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長辭造句

(1) 十年前他出外謀生,現在他賺夠了錢終於可以衣錦還鄉了。

(2) 中橋兩頭為精雕蟠龍,只有狀元衣錦還鄉才可過此橋,寓意金榜題名,獨佔鰲頭。

(3) 他離鄉奮鬥數年,如今終於衣錦還鄉。

(4) 他從前飽受鄰人的譏諷、嘲笑,如今總算衣錦還鄉,可以揚眉吐氣了。

(5) 他從小就四處奔波,早就盼望有衣錦還鄉的一天了。

(6) 解放前他離開家鄉求職謀生,十年後又帶著喜悅衣錦還鄉。

(7) 解放前張先生到海外打工,夢想衣錦還鄉,結果卻落了個暴屍街頭的下場。

(8) 出國的時候要靜靜地走,不要想什麼衣錦還鄉,不要在親戚朋友面前覺得出國很有面子。

(9) 他總是希望衣錦還鄉、壽終正寢,最後葬入祖墳。

(10) 母親勉勵即將出外奮鬥的兒子要有志氣,希望他能衣錦還鄉(3du.tw 造句 網),光耀門楣。

(11) 衣錦還鄉是人生的得意事之一。

(12) 他離開時貧窮,但後來衣錦還鄉。

(13) “如果他們‘衣錦還鄉’的話,我們就會被殺”,一個*權運動積極分子者說。

(14) 叔叔在外打拼了十年,有了自己的公司,現在終於衣錦還鄉了。

(15) 如今他腰纏萬貫,衣錦還鄉,哪裡還記得我們這幫窮哥兒們?

(16) 衣錦還鄉是每個異鄉遊子的共同願望。

(17) 林建設也又回來了,他這次是衣錦還鄉,因為林建設已經成為了一個廠子的廠長。

(18) 展翅高飛,難忘母親的關懷。衣錦還鄉,難忘母親的教導。值此母親節到來之際,衷心祝福母親您幸福常來,青春常駐,健康常在,笑口常開!

(19)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巨集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20) 黃河之水天上來,滾滾東流必入海;雪花飄飄千里遙,粉飾大地不辭勞;莘莘學子象牙塔,衣錦還鄉井上花;澳門迴歸紀念日,愛國情深共此時!

(21) 小明跳現代舞,老師讓他再舞蹈裡把耀武揚威,衣衫襤褸,還有衣錦還鄉等情節在舞蹈裡展現出來。

(22) 她到國外留學,經過四年苦讀,如今終於得到博士學位,可以高興地衣錦還鄉了!

(23) 告別家鄉的父老相親,惜別昔日的兒女情,徵兵入伍進行中。願你英姿颯爽走出去,保衛祖國開創天地,勇於奉獻吃苦耐勞,軍旅生涯屢建奇功,衣錦還鄉凱旋榮歸。

(24) 衛國從軍志不變,英姿颯爽做兵雄,不求槓槓和星星,真心為民愛國情,從軍之路降行,願你一路順風,軍中萬事愉快,強身衛國真英雄,如有衣錦還鄉時,把酒再慶東風。

(25) 數以百萬的四川人離開了家鄉,許多人背井離鄉,住在狹小的居所或臨時工棚裡,為的是能賺到足夠的錢衣錦還鄉。

(26) 少小離家未曾回,嚴父教誨藏心扉;寒窗十年不言苦,博取功名獻家父;衣錦還鄉有人問,誰家孩兒人上人?白頭老翁放聲笑,望子成龍終有報!

(27) 望著那一輪潔白的明月,靜靜地思念家鄉的親人們。祝願在外地拼搏的遊子們平平安安,幸福快樂,事業有成,早日衣錦還鄉,與家人朋友共享成功的喜悅!

(28) 千古重陽賞菊花,今日把酒話桑麻。舉家團聚思念你,你在何處賞菊花?我代家人祝願你,事業順利創偉業,衣錦還鄉共賞花!

(29) 蛇年窗花女紅描,大紅燈籠高高照。豐年瑞雪迎風飄,萬里歸程需趁早。辭舊迎新鴻鵠志,衣錦還鄉人未老。近鄉情怯放慢腳,村口柳樹已躬腰。祝:新年愉快,幸福常在!

(30) 天空濛蒙亮,鬧鐘噹噹響,天天這樣。迷迷糊糊,穿衣起床,不想這樣。盼望一日,衣錦還鄉,做夢一樣。祝願,每天都有好心情,事業步步高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