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飄搖造句

(1)國泰民安須思危,富國強兵防未然。

(2)為了富國強兵,有識之士紛紛提出變法。

(3)我們希望中華民族富國強兵,不再受外國人的侵略。

(4)發展經濟,走富國強兵之路。

(5)本文通過對商鞅富國強兵治國方略的和諧內涵的分析,從客觀的角度提出了其對我國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借鑑意義。

(6)與此同時,當夫差的王國每況愈下,越國則富國強兵。

(7)第四部分對商鞅富國強兵治國方略的和諧內涵進行了論述。

(8)法家思想誕生於春秋戰國的社會大變革時期,以其富國強兵、以法治國的理論而著名。

(9)變祖宗法度是以富國強兵之術,欲求近功,忘其舊學。

(10)“吏民規矩繩墨”,法律是富國強兵、維護秩序的統治工具。

(11)他能打破元老派的掣肘,富國強兵,為秦統一中國奠定了基礎。

(12)其體國經野,興利除弊,皆戰勝之端也。

(13)白山黑水昔蒙羞,血雨腥風遍九州。一十四年家國恨,銘心刻骨載史冊!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子孫萬代,警鐘長鳴,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富國強兵,使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

(14)即使是**戰爭後,很少有人看清西方列強的真實面目:他們既是侵略者,又是富國強兵的榜樣。

(15)至於那些以國家興亡為己任者,每天朝思暮想的,就是如何能富國強兵。

(16)1868年日本進行明治維新變革,把發展教育作為實現富國強兵的重要手段。

(17)這些新法,如果不走樣地得到實行,神宗皇帝朝思暮想的富國強兵、重振朝綱,就不再是夢想。

(18)之後的先秦改革家李悝、吳起、商鞅、申不害等等,也無不是以獎勵耕戰,抑制豪強,整頓吏治,特別是推崇法治,從而都達成了富國強兵的目的。

(19)遭遇明君,發揮才幹,使民風復歸淳樸敦厚,杜甫的從政理想不是生產總值、富國強兵、開拓疆域,而是風俗的淳美(造 句 網)。

(20)將貴族私家親兵收編為國家軍隊,與原有國兵混編,進行嚴酷的軍事訓練,使韓國的戰鬥力大為提高,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申不害為富國強兵,還十分重視土地問題。

(21)1868年,日本睦仁天皇以一句《易經》“聖人嚮明而治”,改年號為明治,開始了在“富國強兵”,“殖產興業”,“文明開發”口號下的維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