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岳陽樓》原文及翻譯賞析

1、"人,最重要的是'心'啊!"

2、能夠原諒女人說謊的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3、"笨蛋!如果我怕火的話,還當什麼廚師啊!"(惡魔風腳使用的前提——不怕火!)

4、"戰鬥,有時是要用這裡(指頭腦)的。"(路飛:哇哇哇,山治天才啊啊啊)

5、"對在決鬥裡輸的男人……給予同情,你知道有多麼殘忍嗎……"(這是男人的尊嚴)

6、我從小就被教導不能踢女人,所以就算會沒命,我也不能踢女人。

7、"讓我來教你真正的禮儀之道。"

8、"身為廚師就必須把滿足客人放在第一位!"

9、"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AllBlue'傳說之海的!""喂,你聽說過AllBule嗎"

10、"買鎖,買一個可以鎖上冰箱的鎖。"(這個願望在千陽號上得以實現)

11、對於我來說,肚子餓的人,就是我的客人。

12、對海賊來說,海賊旗就是生命,就算只是一面海賊旗,也絕對不能被搶走!

13、"菜刀是廚師的靈魂!"(遞給廚師說)"拿著它(菜刀)慢慢死吧。"(又好笑又好氣)

14、"能告訴我地點嗎?我的公主。"(當前身份,轉化為MR。PRINCE。草帽海賊團的奇兵,總是用那些讓人稱絕的計謀,給敵人惹了不少麻煩。)

15、"敢在海上和廚師作對,簡直是自尋死路(一頓痛扁後),你好好記著……別隨便糟蹋食物……"(初出場就表現出愛憎分明的性格,與極高的職業榮譽感)

16、你們這些對女士動手的無理之徒,我要好好教教你們用餐禮儀!(嗯哼,山治的騎士之道)

17、"哲夫老闆!長久以來多謝你的照顧了!這份恩情……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臭老頭,臭小鬼)

18、"不好意思……剛才我只是借個火點菸……"(配上山治當時的姿勢,氣度,絕對迷倒一票人,香吉士,一蕩氣迴腸的漢子!)

19、"喂喂,你這個非洲混蛋!怎麼可以對女士丟這種非洲捲毛,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超可愛的)

20、"烏索普,為了娜美……(停頓,烏索普驚訝:山治……難道你想……)……就算犧牲你我也無所謂。"(烏索普答:我砍死你!)

21、我們都有相同的愚蠢夢想,我為了自己的目標,也就是allblue,我就陪你好了,陪你走你要當海賊王的路,就由我來當你船上的廚師吧。

22、"你要為自尊而死也行,不過如果吃了以後活下來,不就能看到明天了嗎?"(對待肚子餓的人,總是特別溫柔)

23、你怎麼可以浪費食物呢?在海上,招惹廚師不高興就等於跟自殺沒什麼兩樣,你給我記住這句話!

24、"神創造出食物,惡魔烹飪出調味料。味道……似乎太辛辣了。"(惡魔風腳,它的威力,就猶如惡魔一般……”

25、"對女士要溫柔點。"(笑,把路飛和娜美扔了出去,自己卻撞上了山坡,摔入茫茫大雪之中。)

26、"我從小就被這樣教育……所以,就算是死,我也不會踢女人。"(娜美:我稍微對你的騎士道刮目相看了呢)

27、"啊!大海!感謝今日的重逢!啊!戀人啊!你讓痛苦的我可以微笑!如果你要我當海賊,我都願意!可是,這是一個悲劇,在你我之間隔著一個龐大的阻礙。"(初見娜美時說的情話)

28、"不好意思,娜美小姐。對不起。不能(讓我的血)弄髒那純白色的禮服。"(當時山治與透明人戰鬥,他把娜美抱起來保護,卻因為阿布薩羅的最後一擊將娜美丟下,原因是不願讓自己的血汙染了她的禮服)

29、"既然如此,那麼開槍吧!我知道他們是壞人,根本用不著救他們!但是,我是個廚師,我能體會別人餓肚子的痛苦,至於他們吃了東西之後要怎樣……我才懶得管咧!我之前就說:過身為廚師,讓餓肚子的人吃飯,是我的本分。"(在數十把槍圍繞著他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