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有成效造句

一、月白風清之夜,玉蘭花承受著月光的愛撫,亭亭玉立地在深藍的天際下,素雅、嫻靜,它似下凡的廣寒仙子,豔過人世間一切名貴之花。

二、有客無酒,有酒無餚;月白風清,如此良夜何?蘇軾

三、月白風清之夜好乘涼。

四、月白風清兩岸親人同望月,牛耕女織雙星伴侶偶牽牛。

五、十年前是尊前客,月白風清。憂患凋零,老去光陰速可驚。鬢華雖改心無改,試把金觥。舊曲重聽,猶似當年醉裡聲。歐陽修

六、今夜月白風清,我們出去散步好嗎?

七、這是一個月白風清的良宵,校園散步的人三三兩兩從我身邊走過。

八、中秋節晚上,月白風清,我依偎在媽媽懷裡,聽她講《牛郎織女》的故事。

九、良宵如此,月白風清,無論有何煩惱,都暫且拋下吧。否則,豈不辜負了這月色?閒卿

十、深情長是暗相隨,月白風清苦苦思。楊維楨

十一、有避仇竄匿深山者,時月白風清,見一鬼徙倚白楊下,伏不敢起。

十二、月白風清一股輕輕的夏夜微風帶著那淡淡的爽意輕撫過寂寞之森的叢林,但卻帶不起一聲的獸吼,一絲的蟲鳴。(造句 網 3du.tw .tw)

十三、張大哥真是好雅興,良宵美酒,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十四、面對紅塵喧囂,面對繁華誘惑,保持一種神定氣閒,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糊塗地過,快樂地活,生命自然就會月白風清,天高雲淡。幸福,屬於知足常樂的人。

十五、漫步記憶長河,翻閱時光片段,甜蜜在心間開花,精彩曾經的溫暖,攜一縷繁華如夢,挽一縷相思入眠,閒看月白風清,笑對煙雲流年。相片情人節,願幸福定格久遠,輝映愛意無限!

十六、一個人的佛村,光線疏朗,淡雨輕雲,菱歌蓮唱,花事綢繆,是幽香自憐心神瀲灩的自我交契。你若問起音訊,藍天開路,魚箋雁書,你自會收到月白風清。白音格力

十七、當陸容快要到入考場時,其父夢人送來賀匾一方,上書“月白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