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錐之地造句

(1) 把集體的東西據為己有,這種損公肥私的做法受到了大家的譴責。

(2) 貪得無厭的高老頭,總想把別人的一切都據為己有。

(3) 他偷樑換柱,把別人的作品據為己有。

(4) 野心勃勃的日本帝國主義一心想把我國巨大的財富,據為己有。

(5) 他們這樣不擇手段地將國家財產據為己有,必然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造句網 http://3du.tw)。

(6) 他採取偷天換日的手法,將別人的科研成果據為己有。

(7) 正確的保育觀念,是不能把珍禽異獸視為奇貨可居,據為己有。

(8) 有的人很自私,經常把集體的財產據為己有。

(9) 把他人的東西據為己有是不道德的行為。

(10) 既然他已把東西據為己有了,你做個順水人情,不就了了嗎?

(11) 成果是大家一起取得的,他卻背信棄義,據為己有,大肆吹噓自己。

(12) 侄子無論見到什麼都想據為己有,一日,我逗他:“你想上什麼學校啊?”回答道:“我上兩個大學,一清華,一北大!”亞歷山大!

(13) 愛慕月光的人並不將它據為己有,能遠遠望著,就已足夠。

(14) 如果他是保皇黨,他們可以名正言順沒收他的田產,據為己有.

(15) 在過去一千年裡,英語一直在狼吞虎嚥地將外來語據為己有,源於法語和拉丁語的單詞目前佔現代英語詞彙的大約一半。

(16) 當週健過世後,周健的父母出來責備馬琴將周健的財產據為己有,並且不願意將馬琴為周健葬禮墊付的錢從周健亡故所獲賠的保險金中償還給馬琴。

(17) 男人辛勤工作,到頭來無非是為了找個好女人據為己有,這是自然界的共性。雄性拼命尋餌,打倒對手,最後想得到的無非是雌性的身體和愛情,都是為了這個才不斷生死搏鬥。渡邊淳一

(18) 倘若能將你據為己有。

(19) 張蔭麟一見便據為己有,鬧了半天,提出用四部叢刊本明清人文集十種對換。

(20) 放學回家,我驚喜地發現桌上竟然有一瓶可樂,它是不是正在尋找它的主人呢?正當我準備將它據為己有時,弟弟卻一馬當先搶了過去,我只有求他分給我一丁點。

(21) 當榮譽一時尚未確定歸屬的時候,某些虛榮心比你更強的人就會躍躍欲試,把榮譽據為己有。

(22) 好的書,好的東西,好的人,可以不擁有,可以遠遠地心動,可以不捨地看它被更用心的人承擔走,最經不起的,是據為己有又束之高閣地,辜負。陸蘇

(23) 任何人,都有權把互相啟迪、力求前進和尋求合理娛樂的活動據為己有。狄更斯

(24) 然而貪婪的老貓利用了妹妹大蘭的嫉妒心害死了小蘭,企圖將賦有魔力的馬蘭花據為己有。

(25) 我明白了,原來只要有神存在,世上就不可能有極樂。因為他們把一切都貪婪地據為己有,因為他們用控制所有人的命運來威脅所有人……人們向他們膜拜,他們卻將人視為奴隸與螻蟻。我要改變這世界。今何在

(26) 那是他家裡有一張“官藤床”,是要還回去的,但安石的老婆吳氏想據為己有。

(27) 2011年至2013年,張勇軍將該村8戶村民危房改造資金29800元、2戶村民低保款4130元據為己有。

(28) 鶴山市沙坪某製衣廠的業務員劉某,從該廠離職一月後,想起尚有企業欠前僱主加工款,竟鋌而走險私刻公章,“履行職責”代收加工款後據為己有。

(29) 據說這門功法修煉到高深處,可無風起浪,將身周天地元氣據為己有,乃是少有的上品功法。

(30) 區區數萬言一拙作,庶幾發古今中外文人騷客之先光,明哲之心據為己有,網羅些憤世嫉俗之言,聊作無病呻吟,供芸芸眾生食罷茶間解頤噴飯,待中飽私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