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憤不平造句

(1) 如果不出門拜師,又不讀書學習,那就是不學無術的人,即使你有像春秋時的子羔、原憲那樣的賢能,最後也不會有什麼作為。

(2) 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馬克思

(3) 不學無術的人的想像力不過只有翅膀沒有腳。

(4) 不學無術又富於幻想的人,雖有翅膀卻無雙腳。

(5) 學者的一天(造句網整理),比不學無術的人的一生還有價值。

(6) 這個人不學無術,卻總是油腔滑調的。

(7) 藝術的敵人就是不學無術。約翰遜

(8) 不學無術的醫生,是墓地的施肥者。

(9) 學者的一天比不學無術的人一生還有價值。

(10) 不學無術的教師,消極地指導別人的人是沒有軀體的人影,是無雨之雲,無水之源,無光之燈,因而是空洞無物的。

(11) 老李頭教訓兒子道:“你這個不學無術的東西!”。

(12) 他對那些不學無術的人抱以蔑視的態度。

(13) 學而無術者比不學無術者更加愚蠢。富蘭克林

(14) 她是個智力貧乏、不學無術、喜怒無常的女人,只要碰到不稱心的事,她就以為神經衰弱。

(15) 似這樣不學無術,胸無點墨之徒如何可以稱得上文化人。

(16) 新任的總經理為人很和氣,但就是不學無術,對公司的問題根本不瞭解。

(17) 我們不要做一個不學無術的人。

(18) 讓這種不學無術的人當研究所所長,沐猴而冠,不把學術搞垮才是怪事!

(19) 他這部小說就是諷刺那種不學無術,卻居高位的人。

(20) 不會不學無術,我們追求知識。

(21) 大家不要將票投給空有財勢、不學無術的人。

(22) 他不學無術,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

(23) 他本是個不學無術的人,現在竟然袍笏登場,當起縣太爺來了。

(24) 聚會上,和不學無術虛度光陰的張大寬及其女友于樂比起來,肖楊顯得雛氣十足而讓人喜歡。

(25) 我不學無術,實在不敢為您的大作寫序言。

(26) 不學無術的人,如何能幹大事?

(27) 校長力排眾議,堅決辭掉了那個教師,理由是這種不學無術的教師留在學校只會誤人子弟。

(28) 讀書可以發現我們的無知。你讀的書越多,你越覺得自己很無知。不學無術的人才會覺得自己最博學,所以不要學鳳姐。

(29) 他有一個聰明的大腦,一副俊朗的身材,一個好的家庭,但卻整天不學無術,真是暴殄天物。

(30) 我認為,我再自負,也只能自吹是敢於當女作家的最孤陋寡聞,最不學無術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