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口婆心造句

1、同學之間要互相團結,不要鉤心鬥角。

2、與人交往應該心胸坦蕩,不應該鉤心鬥角,爾虞我詐。

3、同學之間要互相團結,不應鉤心鬥角。

4、在國民黨反動統治集團內部,為了爭權奪利,總是鉤心鬥角,互相傾軋。

5、公司的職員各分派系,鉤心鬥角,真讓人為公司前途擔憂。

6、他們整天鉤心鬥角,把公司弄得烏煙瘴氣。

7、他最喜歡聽些演藝圈鉤心鬥角的八卦新聞。

8、至於那些爾虞我詐、鉤心鬥角的內幕,那更是一般人難以想到的。

9、再往前走,有一座畫樑雕棟、鉤心鬥角的宮殿,極為富麗堂皇。

10、他們表面上和睦,實際上鉤心鬥角,結怨已深。

11、資產階級內部鉤心鬥角,爭權奪利的事是經常發生的。

12、我不擅長與人鉤心鬥角。

13、他們鉤心鬥角地競爭,已經完全失去運動家的風度。

14、敵軍內部各派系鉤心鬥角,矛盾日趨激烈,正是我們進攻的好時機。

15、我們同學之間應當坦誠相見,不能鉤心鬥角,爾虞我詐。

16、企業之內經常鉤心鬥角,你可要多加提防,以免遭到陷害。

17、老王向來淡泊名利,最不喜歡玩這種鉤心鬥角的遊戲。

17、造句網(線上造句詞典)祝您造句快樂,天天向上http://3du.tw!

18、烏達姆對於猶太區裡的政治活動和鉤心鬥角所瞭解的,遠遠超出了娜塔麗所能理會的.

19、整天的爾虞我詐、鉤心鬥角早已將謙讓棄之門外.

20、領導職位尚未空缺,幾個競爭者早就在為向上爬而鉤心鬥角了.

21、篇中雖依次敘事,然鉤心鬥角處,隱具匣劍帷燈之妙。

22、任笑雲聽這話也頗有理,想起朝廷裡的鉤心鬥角遠勝江湖,不禁咋舌不下。

23、我們要使學校成為團結、和睦的整體,而不是蠅營狗苟,鉤心鬥角的場所。

24、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簷牙高啄;各抱地勢,鉤心鬥角。杜牧

25、但那些富貴,功名,便是有那些忠臣義士,拋家棄子,甘灑熱血拼命換來的,是在爾虞我詐,鉤心鬥角中鬥來的。

26、不希望她捲入諸王奪嫡的漩渦,將聰明智慧完全用於宮掖之間的鉤心鬥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