甘冽;我對你的情是葡萄酒,味美甘甜;我對你的愛是刀燒酒,熱情濃烈;醉倒在懷,無限愛戀。

94、你是我的天空,時晴時雨;你是我的風景,山水相依;你是我的夢境,夢中有你;你是我的動力,讓我進取。愛你,亙古不變!

95、一生就這麼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吧。不再因為任性而不肯低頭,不再因為固執而輕言分手。最後地堅信一次,一直走,就可以到白頭。惟願這一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敢天長,我就敢地久。

96、如果上帝給我金錢和美貌,我將使你難以離開我,就象我現在我難以離開你一樣,上帝沒有這樣,但我們的精神是同等的,正如我們走過墳墓,將同樣站在上帝面前。

97、我會付出我的一切,關心你,愛護你,讓你這朵美麗的花朵永遠不會凋謝,哪怕是有狂風暴雨,我的溫暖都會在你身邊!

98、如果你在我身邊,我會娶你;如果有來生,我要你嫁給我;如果你走過我身旁,我一定不會錯過你。

99、如果這一生我可以有1000次好運,我願意把998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100、假如我的一個不經意眼神讓你迷失了一生,那麼我願意就此付出前生後世的內疚。為了將和你的愛情進行到底,我願今生不娶。

101、故知情,寫滿離恨,誰飲下無知,不知何處是月明,筆連意,墨哀情,斜陽暮西歸,誰在荒涼的餘輝下,悽然著昨日的誓言,文筆賦下是誰的凌亂,那寂寞的天空,是不是依然不見一絲雲彩的飄過。風鈴的哀怨,我的寂寞紅塵,闖進了你月下霓裳的思念。

102、我願做你的小尾巴,你走到哪我就隨到哪,與你共賞長河落日,與你漫步江南煙雨,一生一世,我都要跟著你,跟你走遍天涯。

103、你的那一片天空是否晴朗,還是像我這裡正在下著相思的雨,你的那一片土地是否寬廣,還是像我正站的這片土地只有你的身影那麼細長,親愛的,想你了。

104、被相思浸染的清淺時光,在你我隔岸的相望中悠悠的流淌。流年的腳步踩碎了無言的滄桑。心底那些鮮活的過往,是我眼裡永遠抹不去的惆悵。

105、簡訊回不回我不在乎,只要你感覺到我在愛你我在關心你,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不會放棄!因為我愛你,願你開開心過好每一天。

106、愛情的路上,不僅有豔陽,更有風雨,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太小,那就讓我留你的思想,陪我抵擋環境的煎熬。

107、有你在的日子,我希望可以每天陪著你,一起踏遍每個角落,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的思念依舊那麼沒日沒夜。片刻的安靜,思緒是隨你增長的魅力。我愛你。

108、白雲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恆。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109、你愛我嗎?如果是,請承擔一切愛情義務,即每天想我多一點,每天愛我多一點,每天關心多一點,每天聯絡多一點,一定要完成喲!

110、歲月模糊相識的臉,未來讓我們越來越覺得孤獨。直到有一天你尋找失落的記憶,才發現記憶中的人是那麼的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