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尚往來造句

(1)在舊社會,沉重的苛捐雜稅壓得百姓們喘不過氣來。

(2)國民黨反動派的苛捐雜稅壓得百姓透不過氣來。

(3)解放前(造 句 網),徵收苛捐雜稅是國民黨反動派剝削人民的重要手段。

(4)解放前的苛捐雜稅多如牛毛,誰也記不清有多少。

(5)舊政府的苛捐雜稅多如牛毛。

(6)越來越高的苛捐雜稅使商業凋敝,城鎮人口減少.

(7)巧取豪奪,苛捐雜稅和敲詐勒索迫使另一些人跑到山裡找活路.

(8)北宋仁宗時期土地兼併嚴重,苛捐雜稅繁多,人才選用不當,社會積弱積貧。

(9)人民苛捐雜稅,超負荷的工作所得到的報酬就是大刀,棍棒加套索!

(10)加之官府苛捐雜稅,逼得家中老母懸樑自盡。

(11)他不僅橫徵暴斂、抽丁拉夫,設立苛捐雜稅達38種之多,而且所轄部隊紀律渙散,**搶掠,橫行鄉里。

(12)去年夏旱秋澇收成不好,而苛捐雜稅不僅一分一粒沒有減少,反而把各家各戶的生存口糧都強行逼走。

(13)他為了減輕人民負擔,減削田賦,廢除苛捐雜稅;他率領民眾興修水利,疏浚河道促進了當地農業生產;設濟農倉,防備饑荒,賑濟災民;興建學校培養人才。

(14)閹宦當政,外戚專權,苛捐雜稅,更兼當今聖上不思理政,卻偏好行商,放任下面官吏為非作歹,不聽忠臣之言,卻信奸妄之語。

(15)但是州縣官不僅不肯暫時寬免各項苛捐雜稅,反而變本加厲,用暴力催逼。

(16)怎麼辦?現在軍閥、官僚橫行,苛捐雜稅多如牛毛,弄得人民流離失所,哀鴻遍野、餓殍載道,到處找不著生路,真是民不聊生啊!

(17)日子越過越艱難,各種苛捐雜稅不說,花花綠綠的軍票也不頂用,到銀行也兌不出來,等同一堆廢紙。

(18)不過一旦它們贏得了戰鬥,等待它們的將是一場慢性的,或許也是更磨人的衝突:制止政府徵收苛捐雜稅,或阻止政府規定每一件事都需要層層審批,束手束腳,以至一切都變得得不償失的角力。

(19)黑幫已經蛻化變質,演變成了資本主義的機構,反共、反人民,對任何買賣都要加收自己私設的苛捐雜稅。

(20)到1696年,託利黨的鄉紳們和阿姆斯特丹的市民都對苛捐雜稅怨聲載道.

(21)帶上孫來喜有兩個原因,一是有個跟班,二是路上不太平,這短短的二三十公里山路,除了遇到三道苛捐雜稅的釐卡外,甚至還有土匪的山頭費。

(22)彼時明朝政經凋敝,主昏臣庸,遼東耗費大量軍餉,而官吏又大肆貪汙盤剝,苛捐雜稅壓得民不聊生,農民起義此起彼伏。

(23)他體驗到了稼穡艱難,從家家戶戶的對話中,也知道了秦朝的暴政與苛捐雜稅,一年的收成,半數以上都得上繳府衙,遇上天災時,老百姓皆只有餓以待死的份。

(24)在經濟方面,因為土地是地主的,所以勞動者要種地就必須租借地主的,然後再向地主交實物地租或貨幣地租,當然也有其他的苛捐雜稅。

(25)和尚道士吃十方,寺院有田產,當了和尚、道士就不必服兵役、勞役,不出身丁錢米和其他苛捐雜稅,逃避了賦稅,吃一碗現成飯,成為不勞而食的合法的遊民。

(26)這一出出的悲劇讓人心寒而又憤怒,讓人不由得痛恨起古時的苛捐雜稅,它們把老百姓一步一步往火坑邊上推,真讓人深惡痛疾。

(27)聞聽“帶路黨”引英軍欲入境時,登埂、卯照、魯掌各土司趕緊報永昌府,請求發兵保護,並允諾取消苛捐雜稅。

(28)東漢末年,朝廷腐敗、宦官外戚爭鬥不止、邊疆戰事不斷、苛捐雜稅沉重,國勢日趨疲弱,農民的生活極度困苦,各地民眾紛紛起義抗捐,最終都被各地官府所鎮壓。

(29)尤其,別忘了除了正稅、三餉,明代農民還有無數類似驛站勞役這樣層出不窮的以銀納役苛捐雜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