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不斷造句

(1)不懂的我們一定不要裝懂,否則會貽笑大方的。

(2)他不懂裝懂,還班門弄斧,做了貽笑大方之事還不知道。

(3)她拿自己那篇很不像樣的文章到處宣楊,也不怕貽笑大方?

(4)他這樣做是魯班門前弄斧子,實在是貽笑大方。

(5)他小有成就便顯得不可一世,難免貽笑大方之家。

(6)在專家學者面前還是別隨便發表意見,以免貽笑大方。

(7)像你這樣什麼都不懂,卻愛自吹自擂,也不怕貽笑大方?

(8)我的意見很不成熟,不敢說出來,怕的是貽笑大方。

(9)發表意見之前要先確實求證,免得出了錯誤,貽笑大方。

(10)我對於這門學科知道得很少,隨便發議論會貽笑大方的。

(11)她拿自己那篇很不像樣的文章到處宣揚,也不怕貽笑大方!

(12)井底之蛙也自稱博古通今,真是貽笑大方。

(13)做井底之蛙只會貽笑大方,多多望洋興嘆才會提升自己。

(14)我是個外行,我說的話可能貽笑大方,可我還是要說幾句。

(15)其實,到頭來適得其反,只落個貽笑大方,也只能在自己的“世襲領地”裡自我安慰、自我美化或互相捧場罷了。

(16)演講者所舉事例張冠李戴,真個貽笑大方。

(17)同學們的造句或小中見大、或引經據典,我不敢班門弄斧與之媲美,也不願步人後塵,貽笑大方。

(18)假如發起另一場全國運動,可有幫助?我希望永遠不須依賴運動來推進文明,否則必然貽笑大方,成為世人的話柄。

(19)這些油畫水準不高,或可用來自娛,如果拿去參展,恐怕要貽笑大方。也難怪會被記過。

(20)以前的夢想總是那麼的遙遠,卑微,甚至說是不切實際,如果讓朋友知道簡直貽笑大方。

(21)儘管你聽到什麼“驚天動地”的趣事,在社交宴會也得要保持儀態,頂多報以燦爛笑容即可,不然就貽笑大方了。

(22)南郭先生弄虛作假,冒充吹竽手,最後落得個逃之夭夭,貽笑大方的下場(zao jv.tw貽笑大方造句)。

(23)南郭先生本來不會吹竽,可是他裝模作樣地混在樂隊裡充數,結果鬧個貽笑大方的可悲下場。

(24)看來,總統先生明智的做法是在9月12日聯合國大會之前,再斟酌一下他的演講辭,免得貽笑大方。

(25)我常常思考這樣一個的問題,如果一個人不能將所學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那麼你就有可能鬧出不辨菽麥,讓人貽笑大方的事情來。

(26)做人要懂得怡然自樂的享受,也需要義不容辭地去擔當責任,不能終日異想天開,否則只能貽笑大方。

(27)這些油畫水準不高,或可用來自娛,如果拿去參展,恐怕要貽笑大方。

(28)人家對自己一片赤誠,可笑自己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以為養虎為患,還挖空心思想著如何對付別人!當真貽笑大方!

(29)試駕現場有工作人員講解怎樣去試車,但在這方面不甚專業的我還是不敢班門弄斧,以免貽笑大方。

(30)然而,巴西人最近已經同意了聖西羅踢出的每年280萬英鎊的新合同,儘管這名門將這賽季出現了一些令人貽笑大方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