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若木雞造句

1) 小過必察,謂之吹毛求疵;乘患相攻,謂之落井下石。

2) 你可以對他們極端冷淡,可以對他們苛刻到吹毛求疵的地步;如果他們老是寸步不離地跟著你,你可以不理他們,甚至對他們的愛戴也可以表示冷淡,但是假如你的工作、學習和成績都非常出色,那你儘管放心:他們全會站在你這一邊,決不會背棄你。

3) 這裡講得有些吹毛求疵,但大家一定要有這個意識。

4) 由於廠家對產品的設計和生產吹毛求疵,因而產品銷路越來越好。

5) 評價一個同學,應該一分為二,不能只是吹毛求疵,把人說得一無是處。

6) 這個人事事吹毛求疵,很難相處。

7) 他這人最好尋瘢索綻,吹毛求疵。http://3du.tw/5201569.html

8) 如今西方世界社會上的人愛吹毛求疵,要在眾目昭彰之下當英雄也許不容易。

9) 老王對人就是喜歡吹毛求疵,所以沒什麼朋友。

10) 他這個人喜歡吹毛求疵、咬文嚼字,雖然他相信開卷有益,但讀起書來卻只會尋章摘句,從不求甚解。

11) 部門領導在檢查防火工作中認真負責吹毛求疵,受到群眾好評。

12) 對人不要吹毛求疵,應該寬容大度。

13) 我看他做得挺不錯的。你為什麼老是吹毛求疵呢?

14) 我不是一個愛吹毛求疵的人,只是想就某些問題談談心中的感想,希望能喚醒人們。

15) 你若是吹毛求疵,還想挑出什麼不足之處,卻只會覺得那神奇的滿月在眼中越來越飽滿,越來越浩朗,永永遠遠是精巧絕倫的一輪。

16) 寫文章的最高境界是妙手偶得,自然天成,吹毛求疵,咬文嚼字什麼的,又有何意義呢。

17) 讀書既不能吹毛求疵,也不能輕信盡信,更不能為了獵取談話資料而斷章取義,而應為了省察和思考。

18) 與人相處,不能吹毛求疵,而且指出別人的缺點也要講究方式和場合!

19) 她連一點芝麻小事都要挑剔,未免太吹毛求疵了。

20) 常常輕視他人,對於他人的行為,常常吹毛求疵。

21) 處女座:對世界之批判,乃是對於神之批判,因老天所造之物無不完美,所以莫吹毛求疵。

22) 為了達到偉大的目標而團結,為此所必需的千百萬大軍應當時刻牢記主要的東西,不因那些無謂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恩格斯

23) 如果說怪盜是個技藝精湛,盜取財寶,富有創造力的藝術家呢,偵探就是隻會跟在怪盜後面,吹毛求疵,充其量只不過是個評論家的人物罷了。

24) 如果說怪盜是一個技藝精湛,盜取財寶的藝術家,那麼偵探就只是跟在怪盜後面吹毛求疵,充其量不過是個評論家。

25) 面對這樣或那樣的缺憾,我們不應是過度狂熱的追求完美無瑕,以至於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甚至到了厭世的境地。

26) 做學問一定有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即對每個問題都追根究底吹毛求疵。

27) 我們的一些人太理性了,理性到了對外國人蠻橫無理的言行視而不見,而對自己的同胞吹毛求疵。

28) 老王行事有些本末倒置,該嚴格的他馬馬虎虎,可隨意的他又吹毛求疵。

29) 我有三個不成才的員工,我準備找個機會將他們炒掉:一個整天嫌這嫌那專門吹毛求疵;一個杞人憂天老是害怕工廠有事;另一個整天在外面閒蕩鬼混。

30) 老劉行事有些本末倒置,該嚴格的他馬馬虎虎,可隨意的他又吹毛求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