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時造句

(1) 做人,要有道德,不要盡幹些傷天害理的事,要做個拾金不昧、頂天立地、做個光明磊落、問心無愧的人。

(2) 歹徒盡做些傷天害理的事。

(3) 這些歹徒常常幹些傷天害理的事情,真是其人心都給狗吃了。

(4) 那是以後的事,在我們以什麼傷天害理的辦法搞到錢以後的事!

(5) 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窺豹一斑,似乎不該出在他身上。

(6) 像你這樣傷天害理,最後必定會遭到報應。

(7) 多年來他們抱著同一宗旨做大案:不**擄掠,也不傷天害理。

(8) 為了一點私利,他竟然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他的父親讓他閉門思過。

(9) 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揆情度理,似乎不該出在他身上。

(10) 這些民族敗類,幹了那麼多傷天害理之事,早已臭名遠揚了,在我們這裡是婦孺唾棄。

(11) 做人要求心安理得,不要貪不義之財(3du.tw 傷天害理造句),也不能傷天害理。

(12) 一個傷天害理的人,一個貪官汙吏被抓起來後,當地人恨不得置之死地而後快。

(13) 這個傢伙一生不知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也難怪他會落到這個下場。

(14) 我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無論你們說什麼,我是內省不疚的。

(15) 他真是鬼迷心竅了,竟會幹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來。

(16) 我想幫你的忙,但是這牽涉到一樁傷天害理的事。

(17) 他羅織罪名,陷害忠良,真是太傷天害理了。

(18) 如此傷天害理的勾當,他竟然做得出來!

(19) 他們不會去聽任壞人,去幹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20) 他做盡了傷天害理的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壞蛋。

(21) 他犯過罪,幹過傷天害理的事,後來雖經赦免,但砋顏人世,沒有臉面再去見過去的朋友了。

(22) 這個歹徒幹盡傷天害理的事,最後仍難逃法網制裁。

(23) 他不是讀書人嗎?怎會像衣冠禽獸,做出如此傷天害理的事?

(24) 欺負一個殘疾人,你也不覺得傷天害理嗎?

(25) 他竟對一個女傭人騙財騙色,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簡直比禽獸不如。

(26) 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崔待詔生死冤家》皺眉事:指壞事。切齒人:指痛恨到極點的人。自己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就不會有憎恨你的人。馮夢龍

(27) 每個人都容易看到別人做的壞事,卻忽略自己做的事,有時比別人還更加傷天害理。

(28) 如果目標是為了有一個空間來安度人生,那就必須讓某些不公正的事體溶入更廣闊更普遍的來諒解,也即無論哪裡,人們都對彼此趕下了傷天害理的事。

(29) 昨天,恐怖行動又回到了倫敦的大街上。爆炸者又開始了傷天害理,使首都的交通系統陷入癱瘓。

(30) "現在這隻鳥,"他會這樣說,"可能有兩百歲了,霍金斯它們多半長生不老,要是有誰見到的傷天害理事比它們多,那一定是魔鬼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