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露頭角造句

(1) 古代統治者繁重的勞役剝削使老百姓怨聲載道。

(2) 農民為新增加的負擔怨聲載道。

(3) 為了修築長城,秦國勞民傷財,百姓怨聲載道,死傷無數。

(4) 自從實施新的打卡制度之後,所有人都怨聲載道,總經理只好下令恢復舊制。

(5) 貪官汙吏敲詐勒索,人民群眾怨聲載道。

(6) 這條馬路挖挖補補數個月,當地居民怨聲載道,非常不滿牛步化的施工單位。

(7) 股票指數一直跌,投資人怨聲載道。

(8) 北洋軍閥時期,民生凋敝,人們被軍閥混戰弄得怨聲載道。

(9) 同樣是當官,有的人譽滿口碑,有的人則怨聲載道。

(10) 許多政策剛推動時難免會怨聲載道,但只要是對的,最後民眾都會接受。

(11) 舊社會稅收名目繁多,弄得老百姓怨聲載道。

(12) 人們對於乘車難的問題意見很大,真可謂怨聲載道。

(13) 對這件事,政府的政策搖擺不定,難怪民眾怨聲載道。

(14) 我們的數學老師又要考試了[造 句 網],儘管同學們怨聲載道也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了。

(15) 秦始皇橫徵暴斂,苛虐無度,弄得民不聊生,怨聲載道。

(16) 這裡的排水工程一直沒有做好,所以每雨必淹,居民怨聲載道。

(17) 那時由於社會動盪,經濟蕭條,老百姓怎能不怨聲載道。

(18) 你們不要怨聲載道了,要知道領導階層已盡力而為了。

(19) 這個政策完全不顧民情,以致民眾怨聲載道,乃是預料之中。

(20) 這種毫無預警的減薪作法,當然會引起同仁怨聲載道。

(21) 如果政府政策搖擺,朝令夕改,讓人民無所適從,必然怨聲載道。

(22) 小洋河已經變成*們望而遠之的小黑河、小臭河了,小洋河兩岸的居民怨聲載道。

(23) 學費調漲的訊息一經披露,便引起軒然大波,家長與學生無不叫苦連天,怨聲載道。

(24) 國民黨統治時期,物價天天飛漲,當局毫無對策,難怪人民怨聲載道。

(25) 這條街一到黃昏,攤販都擺到路中央來,人車經過時非常不便,以致大家都怨聲載道。

(26) 香港政府要求迪斯尼公司降低遊客的最高流量,因為上週末香港迪斯尼樂園試營業期間,園內人滿為患,大排長龍,遊客們怨聲載道。

(27) 冬天的一個平凡的早晨,按照往常的規矩,我們要跑間操,聽到外面的吹哨聲時,教室裡一片怨聲載道。

(28) 滿意時,渾渾噩噩,隨業流轉得意時,忘乎所以,自以為是失意時,手足無措,急抱佛腳拂意時,怨聲載道,棄佛一旁。

(29) 從前有一個皇帝,整天不理朝政,只顧尋歡作樂,朝裡奸臣得寵,忠良受害,鬧得國家貧窮交加,百姓怨聲載道。

(30) 公司主管常常不考慮現況就下指示,然後又朝令夕改,弄得大家疲於奔命,怨聲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