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地道造句

1、松竹梅,歲寒三友;廉政清,為官三要。

2、做人的標準有歲寒三友:要有松樹的風格,有梅花的精神,有竹子的氣節。

3、松竹梅歲寒三友;桃李杏春暖一家。

4、松竹梅,歲寒三友,廉正清,為官三要。

5、松竹梅歲寒三友,公正廉官德三寶。

6、畢業時,李教授送給我一幅“歲寒三友”圖,讓我愛不釋手。

7、梅花是歲寒三友之一,不僅是因為它在冬天傲然開放,更因為它堅韌不拔的精神。

8、我伯父酷愛歲寒三友,特闢了塊園子來種這些植物。

9、它與鬆、梅一樣,迎風斗雪,不畏嚴寒,被稱為“歲寒三友”.竹既可供人觀賞,又有極高的經濟價值.

10、雪蓮、蠶綴、雪山草為祁連山雪線上的“歲寒三友”.

11、這東西跟蚊子臭蟲算得小飯店裡的歲寒三友,現在剛是深秋天氣,還顯不出它們的後凋勁節。

12、我歲寒三友,向來一言九鼎,今番就是要報答郭先生的恩德。

13、竹子,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花,有著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竹子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驚寒。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14、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鬆,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鬆、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15、友誼是鬆,高潔傲寒;信賴是竹,疾風勁草;團結是梅,歲寒清標;松竹梅歲寒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

16、不遠處,有一片竹林,竹子蒼翠挺拔,風吹得竹林嘩嘩作響,我想起了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是歲寒三友之一,在這冬天裡,我感受到生命的堅韌與頑強。

17、竹子的生命力很強。山岩上、亂石旁,都有它的身影。即使在凜冽的寒冬,竹子都生機勃勃、翠色慾滴。所以,它和松樹、臘梅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

17、造句 網(線上造句詞典)祝您造句快樂,天天進步3du.tw!

18、冬天到了,北風帶來了遠方的寒流,鵝毛大雪漫天飛舞,就像雪花仙子在天女散花。可是,還有三種植物仍然在寒風中挺拔著身姿,它們是蠟梅、翠竹和蒼松,我們把它們稱為“歲寒三友”。

19、友誼是鬆,高潔傲寒;信賴是竹,疾風勁草;團結是梅,歲寒清標;松竹梅歲寒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友誼是一條瀑布,飛濺著真誠的水花;信任是一縷陽光,驅散了懷疑的迷霧。關懷。

20、記得那天分手時天還下著雪,感謝山莊女主人盛情,我們好像還打了球唱了歌。歲寒三友揣著對新年的美好心願,餘興未盡地消逝在各修勝業的歸途中。

21、梅,清新、脫俗,古時文人視梅花為花中“清客”,並把它與鬆、竹稱為“歲寒三友”。

22、酒店與長風公園比鄰而居,公園內浩瀚的銀鋤湖面和30米高的鐵臂山構成了獨特的景觀。園中的青楓綠洲、夕陽晚照、歲寒三友、迎春池、睡蓮池等20餘處園林景點姿態萬千。

23、元代白樸《朝中措》寫過,蒼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歲寒三友,更堪紅白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