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經典語錄

1、家是每一個最初的記憶,也是我們最終的歸宿。

2、沒有一個強大的自信的文化,你也不可能成為一個世界的強國。

3、我不會盲目地展現自己對詩詞量的儲備,或者去顯示自己。主持人要到位而不越位。

4、我一定要停下來,哪怕這個停止顯得有點像急剎車,剎得人咣噹一下,自己的腦門都磕個包出來,但也必須要停下來。

5、古典音樂能像海納百川一樣,包容和消化人的所有情緒,讓你的情感在其中收放自如,感覺很美妙。

6、有人說,偉大的女人是水做的——你在高處,我便退去,讓你獨自閃耀光芒;如果你在低谷,我便湧來,溫柔地圍繞你,擁抱你,給你溫暖。女人是一個家的靈魂,她們用博大的心胸承載了一個家,用愛和陪伴溫暖著家庭的每一個成員。

7、女人外表的美都是短暫的,唯有用知識和涵養修飾自己才能美麗一生,我始終相信讀過的書,走過的路,總會在未來某一個天發揮作用,使我變得更出色。

8、我覺得有些苦難是肉體的,物質的;有些苦難是精神的,往往精神的苦難對人的折磨是巨大的,是讓人更難承受的!

9、人的潛能其實遠超過自己的想象,你不挖掘就永遠不會知道!

10、我對文字是有偏愛的。我其實是變相給大家一段閱讀時間,不長,也就一個多小時。

11、人生有一首詩,當我們擁有它的時候,往往並沒有讀懂它;而當我們能夠讀懂它的時候,它卻早已遠去。這首詩的名字,就叫青春。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不是用來揮霍的。只有這樣,當有一天我們回首來時路,和那個站在最絢爛的驕陽下曾經青春的自己告別的時候,我們才可能說:謝謝你。

12、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孤島;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13、陪伴意味著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最後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約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14、所謂父母子女一場,終究有一別,就讓我們懷著倒計時的那種心態,珍惜在一起的日子。這是一個空虛,但更是一個圓滿。

15、聲音啊,雖然是用來聽的,但是一旦注入了情感,就變得有分量,壓在我們的心底,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記。

16、勇氣有時候是一瞬間的閃念,有時候是一輩子的執念;勇氣是在你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17、如果美麗只是簡單地用來做展示,也許它的意義不是那麼大,但如果美麗能夠轉化成一種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甚至去讓自己變得更好,那它就是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了。

18、有些時間,學會離開是給自己選擇了更寬闊的未來!

19、他們說人生有六個字,前面三個是“不害怕”,後面還有三個,“不後悔”,努力去做吧。

20、就如同每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而當我們要謝幕的時候,也將會在別人的淚水裡告別一樣。

21、勇氣有時候是一瞬間的閃念,有時候是一輩子的執念。

22、我的名言是——假如我幾天不讀書,我會感覺像一個人幾天不洗澡那樣難受。我始終相信我讀過的所有的書都不會白讀,它總會在未來日子的某一場合幫助我表現得更加出色,讀書是可以給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給人快樂。

23、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淚的人,而是含著淚水繼續奔跑的人。

24、記住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不要以為一切都理所應當,而在你有能力的時候,也記住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不要認為事不關己,這是一個做人的道理。

25、睹物思人,會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有情人之間難免執手相看淚眼,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這是對故土家園最深沉的告白…眼淚,像一條永不幹涸的河流,滋潤我們的生活。眼淚是一種直接傳遞感情的載體,它表達著我們的內心情感與心路歷程。眼淚,就像一條河流,滋潤著我們的生活。

26、勇氣,就是在你看清生活的現實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27、成功的人就是把喜歡的事情做到極致。

28、我對蘇聯文藝情有獨鍾,托爾斯泰是我的摯愛。我是製作人,所以節目多多少少帶了我個人的審美或是價值觀在其中。

29、只要開始去做了,永遠為時不晚,而且也許在這個時候也是一個最好的時候。

30、在阿拉曼英聯邦士兵墓地當中,有這樣一條墓誌銘:對於世界你是一名戰士,但是對於我,你是整個世界。

31、俄羅斯文學有很多都在描寫泥濘的道路。因為北方寒冷的天氣,在冰雪融化之後,就是泥濘的。那種泥濘,它既是一種貧困的符號,但又是一種希望,因為冰雪已經融化了,跨過泥濘,你似乎就能迎來一個春天。

32、我始終相信讀過的所有書都不會白讀,它總會在未來日子的某一個場合,幫助我表現得更出色。

33、選擇無處不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海子的選擇;人不是生來被打敗的,這是海明威的選擇;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是司馬遷的選擇。

34、人生不可測,在任何時候,都要抱著一份希望。

35、從某種意義上說,世間一切,都是遇見。冷遇見暖,就有了雨;冬遇見春,有了歲月;天遇見地,有了永恆;人遇見人,有了生命。

36、眼淚是無色的,但它分明又有著最豐富的生命色彩!

37、我現在還能回想起我自己在學生時代,那種夏日午後,好多同學在教室裡昏昏欲睡,但是知了叫著,陽光透過樹葉燦爛地照下來,那種場景美得想讓你痛哭一場。那種安靜、知識對你的浸潤,後來就再也沒有辦法遇到了。所以可能始終對校園、對書本有一種渴望。

38、從大漠孤煙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從山水田園牧歌,到金戈鐵馬陽關,我們在吟誦著千古名句,我們也在體味著人間百態。所以無論明天你將回到哪裡,身處何方,又將展開怎樣的人生,不要忘了這段日子裡我們共同感受到的那份感動,那份沉醉,那份喜悅,那種振奮,那是你們綻放出來的光芒,那也是中國詩詞永遠的魅力。

39、假如我幾天不讀書,我會感覺像一個人幾天不洗澡那樣難受;讀書,能讓人學會思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安靜下來;讀書讓我很快樂。

40、你的氣質,來自於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

41、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永恆的選擇題,以至於到最後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可能不在於我們的能力,而在於我們的選擇。

42、當這種執著和熱愛成為一種習慣,在哪個城市並不重要,就像你愛上了一個人,生活了10年之後,不僅有感情,還包含很多醇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