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倒西歪造句

(1) 他做事總是避重就輕,結果收效總是不佳。

(2) 如果你有意地避重就輕,去做比你盡力所能做到的更小的事情,那麼我警告你,在你今後的日子裡,你將是很不幸的。因為你總是要逃避那些和你的能力相聯絡的各種機會和可能性。

(3) 批評與自我批評,要抓住主要問題,不能躲躲閃閃,避重就輕。

(4) 青年人在工作中要勇挑重擔,不能害怕艱苦,避重就輕。

(5) 他經常失敗的原因,就是他面對問題的時候總是避重就輕。

(6) 我們有了錯誤,應認真檢查,決心改正,不能採取避重就輕的態度。

(7) 今年許多政治家選擇避重就輕。

(8) 關於振興經濟的問題,所有官員都避重就輕地回答。

(9) 偏重娛樂性和避重就輕的商品。

(10) 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情,你休想輕描淡寫,避重就輕。

(11) 我們對所犯的錯誤要認真改正,避重就輕是不行的。

(12) 這個嫌犯交代犯罪行為時避重就輕,閃爍其詞,意圖為自己開脫罪名。

(13) 罪犯十分狡猾,交待罪行往往避重就輕。

(14) 關於振興經濟的問題,所有官員都避重就輕地回答。

(15) 一提到失業的事,他就避重就輕,不願多說。

(16) 說得好聽點,這是避重就輕看待事物的好方法。

(17) 這個司機對肇事的原因,作了避重就輕的交待。

(18) 工作就是這麼多,如果大家都想避重就輕,那因難的部分誰來完成?

(19) 為了防止這個只需及格的華文課程被淪為一個避重就輕的選擇,同時也為了國家的利益著想,我們應該讓那些其他科目成績都很好,但只為了考試而苦修華文課程的學生學習第三種語文。

(20) 他為人奸滑懶惰,每次大掃除,總是避重就輕,很為同學們不齒。

(21) 但對於經驗豐富的墨西哥政治觀察家而言,文章避重就輕了。

(22) 彭德懷不以為然,覺得避重就輕,諱疾忌醫將鑄成大錯,遂以十分客氣的姿態提醒***留意浮誇風滋長起來的小資產階級狂熱性。3du.tw

(23) 他處理案件時,完全知道如何避重就輕,除他以外,沒有人會全盤知道事情怎樣發展,也沒有人能完全掌握案情,所以無從衡量他提供的法律指導是否有問題。

(24) 做事的話不能無的放矢,也不能避重就輕,否則只能事倍功半甚至一事無成.

(25) 考試之前的複習,絕對不可以避重就輕,存在僥倖心理。

(26) 他做事時老是避重就輕,難以擔當大任。

(27) 反恐,不僅依賴海量的資訊,還需要國際間的合作,布什的外交政策在這點上避重就輕。

(28) 參加義務勞動,同學們都要完成各自的任務,誰也不能挑肥揀瘦,避重就輕。

(29) 確保新聞及資訊不會淪為任何團體的專利品,也不會被包裝成只顧煽情、偏重娛樂性和避重就輕的商品。

(30) 某電視臺,長期以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顛倒黑白,避重就輕,選擇性公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