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爛漫造句

(1)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禮記。民諺

(2) 教育為公以達天下為公。陶行知

(3)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4) 康有為:“人人相親,人人平等,天下為公,是謂大同。”。

(5) 真正的人民公僕,應以天下為公。

(6) 天下為公(造 句 網),是我國古代人民的一種美好的理想。

(7) 天下為公,是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最為響亮的口號之一。

(8) 天下為公,是中國共產黨的美德。

(9) 只有天下為公的時候,人們才能各得其所。

(10) 有一處刻著“天下為公”四字,“為”是繁體,酷似麻將牌中的“雞”。小孩都念成“公雞下天”。大人笑問:“公雞下天干什麼呀?”答道:“找母雞呀!”。

(11) 教育為公以達到天下為公。陶行知

(12) 他們提出仁愛和天下為公的思想.

(13) 評價歷史,展望未來,應天下為公,以國家民族利益為最高準則,何發黨私之論!

(14) 爺再問你,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為大同,對麼?

(15) 你可知,我夢有個路不拾遺的大同社會;我祈盼天下為公,講信修睦,外戶而不閉。

(16) “天下為公、公而忘私、國而忘家”,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

(17) 我祈盼天下為公,外戶而不閉。

(18) 有句話叫‘急時抱佛腳’,如果沒有‘天下為公’的胸襟,依然從私利出發,即使眼前被迫作出來選擇,最後也還會重蹈覆轍的。

(19) 當來到陵墓的正門,仰視著門楣上孫中山手書的“天下為公”,連戰神情恭肅。

(20) 大道之行也,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21)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帝心不一,皇鑑無恆;木雖成舟,回頭是岸。

(22) 革命先行者孫中山提出“三民主義”,倡導“天下為公”,可惜蔣介石逐漸背棄了這個信條,鬧來鬧去還是“四大家族”,最後只能沮喪地逃到一個小島上。

(23) 在“天下為公”西側,翻整地面土壤,補植十大功勞1000株、龍柏球400株等植物。

(24)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25) 專門利人”,至少也要在各自的黨綱上寫入孫中山先生倡導的:“天下為公”的宗旨。

(26) 既然理想玄虛,不可捉摸,可否不要理想呢?不可!理想是崇高的希望、前進的嚮導、精神的支柱。人類智慧高度發展之後,必然出現理想的嚮往。“天下為公、世界大同”,這個理想是華夏民族的旗幟,前赴後繼,億萬同風。周有光

(27) 從孔子時代到今天兩千五百年間,向來沒有出現過大同世界。但是“天下為公、世界大同”這個理想崇高而遠大,華夏子孫,代代相傳,高山仰止,景行行之。周有光

(28) 儒生都愛吹捧上古‘大同時代’,說什麼那時候‘大道之行也,講信修睦。

(29) 馬英九表示,孫穗芳繼志述事,延續祖先長輩的偉大事蹟,尤其不忘孫中山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的理想,他很感動孫中山有這樣的孫女。

(30) 祠內設龕櫥,櫥內懸掛李炳輝烈士遺像,兩側對聯是“身歿名留蜚聲千古,功成志遂含笑九原”,橫額書“天下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