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莫能助造句

1、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2、習慣了寂寞之後,一個人就是全世界。

3、寂寞實在是很寂寞。他聽說哭一哭會好過一些,可是他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哭。

4、我細細在想,寂寞,是個什麼狀態;寂寞,該怎麼分類?

5、在寂寞當兒想念一個人,不算什麼,但如果在熱鬧的時候想念,又不同了。

6、故事裡從未見滿足,不管是否美麗,亦不管是否富有,只在寂寞的時候所有人都一樣。

7、人類總不會寂寞,因為生命是進步的,是天生的。

8、其實,高手有一顆寂寞的心,因為高手的造就本就是用寂寞堆積而成。想快樂,想精彩,想無慮,就別當高手。

9、一個寂寞的人被給予了思念就會顯得更寂寞。

10、山圍故國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

11、關於你我之間的結局,如果這樣還不是最好,那怎樣才是最好。無非是你住靜謐河濱,我住寂寞城堡。

12、南園桃李花落盡,春風寂寞搖空枝。

13、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14、一個人其實也很好;不過是寂寞時沒人擁抱;不過是孤單時沒人依靠。

15、我不瞭解我的寂寞來自何方,但我真的感到寂寞。你也寂寞,世界上每個人都寂寞。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

16、我心裡很不受用,寂寞的好像大馬路上的一棵歪脖子樹。

17、浮華褪盡,人比煙花寂寞。

18、覺來正是平階雨,獨背寒燈枕手眠。

19、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20、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21、好男人經得起誘惑,好女人耐得住寂寞。

22、外地見花終寂寞,異鄉聞樂更淒涼。

23、一個人固然寂寞,兩個人孤燈下無言相對卻可以更寂寞。

24、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25、沉恨細思,不如桃杏,猶解嫁東風。

26、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27、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28、如果你獨處時感到寂寞,這說明你沒有和你自己成為好朋友。

29、一個人身邊沒有人,就容易寂寞。但一個人心裡沒有人,才會空虛。

30、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31、曾聽人說,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

32、向日葵告訴我,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33、失戀新的失戀我狂奔著,為的是不讓自己感到寂寞。

34、在寂寞無聊中,一個人才能感到跟善於思想的人在一起生活的好處。

35、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早知恁地難拚,悔不當時留住。

36、沒有愛是寂寞的,沒有恨也是寂寞的。

37、可憐孤雁不勝情,常伴寒星夜夜鳴。

38、誰憐寂寞書窗下,凍影梅花伴夜燈。

39、這個江湖寂寞如雪,少年還未長大,就已經蒼老。

40、我會懼怕孤獨嗎?我只是偶爾會感覺寂寞。

41、最近的煩惱是小小的離別帶來的寂寞,一瞬間的邂逅與分別,這一個一個的剎那,我想好好珍惜起來。

42、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43、這不是寂寞,這只是你感覺寂寞而已。

44、我抵得住孤單和寂寞,卻抵不住你在我身邊的沉默。

45、紅的寂寞,唯有在雪地或陰暗的背景下,才會體現那股鮮血的顏色。

46、如果你是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人,那麼你最終會因為愛而寂寞。

47、說著笑著的午後。鐘聲一直在停留。連寂寞都笑我太墮落。

48、空虛並非是詞彙,能夠形容的魔鬼,他支配,著形為。能擺脫寂寞我什麼都肯給,就像個傀儡。

49、我喜歡寂寞的人,因為他們善良。

50、當一個女子在看天空的時候,她並不想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

51、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釣,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52、不能寂寞,語不驚人死不休,“我是流氓我怕誰?

53、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最徹底。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54、我的心分外地寂寞。然而我的心很平安: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

55、心中熄滅了希望的火焰,只能留下焦黃的寂寞。

56、寂寞的我與寂寞的夜,想念你卻越想越寂寞。

57、現在連秋雲黃葉又已失落去遼遠裡,剩下灰色的長空一片透徹的寂寞,你忍聽冷風獨語?

58、一直以為我跟何寶榮不一樣,原來寂寞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一樣。

59、寒冷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60、高者寂寞,耐住寂寞才能更高,越高越寂寞。

61、不是所有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

62、我是一個習慣在夜幕中獨自寂寞的人,寂寞並不是一種頹廢,只是給喧鬧的白日尋找一個沉靜的藉口。

63、為了逃離寂寞而去愛,最後,卻為了愛擁抱寂寞。

64、我期待一個人,能給我一個承諾,讓孤單的心,不會寂寞。

65、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66、我有自己的世界要忙,不會太寂寞的。人有腳,不肯走路做什麼。

67、沒有愛的人,身邊縱然熱鬧蜂擁,終是寂寞不去,有愛的人,天涯浪跡,穿風踏雪,卻從不曾孤獨。

68、把酒送春春不語,黃昏卻下瀟瀟雨。

69、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70、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用語言表達。

71、城堡裡藏著寂寞,寂寞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詞很模糊。

72、靈魂深處的美麗和寂寞,總是需要一個人來讀懂。

73、一個人住寂寞嗎?寂寞的害怕。為什麼會寂寞?

74、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75、如果你是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人,那麼你終將因為愛而寂寞。

76、他害怕別人打破他所擁有的寂寞,因為,寂寞是很強大的盔甲。

77、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78、勞動可以使我們擺脫三大災禍:寂寞、惡習、貧困。

79、父慮後母虐,鸞膠不再續。母慮孤兒苦,孀幃忍寂寞。

80、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81、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

82、人若能夠耐得住寂寞,就能夠少受許多痛苦和少出許多洋相。

83、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一個人來愛,即使沒有任何結局。

84、寂寞的滋味,是深秋的午後樹蔭下的感覺,清涼,又有些徹骨,讓人抵擋不住。

85、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86、沒有奮鬥,人生便寂寞難忍。

87、可見似錦繁華的夜,處處有寂寞的信徒。

88、萬家燈火,看得太多,只會更寂寞。

89、寂寞是聽見某個熟悉名字,不小心想起某些故事;孤獨是路過我身邊的影子,笑著對我說似曾相識。

90、寂寞面前,溫馨只是種蒼涼的掩飾。

91、寂寞的人總是記住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正如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

92、人害怕寂寞,害怕到無恥的程度。換言之,人的某些無恥行徑是由於害怕寂寞而做出來的。

93、我真的懂,你不是喜新厭舊,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

94、桃李盛時雖寂寞,雪霜多後始青蔥。

95、說是寂寞的秋的悒鬱,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有人問我煩憂的緣故,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96、寂寞柴門人不到,空林獨與白雲期。

97、一個人覺得寂寞,是因為害怕踏出最初的一步。

98、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

99、遇不見是寂寞,遇見了,還是寂寞。

100、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101、黃昏掩門後,寂寞的心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