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令夕改造句

1 她抑揚頓挫地朗誦著,聲調優美,娓娓動聽,舉座動容。

2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然沒有抑揚頓挫,娓娓動聽,卻能使一塊塊毫不起眼的方磚石頭變成一座座高樓大廈,使人們的生活方便快捷,穩定舒適。這種聲音的創造者是建築工人。

3 兩片薄嘴脣,特別富於表情,似乎隨時準備張開,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

4 教室裡不時傳出同學們抑揚頓挫的讀書聲。

5 新鶯出谷,乳燕歸巢。抑揚頓挫。百變不窮。zao jv.tw抑揚頓挫造句

6 李老師講課時抑揚頓挫的語調深深地吸引了我們。

7 詩的韻律不在字的抑揚頓挫上,而在詩的情緒的抑揚頓挫上,即在詩情的程度上。戴望舒

8 紅紅讀書抑揚頓挫,很有感情。

9 辯論會上,雙方隊員激昂慷慨,抑揚頓挫,各述理由,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10 姐心情大好的時候說起話來都是字正腔圓抑揚頓挫的。

11 我們音樂老師唱起歌來抑揚頓挫。

12 她的歌聲抑揚頓挫,十分好聽這幅畫面豐富多彩。從她抑揚頓挫的歌聲裡,我看見了豐富多彩的畫面。

13 短波電臺裡開始傳出邱吉爾那抑揚頓挫的聲調。

14 那位教授說話的語調抑揚頓挫,很有節奏。

15 他的慷慨陳詞,抑揚頓挫,得到了與會群眾的讚賞。

16 試想,一個說話字正腔圓、抑揚頓挫、繪聲繪色、聲情並茂的教師,能不使學生陶醉其中,自得其樂,有身臨其境之感嗎?

17 這抑揚頓挫、溫柔悅耳的祖國語言,甚至連廚房裡飄出來的蔥花炸鍋的香味兒,都令人心馳神往,無限銷魂。

18 聽著他那抑揚頓挫中帶著磁性的聲音我頓時就喜歡上他了。

19 在談話或講故事中,可以用加強語調的字眼、使用抑揚頓挫的方式以及不斷重複一些簡單的字。

20 對孩子說話時聲音要充滿抑揚頓挫,並配合手勢及身體動作,使親子間的對話豐富有趣。

21 我希望我也有一天可以得到他那抑揚頓挫的聲音。

22 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23 戀愛是一朵綻放的最美麗的花,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戀愛是一首動人的最深情的詩,抑揚頓挫我依然會傾聽。戀愛是一場輕柔的最溫和的雨,晴空萬里我依然會欣賞。

24 他嘴角微微上翹,沉思時也像在笑;從嘴角爬上兩腮的口紋,彷彿展示著他天性的樂觀豁達;兩片薄嘴脣,特別富於表,似乎隨時準備張開,說些抑揚頓挫的話來。

25 走進生機盎然的七月,走進七月滾燙的詩行,傾聽柳蔭深處抑揚頓挫的蟬鳴,挾裹著不安分的飛翔。

26 他有一張胖胖的臉,狐猴般的眼睛,以及安詳、微妙和富於抑揚頓挫的嗓音。

27 漢語作為圖形文字具有複雜的視覺形象,且調又分為四聲,讀來抑揚頓挫,以漢字為符號寫成的讀物可以進行析讀、意讀、誦讀、美讀、智讀,具有獨特的優勢。

28 大聲朗讀會讓你感覺怪怪的,但是當你練習一段時間後,體驗到了詩的抑揚頓挫的節奏、韻腳和語音,那種感受真是非同一般。

29 那發育器官本身就是一種圓潤的天賦對一個聽講人來說,哪怕全然不懂牧師佈道的語言,仍然可以隨著那聲腔的抑揚頓挫而心往神馳。

30 對初學者來說:當要試圖”進入“別人頭腦,我們會去對正說的話的含義進行理解,觀察面部表情、肢體語言、聆聽語調以及抑揚頓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