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共睹造句

(1) 由於南宋王朝當權者軟弱無能,辛棄疾自感無力迴天而憂憤成疾。

(2) 岳飛任東京留守司統制官不久,宗澤因憂憤成疾,於公元1128年7月逝世。

(3) 如果憂憤成疾或是為小人暗害,只怕不僅僅你自己不能上陣討賊,於國家來看不是也少了一員猛將?

(4) 向榮憂憤成疾,由國樑收集散卒,激厲將士,開城再戰,連破長毛營寨,斬首數千級,丹陽方轉危為安[源自造句網]。

(5) 荀攸知之,憂憤成疾,臥病十數日而卒,亡年五十八歲。

(6),眼看自己殫精竭慮籌劃的北伐計劃已成泡影,背上長疽,病情加劇。

(7) 澤固無恙,以二帝蒙塵之久,憂憤成疾耳,而(爾)等能為我殲滅敵兵,以成主上恢復之志,雖死無恨!

(8) 佩裡去不久,家慶憂憤成疾,七月二十七日薨於大阪。

(9) 帝都健康,為侯景所困,臺城飲膳,被侯景所減,帝憂憤成疾。

(10) 自後樑主所求,多不遂意,飲膳亦為所裁,憂憤成疾。

(11) 宋太宗雍熙元年(公元984年),魏王趙廷美舉家遷至房州,趙廷美遷居房陵後不久,就憂憤成疾,吐血而終,年僅38歲。

(12) 他具冠幘(整好衣冠)拜伏號泣,請求隨行,卻不為金人所許,最終憂憤成疾而卒;其弟滕祺及族人滕承,也同時被金人所擄,卻是堅貞不屈。

(13) 武則天退居上陽宮,便有如被打入冷宮一般,失去權力,無人理睬,終於憂憤成疾,不到一年便孤寂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