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朋引伴造句

1) 十五六歲是不是淚腺發達,特容易懷古傷今?

2) 那些懷古傷今的文藝作品,宣揚一種復古倒退、悲觀失望的思想情緒,最終會受到人民大眾的唾棄。

3) 今天去懷古傷今了一番,怎麼一小前的樹都砍了。

4) 明知道人家已經客客氣氣,忘了過去,http://3du.tw/5846071.html自己何必懷古傷今。

5) 你可以悶悶不樂,你可以懷古傷今,你可以不發一言,但你怎麼可以這麼這麼的難過。

6) 突然心一酸差點又懷古傷今起來。

7) 駱賓王才華絕世,身世飄零,遭際坎坷,他的書信也都懷古傷今,一詠三嘆,蒼涼飄逸,一篇讀罷,令人感慨系之。

8) 蜃影少爺,一大早地,就在臨崖作詩,懷古傷今呀?這麼入神。

9) 如果別人看到他這個樣子,一定會認為他是在懷古傷今,悲天憫人呢。

10) 也別在這裡懷古傷今了,楚瓔大小姐。

11) 莉雅沒在懷古傷今,頗為急切道。

12) 小玲,不要懷古傷今好不好啊,你喊我出來陪你玩,可不是陪你一起懷古傷今的!

13) 他是一個感性的人,常常因些小事而多愁善感、懷古傷今。

14) 夏潯懷古傷今了一陣兒,聽到馬蹄聲響,扭頭一看,恰見彭梓祺剛剛提馬上了河堤,夏潯笑道:“這一路奔波,總算是到了,等過了渡口……”。

15) 富豪們買別墅是為了享受可不是用來懷古傷今的。

16) 不過現在,朱八十一卻沒有時間懷古傷今。

17) 珍惜現在所有的,珍惜那些將會擁有的,忘記那些曾經,莫要懷古傷今。

18) 想當今天下戰亂紛起,民不聊生,正是大丈夫立業報國之時,懷古傷今之人豈可有所作為?若不是去歲弟弟失足摔下山崖而死,七十高堂無人奉養,他此時仍在軍中供職呢。

19) 在中國詩詞史上,此類詩大多“借他人酒杯,澆自己塊壘”,借古喻今,託古寄慨,表達詠古諷今、懷古傷今的情懷。

20) 沿途的24只神道石獸獅、獬豸、駱駝象、麒麟、馬和象以及二根神道石柱和四尊文臣武將石像,讓李冰不由得懷古傷今,感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