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造句

(1)梁山好漢喜歡仗義疏財。

(2)亦且仗義疏財,偷來的東西,隨手散與貧窮負極之人。

(3)這次我能擺脫困境,全靠張先生仗義疏財,鼎力幫助。

(4)自己只是在家中廣行善事,仗義疏財。

(5)他仗義疏財,受人敬重。

(6)憑著一身絕技,他使一家大小免遭飢寒,還仗義疏財扶貧助弱,豪俠氣概,贏得全村男女老少的尊敬。

(7)實際上,我們似乎更希望那些真正富有的人能仗義疏財。

(8)這是仗義疏財,其成因與前人的思想與實踐相關聯。

(9)急公好義,仗義疏財一直被視為優秀文化,廣為社會所稱頌。

(10)他仗義疏財,為人敬重。

(11)仗義疏財寫就了他們的價值,決定了他們的被看重和被抬舉。

(12)他舉著一個通告,上面寫著"生來雙目失明(造 句 網),請仗義疏財!"。

(13)張良簡單埋藏了弟弟,將全部家產變賣出售,仗義疏財,廣交天下豪傑,四處尋求可以刺殺秦始皇的勇士。

(14)《水滸傳》中的宋江,是一位仗義疏財,喜交天下好漢,深受梁山英雄愛戴的頭領。

(15)他信守諾言,仗義疏財,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俠。

(16)他們劫富濟貧,仗義疏財,助人為樂而又愛憎分明,絕不屈服於黑暗的邪惡勢力。

(17)那宋江乃是鄆城縣一小吏,為人急公好義,仗義疏財,在鄆城縣小有名聲。

(18)武藝出眾,深孚眾望,性格倔強,不屈不撓,慷慨赴難,是一個讓人“服氣”。

(19)相傳,趙匡胤年輕時,愛耍槍弄棒,人們送他一個“仁義白花”的綽號。

(20)做人:一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二要謙和為美,多讓少爭。三要與人為善,切忌驕橫。四要仗義疏財,扶危濟貧。五要誠信待人,遠離是非。

(21)黑大頭是後吳兒堡一個頗有資產的鄉村漢子,他生性豪爽,仗義疏財。

(22)這個結論並不是建立在那些人所嘲弄的假設上,即:僱主們全都很和善很慷慨,好為仗義疏財。

(23)由於在主流文學所提供的道德與審美境界中,同樣對這種心理壓抑無法給予直接滿足,因此武俠小說中那些仗義疏財和殺富濟貧的俠客,才成為大眾普遍喜愛的文化消費物件。

(24)由於這種先天性制約,史書上的俠稱得上高尚的寥寥無幾,多數是一邊仗義疏財,幫助別人,維護著社會的公平與正義,一邊又攻剽劫掠,危害著他們維護的俠義原則。

(25)據著我胸襟膽氣,焉敢拒敵官軍,剪除君側元凶首惡?今有師弟,智勇足備,方今天下人聞其名,無有不伏。

(26)將伯之助解衣推食救死扶傷絕甘分少普度眾生起死人,肉白骨輕財好施設身處地疏財仗義為民除害為民請命雪中送炭與人為善雲行雨施仗義疏財助人為樂。

(27)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創業精英班大三學生謝麗瓊,想在西溪開家以“水滸”為主題的餐廳,名稱是忠義堂酒家,“仗義疏財,豪情相交”是宣傳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