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山火海造句

1. 為了支撐自己的論點,他只好穿鑿附會,胡亂引據。

2. 這本小冊子,對歷史的考證,穿鑿附會處多。

3. 你這樣解釋這個詞,太穿鑿附會了。

4. 我以為它穿鑿附會正在你邦市場上滯銷。

5. 你這樣東拉西扯的說明,只會讓人認為是一種穿鑿附會,www。3du.tw。tw無法令人信服。

6. 分析課文,不可穿鑿附會。

7. 對於自己不清楚的事,要謹慎求證,不可穿鑿附會,隨便亂說。

8. 自古以來解經者雖眾,但是穿鑿附會者多,精審者少。

9. 你的解釋多有穿鑿附會之處,很難讓大家心服口服。

10. 讀書須老老實實,不可望文生義,穿鑿附會。

11. 解釋詞語,千萬不可穿鑿附會。

12. 蔡邕認為有些經籍中,由於俗儒穿鑿附會,文字誤謬甚多,為了不貽誤後學,而奏請正定這些經文。

13. 原來只是小孩子的穿鑿附會和胡亂分析而已啊,我還以為有什麼真憑實據哩。

14. 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後人的穿鑿附會,不過傳說的最後一段,應該也假不了!傳說……

15. 《夢溪筆談》的著者沈括亦穿鑿附會,說蘇軾有根到九泉無曲處,世間惟有蜇龍知。

16. 於是有人穿鑿附會,說,也許,當年清政府火燒殭屍村時,並沒有燒乾淨利索,經過兩個多世紀的暗中繁衍生息,這些鬼蜮魍魎又發展壯大了,出來害人了。

17. 自古以來,坊間故事難免穿鑿附會,荒誕不經,但是今天這遭故事,卻是有憑有據,你們看!

18. 這個傳聞的主人翁本是個正常人,只因行事較為隱祕,竟被穿鑿附會為吃人的妖怪。

19. 如果你提前準備好了讚揚別人的話,或者在說之前已經過分想好了說話內容,聽上去就會過於流暢,過於穿鑿附會,令人懷疑。

20. 這個傳聞的主人翁本是個正常人,只因行事較為隱祕,竟被穿鑿附會為吃人的妖怪。

21. 但在解釋經文的時候,卻往往一個字一個字的咬嚼;這一咬嚼,便不顧上下文穿鑿附會起來了。

22. 祝你龍年,年年有餘,餘錢剩米,米珠薪桂,桂子飄香,香輪寶騎,旗開得勝,勝友如雲,雲窗霞戶,戶限為穿,穿鑿附會,會道能說,說一不二,二滿三平,平步青雲!

23. 採菱興致勃勃,遙想當初奼紫嫣紅、群芳竟豔的全貌,不禁更加憎惡穿鑿附會的流言,如此明媚秀麗的地方,又豈能是妖魔作祟的所在。

24. 而這個鑊鐸島又是鬼界入口,難不成也是如同崔陵說的那樣是後來的文人墨客穿鑿附會之說。

25. 如果有機會,真得要好好領略一番這遊戲裡的風光,雖然乃虛擬而成,但天然去雕飾,只有鬼斧神工之妙意,卻沒有穿鑿附會之矯情。

26. 本書所提到的所有人名、人物、地點和事件,純粹是作者個人的想像,若再穿鑿附會於真實人物,不管是否在世,或者冷凍起來的,都純屬巧合。

27. 雖然網上一直有人宣稱這是個靈異事件,有五行殺人,邪教祭祀,甚至連上與其毫無關係的幾起案件,穿鑿附會,不能說沒有道理,但實際上都是猜測而已。

28. 這題目說來好做卻也不好做,若如實的誇誇其談總免不了穿鑿附會,寫出來不僅無味且可能所有人都是一樣的。

29. 小的雖說沒在官場上混過,可吃百家飯,穿百家衣長大,察言觀色,穿鑿附會是小的的強項。

30. 彷彿大臣們同心協力一心為公,都只是史*記載裡才有的事情,朱由檢甚至在懷疑,那些流傳千古的美談,究竟是不是後人穿鑿附會的美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