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愛情經典語錄

1、名譽固然稱為人的第二生命,但第二生命畢竟不是第一生命啊!

2、乞丐騙人使詐,也是利用別人的同情人。一個本就比自己可憐的人,還落了難,不幫幫忙,真會有點良心不安。

3、從我記事起,就常見母親對那些拿筷子位置很高的女孩子說“將來準會嫁得遠遠的”這類話。母親倒也有她的道理:女孩子筷子拿得遠,表示從小就喜歡夾遠處的菜,而且,拿得那麼後面,手一定有力氣,這種個性和力量,就讓她能高飛。這年頭,能高飛的沒有不飛的。翅膀一硬。就非飛不可。”

4、同命的人,不但要相憐,更應該相助。且在這相助的過程中,超越精神的孤獨。

5、合作失敗的人,常拆夥,因為彼此責難。合作成功的人,也常拆夥,因為各自居功。直到拆夥之後,發現勢單力薄,再回頭合作,那關係才變得比較穩固。

6、年老的流浪顯得可憐,年輕的流浪呈現壯闊。我們流浪,因為年輕;我們年輕,所以流浪。

7、縱使你沒有爬上月亮的雲梯,卻不能失去擁抱月亮的臂膀。

8、當你中出最豐碩,甚至遠超過果園主人以前種出的果實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是誰讓你進來,又是誰給你這塊地,我們自鳴得意的時候,千萬不能忘本。

9、每個人應當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得肯定自己!

10、當你擁有它,確不愛它的時候,你犯了雙重的錯誤:第一,你該愛而沒能愛。第二,你剝奪了它被別人愛的權利。與其擁有而不愛,不如讓愛的人擁有。

11、更重要的是,你跟任何人合作無論他是親戚、朋友或是工作夥伴,都要情歸情、理歸理,千萬別把他的心放大了,千萬別把單純的關係汙染了。

12、只有知道衡量事情的輕重、緩急、先後,而明於進退與取捨的人,才能成功,也才不會落入別人的圈套。

13、話到七分,酒至微醺;筆墨疏宕,言辭婉約;古樸殘破,含蓄蘊藉,就是不完而美的最高境界。

14、完美與破碎,沒有一定的界限,全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

15、捨得!捨得!要得,先得舍;不捨棄,哪有空間獲得?抱負!抱負!要抱,先得負;不負重,哪有資格擁抱勝利與成功?

16、人可以多情,但不能濫情;可以多交朋友,但不能濫交朋友。而且交朋友最起碼的條件是:你要真誠與信實!

17、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18、發戰爭財已是不義,更兼貪心!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

19、正因為有苦惱,才有解決的快樂;正以為有病痛,才有痊癒的歡喜;正因為有憂愁,才有忘憂的美好;正因為有今天的不足,所以才憧憬明天。

20、人若不能欣賞悲劇的美,就無法在精神上建立起來。

21、交淺而言深,既為君子所忌,亦為小人所薄。

22、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23、美國是自由的,自由到你可以選擇作清道夫或大學教授;美國也是開放的,清道夫可以賺得比大學教授還多,美國還是平等的,職位沒有尊卑貴賤,只要肯努力工作,都能有不錯的生活。

24、哪個愛不是痛?不痛怎麼疼愛?不愛怎麼心疼?

25、女人的貞操就像箱子上的鎖,擋得了君子,擋不了小人。

26、用“上鉤”這個詞,可能還太淺薄,要知道,這世界上真正會釣的人不見得先在鉤上裝餌。他是先釣住你,再餵你吃餌,而且吃毒餌,使你上癮,終於上鉤。

27、許多女孩子,條件好極了,卻嫁了個人渣丈夫,或者是吃了無恥老豆的虧,就是因為她的家教。她的家教不是不好,而是太好。於是,她成為最慎重的投資人,手裡攥著錢、抬著頭,等了又等,於是最後當了抄手的替死鬼。

28、樹的腐化是慢慢腐的,人的腐化也是如此。而且幾乎所有的腐化都有個堂皇的藉口,所有的腐化都有個人情的外衣。

29、愛的最高境界,不是記得我,而是忘了我!免得像我想你一樣痛苦!

30、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每次我修補自己買回的“破東西”,都想:可不是嗎?我們都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總隔一陣就要去看醫生,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每樣東西都完美無缺呢?殘破,可以補的時候補。不堪補的時候,只當它不存在。就算那殘破太顯眼,著久了,看慣了,也就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看得慣殘破,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31、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我們老了,鏽了,千瘡百孔,隔一陣子就需要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瑕,沒有缺點呢?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32、一個強壯的心靈敢於面對哀愁,因為他知道所有的哀愁都將淡遠;所有的哀愁,有一天,都能被咀嚼、被紀念、被轉化,成為大愛。

33、絕對的愛,一生能得幾回?能愛時,就以全部的生命去愛!能被愛,就享受那完全燃燒的一刻。

34、你以為一顆種子種下去就一定會生根發芽枝繁葉茂嗎?有時會因為水土不好,有時因為陽光不足,總也達不到想要的茁壯。

35、天空兩隻相擁的鳥會墜落;水裡兩個相擁的人會沉下。人可以靠近一點相互取暖,但不能膩在一起彼此拖累。可以互相鼓勵往高處飛!不能彼此牽扯往下沉淪。情人夫妻朋友兄弟親子都一樣,可以親!不能膩!每當醉君復樂快樂賽神仙,不知東方之既白時,都要及時警醒,樂歸樂,該各自起身整裝出發了!

36、許多年輕時的抱負,人生的理想,都可能因為“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而消失了衝力。

37、熬盡長夜,你便能見到黎明;飽受痛苦,你便能擁有美麗;耐過殘冬,你便無須蟄伏;落盡寒梅,你便能期盼新春。

38、每一個偶然都是必然的,每一個果都是有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只等待偶然的機緣,而應該主動的創造必然的機會。

39、與高手對招,常一步失策,滿盤皆輸;但是高手下棋,眼見的殘局,卻可能峰迴路轉,起死回生。

40、說話,最大的藝術就在同一句話你怎麼說。哪件事先說,哪件事後說。尤其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如何說到重點。

41、如果事事都不順,你可以怨。但如果只有一事不順其它事都順,就別怨了!想想寓言故事裡說的:嘴裡叼著肉的狗,看見水裡那隻狗也叼著同樣一塊肉,心存不滿而吠,結果連嘴裡的肉也沒了。在追求更多好運前,先要守住自己已經有的好運,而不必嫉妒別人的好運。總是感恩施恩就會有更多的恩典降臨。

42、即使天堂是不愁吃穿,不必工作,永永遠遠活著,那活著有什麼意義,正因為有苦惱,才有解決的快樂;正以為有病痛,才有痊癒的歡喜;正因為有憂愁才有忘憂的美好;正因為有今天的不足,所以才憧憬明天。

43、記住!你可能一輩子都脫不開別人的陰影,但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活在自己的陰影裡。

44、每個人都是人,都有著人性的貪婪,自私與溫情,我們永遠不能因為對方表現得善良,而忘記了他也有人性的弱點。更不可由他一時的卑劣,而否認他可愛的一面。

45、只要能綻放,就算短短的一刻,也便不負此生。

46、洩露天機的人,易遭天譴;打聽人機的人,易遭人怨。

47、路上走快一點回家待久一點;讀書專心一點,玩耍盡興一點;工作抓緊一點,休假放鬆一點。半日閒是從忙碌中偷來的,不是從閒散中偷來的。竟日閒散和終日忙碌的人,非但沒有收放自如的瀟灑,也很難有天外飛來的創意。人不可不奮進,也不可不休閒;休閒是為奮進積蓄力量,奮進是為休閒創造空間。

48、主張長生的代表說:"如果吃了長生不老藥,我們便不再畏懼死亡,不必去信抑上帝,企盼天堂;便不必急著做事,因為有的是明天;便不必讀歷史,因為我們就是歷史;更不必敬老,因為人人都長生不老。"

49、以關懷代替質問,以建議代替責難,以暗示代替直言。

50、不要在無理的環境下講道理。也不要在必輸的時候逞英雄。

51、不管是你的祕密,還是別人的祕密,還是不要知道的好,當你的祕密不是祕密了,你就被控制了,聽到了祕密也是一把火藥,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炸。

52、如果你同時養了貓和魚,貓吃了魚,你除了責備貓,更應該責備自己。同樣的道理,當你明明知道人性有弱點,卻不加防範,而且吃虧的時候,除了怨恨那個人,更應該檢討自己。每個人都是人,都有著人性善與惡,我們永遠不能因為對方表現得善良,而忘記了他也有人性的弱點。

53、每一個令你真正動心的女孩,必有一點其他女孩不再會使你感覺到的極美之處,這一極美之處會在一個階段裡不由分說地主宰你,令你全身心地感動。所以它應該是你終身的神祇,即便分手也不可以褻瀆它,否則就是褻瀆了你自己的感情。如果你僅僅是對某個女孩感興趣,卻沒有那種原子裂變似的反應,你不可去招惹人家。你可以等待,等待時間和機遇為你揭示這種興趣的源頭,愛與發現是緊緊相連的。

54、今天有多少孩子跟父母討價還價,既要美國式的自由,又要中國式的寵愛,卻沒有美國孩子的主動,又失去了中國傳統的孝道。然而這批孩子進入社會後,既要美國式的公司福利,又要中國式的鐵飯碗,卻沒有美國員工的自律和中國傳統的忠誠。從小討價還價,長大後失去原則,該講情的時候講理,該講理的時候說情。這是我們現在許多家庭教育缺失理性成分的結果。

55、我們有太多的時候,以最初的印象當做是終身的判斷,沒能給對方再一次的機會,也讓自己失去機會。人生百忌—忌主觀地以偏概全,以一時的成敗論英雄,以早年的印象論永遠!

56、記住!再玩一球、再吃一口、再賭一局、再睡一分鐘,聽來都是小事,那裡面“自我妥協”的細菌,卻可能侵蝕你的骨髓,使你一輩子站不直!

57、你窮,但得窮的有志氣。

58、我把書放下,對兒子正色地說:“人年歲大了,可能不好意思說,但“不說”不代表“不想”啊!”

59、我常想,如果我買了,我會自己去找塊玫瑰木,慢慢雕個精緻的桌腿,為它配上去,我會用木器專用的牛皮膠,為它黏合,再用砂紙慢慢搓磨。然後,我要為它打上一層厚厚的水蠟,讓那水蠟滲進新的桌腿,顯出玫瑰木紅色的光澤。我會更愛它,因為它是我心愛而選擇的,又是在我修護下而完整的。我將只見它到我手上之後的完美,而不計較過往的一切。

60、為了自己的身家名譽,而去拼命的人,算不得大勇,不顧自己的身家名譽,而去維護真理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

61、書印好了,就是死的,人腦則是活的,你必須將這些死的資料,用最有效的語言、方法,輸入你的人腦中。

62、據心理學家研究,他們實在是怕自己死了之後下地獄,所以先主動“下地獄”。就好比原始人類怕獅子老虎,反而把獅子老虎畫成壁畫。也可以說,面對恐懼時,他們不但沒有采取積極的態度,反而俯首下來,任憑宰割。

63、由熾熱的、屬於性激情的愛,到溫馨的、屬於親情的愛。

64、不論美麗與醜陋,輕盈與遲緩只要由上帝創造一切都是完美的。

65、一個脆弱的心靈不敢凝視美麗,因為他知道所有的美麗都會褪色,所有的生命都將逝去。

66、幼年時,我們要看喜劇,憧憬快樂的人生。青年時,我們要欣賞悲劇,磨鍊脆弱的靈魂。中年,我們要看悲喜劇,在悲中找喜、苦中作樂!老年,我們要欣賞默劇,於沉寂中感悟人生。

67、相思比夢長,甚且能夠跨越陰陽。

68、不說好話的道理很簡單——因為他沒有多想一想。

69、當你的選擇正確時,千萬別"秀"給那些選擇錯的人看。科系、學校,職業,丈夫統統都是。多說自己的苦處,少顯示自己的得意。

70、我們難以把握機會,因為猶疑、拖延的毛病;我們容易滿足於現狀,因為沒有更高的理想;我們不敢面對未來,因為缺乏信心;我們未能突破,因為不想去突破;我們無法發揮潛能,因為不能超越自己!

71、對方是怎樣的身份,你再送怎樣的禮。怎樣的禮,也正可以表示受禮者再送禮者心中的份量。

72、許多被煽動利用的人,都是淳樸正直的。因為這種人,既少戒心,又有最強的正義感。

73、我不是教你詐,是教你認清人性,不可因為他們的好,忘了他們的壞;不要因為他們的惡,忘了他們的善。我們永遠不能因為對方表現的良善,而忘記他也有人性的弱點。更不可由於他一時的卑劣,而否定他可愛的一面。

74、婚前看個人,婚後看一對!親人也一樣。

75、能不傳話,最好不要傳話;能不套話,最好不要套話;能不涉入“背後的批評”,最好不要涉入。讓自己像沙灘,多大的浪來了,也是輕撫著沙灘,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76、上帝給每個人同樣的時間,只有那事半功倍的人才能有過人的成就,也只有知道計劃的人,才能事半而功倍。

77、把人世的艱難和人性的弱點,呈現在眼前,有什麼錯呢?那隻會使大家更看清世界、更瞭解人性、更反省自己……

78、不要以價值來衡量東西,而要以環境來作為考慮,因為同一杯清水,在沙漠與和河邊,價值是不同的。

79、當你思想一雜亂,心情一緊張,感性就會變得遲飩,如果能達到氣靜神凝的境地,就能見平日所不能見,聽平日所不能聽,感平日所不能感。

80、只是人生就像拳擊賽,如果你不想多捱打,就最好倒下去。如果你才倒下去,便又站起來,就非再挨拳不可。

81、人都要面子,你的禮物再實用,如果不把面子做足,只怕收到的是反效果。

82、在你把自己的頭塞進獅子的嘴裡前,別忘記手裡握著鞭子,以及先餵飽你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