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動女孩的話

1、懶人的思想不能和人格並立,一切可以換作金錢的都早晚必被賣出去。

2、今天是昨天的繼續,今天繼承著昨天的委屈。

3、菸酒又成了他的朋友。不吸菸怎能思索呢?不喝醉怎能停止住思索呢?

4、你有你的臭錢,我泥人也有個土性兒。

5、春雨不一定順著人民的盼望而降落,可是**有沒有人盼望總是會到來。

6、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到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逐到野獸裡去。

7、他的心像一個綠葉,被一個蟲兒用絲給纏起來,預備作繭。

8、他不會和別人談心,因為他的話都是血做的,窩在心的深處。

9、資本有大小,主義是一樣,因為這是資本主義的社會,像一個極細極大的篩子,一點一點地從上面往下篩錢,越往下錢越少。

10、窮人的命,他似乎能看明白了,是棗核兒兩頭尖:幼小的時候能不餓死,萬幸;到老了能不餓死,很難。只是中間的一段,年輕力壯,不怕飢飽勞碌,還能像個人兒似的。

11、拉車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一年,二年,至少有三四年;一滴汗,兩滴汗,不知道多少萬滴汗,才掙出那輛車。從風裡雨裡的咬牙,從飯裡茶裡的自苦,才賺出那輛車。

12、為個人努力的也知道怎樣毀滅個人,這是個人主義的兩端。

13、亂世的熱鬧來自迷信,愚人的安慰只有自欺。最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大的忍辱是預備反抗。

14、東邊天上掛著一雙七色的虹,兩頭插在黑雲裡,橋背頂著一塊青天。虹不久消散了,天上已沒有一塊黑雲,洗過了的藍空與洗過了的一切,像由黑暗裡剛生出一個新的,清涼的,美麗的世界。

15、忘了冷,忘了張羅買賣,他只想往前走,彷彿走到什麼地方他必能找回原來的自己,那個無牽無掛,純潔,要強,處處努力的祥子。

16、現在,他才明白過來,悔悟過來,人是不能獨自活著的。

17、駱駝忽然哀叫了兩聲,離他不遠。他喜歡這個聲音,像夜間忽然聽到雞鳴那樣使人悲哀,又覺得有些安慰。

18、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祥子,不知陪著人家送了多少回殯;不知道何時何地會埋起他自己來,埋起這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裡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19、阮明為錢,出賣思想;祥子為錢,接受思想。

20、最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大的忍辱是預備反抗。

21、他的思想很慢,可想得很周到,而且想起來馬上就去執行。

22、最偉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偉大的忍辱是預備反抗。

23、苦人是容易死的,苦人死了是容易被忘掉的。

24、愛與不愛,窮人得在金錢上決定,"情種"只生在大富之家。

25、這世間的真話本就不多,一個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對白。

26、涼風,即便是一點點,給了人們許多希望。

27、以毒攻毒,毒氣有朝一日必會歸了心。

28、他必須規規矩矩,才能對得起將來的老婆,因為一旦要娶,就必娶個一清二白的姑娘,所以自己也得象那麼回事兒。娶老婆,你得像回事兒,對老婆好,你才像回事兒。

29、什麼也是假的,只有錢是真的。

30、不知道是往前走呢,還是已經站住了,心中只覺得一浪一浪的波動,似一片波動的黑海,黑暗與心接成一氣,都渺茫,都起落,都恍惚。祥子像被一口風哽住,往下連嚥了好幾口氣。

31、這些人的心中沒有好歹,不懂得善惡,辨不清是非,他們死攥著一些禮教,願被稱為文明人;他們卻愛看千刀萬剮他們的同類。

32、明知買到手中沒好處,可是愛書的人見書就想買,養馬的見了馬就捨不得,有過三把兒駱駝的也是如此。

33、正和一切的生命同樣,受了損害之後,無可如何的只想由自己去收拾殘局。那鬥落了大腿的蟋蟀,還想用那些小腿兒爬。

34、紅霞碎開,金光一道一道地射出,橫的是霞,直的是光,在天的東南角織成一部極偉大光華的蛛網。

35、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著一些公理。

36、他不願再走,不願再看,更不願再陪著她;他真想一下子跳下去,頭朝下,砸破了冰,沉下去,像個死魚似的凍在冰裡。

37、心中有了一定的主意,眼前便增多了光明;在光明中不會覺得寒冷。

38、堅持,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39、人把自己從野獸裡提拔出,可是現在卻把自己的同伴驅趕到野獸中去。

40、雨下給富人,也下給窮人,下給義人,也下給不義的人;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下落在一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

41、自己的路既然走不通,便沒法不承認別人作得對。

42、個人的希望與努力矇住了各個人的眼,每個人都覺得赤手空拳可以成家立業,在黑暗中各自去摸索個人的路。

43、真正美麗的人是不多施脂粉,不亂穿衣服。

44、這世上真話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對白。

45、天真冷。空中浮著些灰沙,風似乎是在上面疾走,星星看不甚真,只有那幾個大的,在空中微顫。

46、她還是那麼老醜,可是比往常添加了一些活力,好似她忽然變成另一個人,還是她,但多了一些什麼。

47、亂世的熱鬧來自迷信,愚人的安慰只有自欺。

48、那時候,他滿意都是希望。現在,一肚子都是憂慮。

49、人在社會中的生活,受著社會的制約。他的道路,是由他所處的社會環境,他所屬的社會地位,他與社會的各種聯絡決定的。祥子的形象,是在當時那個黑暗社會的生活畫面上,在他與各種社會力量的複雜關係中凸現出來的。他的悲劇,主要是他所生活的那個社會的產物。

50、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51、他得退一步想,正如一切人到了無可奈何的時候都得退一步想。什麼委屈都受過了,何必單在這一點上較真呢?他沒法矯正過去的一切,那麼只好順著路兒往下走吧。

52、一萬樣他沒想到過的事都奔了心中去,來得是這麼多,這麼急,這麼亂,心中反猛的成了塊空白,象電影片忽然斷了那樣。

53、空喊是一點用處沒有的。

54、每一滴汗,每一滴血,都是由生命中流出去的。所以每一件事都有值得說的價值。

55、懶,能使人脾氣大。

56、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啊!

57、因為嘴常閒著,所以他有功夫去思想,他的眼彷彿是老看著自己的心。只要他的主意打定,他便隨著心中所開開的那條路兒走;假如走不通的話,他能一兩天不出聲,咬著牙,好似咬著自己的心!

58、但替別人憂慮總不如替人家歡喜,大家於是忘了祥子丟失的車,而去想著他牽回駱駝的好運氣。

59、病,意外的禍害,都能隨時的來到自己身上,總得有個預備。人並不是鐵打的,他明白過來。

60、她不恨,也不惱,只是絕望。

61、小心與大膽放在一處,他便越來越能自信。

62、沒有可怕的,沒有可慮的,只要自己好好幹,就必定成功。

63、要強又怎樣呢?這個世界並不因為自己要強而公道一些。

64、自己的努力與克己既然失敗,大家的行為一定是有道理的。

65、夜還很黑,空中有些溼冷的霧氣,心中更覺得渺茫。

66、悲哀中的禮貌是虛偽。

67、從早到晚,由東到西,由南到北,象被人家抽著轉的陀螺;他沒有自己。

68、有貨可賣才能遇到識貨的人。

69、明天只是今天的繼續,明天承繼著今天的委屈。

70、街上的柳樹,象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層灰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的,無精打采的低垂著。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的發著些白光。便道上塵土飛起多高,與天上的灰氣聯接起來,結成一片毒惡的灰沙陣,燙著行人的臉。

71、越不肯努力便越自憐。

72、太陽西斜了,河上的老柳歪歪著,梢頭掛著點金光。河水沒有多少水,可是長著不少的綠藻,像一條油膩的長綠的帶子,窄長,深綠,發出微腥的潮味。

73、既然要強並沒有用處,可是毀掉自己也不見得高明。

74、愚蠢與殘忍是這裡的一些現象;所以愚蠢,所以殘忍,卻另有原因。

75、人到了無可奈何的時候都得退一步想。什麼委屈都受過了,何必單在這一點上較真呢?

76、他的腿長步大,腰裡非常的穩,跑起來沒有多少響聲,步步都有些伸縮,車把不動,使座兒覺到安全,舒服。說站住,不論在跑得多麼快的時候,大腳在地上輕蹭兩蹭,就站住了;他的力氣似乎能達到車的各部分。脊背微俯,雙手鬆鬆攏住車把,他活動,利落,準確;看不出急促而跑得很快,快而沒有危險。就是在拉包車的裡面,這也得算很名貴的。

77、不認命,就得破出命去!

78、只要祥子的主意打定,祥子便隨著心中所開開的那條路兒走;假若走不通的話,祥子能一兩天不出一聲,咬著牙,好似咬著自己的心。

79、一點希冀,鼓起些勇氣;一些勇氣激起很大的熱力。一點恐懼,喚醒了理智;一點理智澆滅了心火。

80、人若是看透了自己,便不會小看別人。

81、噩夢初醒時那樣覺得生命是何等的可愛。

82、在沒有公道的世界裡,窮人仗著狠心維持個人的自由,那很小很小的一點自由。

83、道路是死的,人心是活的,在入棺材以前總是不斷的希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