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造句

(1) 想不到他面對此事竟然熟視無睹,置若罔聞。

(2) 我們總是容易對自己身邊的幸福熟視無睹。

(3) 最可恥的是為虎作倀和熟視無睹。坐視等同幫凶。

(4) 因為快樂就存在於細微的情節之中,細小到讓人熟視無睹,所以快樂的片斷往往被我們忽略。

(5) 對於社會上的不正之風,我們不能熟視無睹,無動於衷。

(6) 對於破壞公共財物的人,我們不能熟視無睹。

(7) 對於歪風邪氣,我們不能熟視無睹,作壁上觀。

(8) 我們是新中國的青少年,對於浪費糧食的現象,絕不能熟視無睹。

(9) 對工作上的拖沓現象,我們切不可熟視無睹。

(10) 從一些我們常常熟視無睹的"小事"入手,以小見大,見微知著,讓讀者自己去悟出"規律"。

(11) 我不僅對你熟視無睹,而且還橫眉冷對哩!

(12) 我們不能容忍對於不良行為熟視無睹的做法。

(13) 然而,不識時務的威廉以為只要對現實採取熟視無睹的態度,就可以把自己的正式身份拋開。

(14) 對於食堂浪費糧食的現象,我們學生會不能熟視無睹,不能不管!

(15) 這種請客送禮的風氣,你們不應熟視無睹,聽之任之。

(16)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你與我擦肩而過,卻熟視無睹;世界上更遙遠的距離,你跟我述說著高潮,卻是另一個男人制造。李承鵬

(17) 大部分人往往對已經失去的機遇捶胸頓足,卻對眼前的機遇熟視無睹。

(18) 它是普通的!行走在路上,道路兩旁的花池裡總是能看到剛剛開放的月季花!有的已經蒙上了一層灰塵,卻擋不住它散發出來的陣陣幽香!正因為它的普通,人們才對它熟視無睹!任它在風雨中黯然凋零!

(19) 難道敏銳的觀察不是一個教師最可寶貴的品質之一嗎?對一個有觀察力的教師來說,學生的歡樂、興奮、驚奇、疑惑、恐懼、受窘和其他內心活動的最細微的表現,都逃不過他的眼睛。一個教師如果對這些表現熟視無睹,他就很難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20) 愛一個人,就要停止比較,慢慢你就會發現仰慕已久的偶像,也有不完美的一面。身邊熟視無睹的愛人,也有可愛的優點,太苛求完美的人,恰是對自己魅力的不夠自信。所以,不要比較,適合就好。

(21) 路是走出來的,可你是否知道,路是土地的傷痕,哪怕再好走,我們每前進一步,都會覺察到一種人生的隱痛。走在別人走過的路上,演繹的是大家熟視無睹的痛,於是也就。3du.tw

(22) 在這個雖然不是太美好但我們生活的還不算太差的世界,珍惜眼前所有你熟視無睹但一旦失去就明白的幸福吧,善待你的父母,愛你的戀人或配偶,多奉獻你的愛與關懷。

(23) 十幾年來,他一直是我行我素,潛心鑽研數論,不管社會上起任何風浪,他都熟視無睹。

(24) 最近,封建迷信、算命卜卦等腐朽沒落的東西又借屍還魂地出現在大街小巷,我們絕不能熟視無睹。

(25) 他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中,久而久之,習焉不察,對一些不良現象竟是熟視無睹。

(26) 喪禮上,牧師描述了死者的美德和他們討人喜歡的行為,以及非凡的前途。在座的人個個都暗自承認他說得對,他們以前真是有眼無珠,居然對這些熟視無睹,反倒死盯著這些可憐孩子的過錯和毛病不放,心裡不免感到難過。

(27) 可是,你怎樣讓由你一手哺育長大的孩子,懂得什麼是愛呢?從他的眼睛接受第一縷光線時,已被無微不至的呵護包繞,早已對關照體貼熟視無睹。生物學上有一條規律,當某種物質過於濃烈時,感覺迅速遲鈍麻痺。

(28) 在他看來,"美國夢"始終具有無限的魅力,不愧是他走向成功,出人頭地的巨大動力,他對美國嚴酷的社會顯示熟視無睹啊,不顧一切地追求子虛烏有的浪漫愛情。

(29) 如果世間有真愛,為什麼真愛的故事都是虛構的,如果世間有真愛,為什麼愛情都存在故事裡,如果世間有真愛,為什麼愛情都讓我們感動,而不是看多了熟視無睹,我不再相信愛情了。

(30) 不是你不在意,其實生活中有許多東西,總讓我們漠然處之、熟視無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