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德兼備造句

1 我們在屬於自己的那座城裡築夢,不求聞達於世,但終究還是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僅僅只是為了被某個人偶然的記起。

2 他是個只做學問,不求聞達的讀書人。

3 相反來說,假如他不求聞達,深居簡出,這種退隱生活使他更加引人注目。

4 老人一生不事*貴,不求聞達,隱姓埋名,一心務農。

5 他博學多才,清心寡慾,以富貴浮雲自勉。zao jv.tw不求聞達造句

6 他不求聞達,只想遁跡於長林豐草之間。

7 不求留名千秋史,但求桃李遍天下;不求聞達於諸侯,但求授業於弟子;不求學生將你的名字銘記,但求將祖國的棟樑培育。教師節到了,祝願老師們健康幸福,桃李滿天下,芬芳遍中華!

8 不求聞達天下,但求無愧我心!

9 不愁生計,不問俗事,不求聞達,不亦快哉。董橋

10 書藝才學雙璧,當今難有抗衡者.而其不求聞達,更顯人品獨倫.

11 我,黑桐幹也,一介凡人,苟全性命於日本,不求聞達於諸大神……

12 我乃性情中人,生性散淡,不希寶貴,惟喜恬淡與寧靜,縱然布衣素食,篳門閨竇,卻也甘之如飴,安之若素。

13 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諸葛亮

14 幼承庭訓,敦品勵學,淡泊名利,不求聞達。

15 若懷寶迷邦,蘊奇待價,蓄響藏真,並依名騰奏,罔或遺隱。

16 蘭,生於幽谷無人之處,沒有鮮豔招搖的顏色,而有幽香,能夠表達不求聞達,在隱居中獨守情操的高雅精神。

17 哪個老爸不是名人?為兒為女取姓名,勞心勞力無虛名,不求聞達不圖名,一片愛心誰可名。父親節就要到了,祝天下“名人”父親快樂健康!

18 9.1開學日,要有大志氣,就算為自己,也要去努力,競爭漸淒厲,考場不客氣,備戰早有利,不求聞達世,但求考好試,不被當白痴,發奮在今日!

19 他明白我的痴情,悄然一瞥,如諷嘲似垂憐,偶爾對我有親暱的表示,我決然迴避——知道自己的愛是絕望的,甘心不求聞達,也無福獲得酬償。愛在心裡,死在心裡。木心

20 他與自己設想的人生完全背道而馳,他想起了諸葛亮,他本想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可是三顧茅廬,他還是出山了,從而造就他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1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也正是受益於錢先生這種樂天達觀的態度,使蕭耘春潛心做學問、習章草,在人生的苦味中昇華出哲學的寂境,淨然凝慮,不求聞達。

22 錢鍾書非故作高深,故弄玄虛,大學者惜時如金,不借口舌而揚名,不浪擲光陰於交遊,此其一;甘於寂寞,此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