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危為安造句

1、一個毫無嗜好,完全合乎中庸之道的人,簡直是妖魔,是沒有翅膀的半吊子天使。基督舊教的神話裡,天使沒有別的,只有頭腦。巴爾扎克

2、思想必須以極端的方法才能進步,然而又必須以中庸之道才能延續。瓦雷裡

3、如果律師都能秉持一種和諧的人文精神,理性的揚棄中庸之道,將傳統的人文道德精神融入律師固有的氣質,律師將為和諧社會的建設貢獻更大的力量。

4、執兩用中是衡量善惡的方法,中和至善是檢驗中庸之道的標準。

5、中國人講究中庸之道,觸及的問題過於透徹就沒有品嚐的口感與深遠的意味,表面上雖然不痛不癢,不動聲色,卻能直指心靈深處。

6、中國的儒家文化講究柔中帶剛的中庸之道,很適合肖邦這種詩意的音樂。不理解肖邦音樂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柔和,但是深入瞭解肖邦之後,他的音樂其實是非常激昂的。

7、在中華民族悠久的發展中,作為一種根本的處世之道,中庸之道一方面使人們普遍認識到行為的適度性,從而避免過激行為的出現,這使得中國社會有著某種特殊的穩定性,這是它積極的一面。

8、凡事應該講求中庸之道,過猶不及,於事無益。

9、他的做事原則是不離中庸之道,所以無大成就。

10、新聞記者要堅持不偏不倚、公正客觀的“中庸之道”。

11、林彪,四人幫,用中庸之道影射攻擊周*來同志。

12、牟鍾鑑先生認為,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宗教觀體現了中庸之道的特色,這不僅是一種合乎情理的態度,而且在實際上也符合宗教在社會現實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13、在道歉問題上的中庸之道,體現在非常重要的場合,很多被冒犯的一方會選擇以大局為重,忍辱負重。

14、倘若逾越分寸,時尚就絕對沒有放縱無度而不自食其果的事!一切要合乎中庸之道。

15、我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加一個百分點,便結束比較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我們也覺得只因公司非常賺錢便無條件去支援一項完全不具前景的投資的做法不太妥當,亞當?史密斯一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中庸之道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做法。

16、因為採取直入本質的方式,所以佛教浩如煙海的被歷代僧人研習,但並不拘泥,故中國的佛教的門派之間沒有發生激烈的矛盾衝突,而這正合乎儒家哲學的中庸之道。

17、中產階級的財富和權力基礎是自己的辛勤勞作和佔相對優勢的集體力量,而富人的財富和權力基礎是土地所有權和騎兵部隊,這使得亞里士多德有些擔心,然而他堅持中庸之道,在政治領域的中庸之道意味著以多數中產階級為基礎的政府。

18、同時指出基於原子式個人主義的現代自由主義由於個人與社群之間的緊張而導致的一系列理論與實踐上的困境,也唯有儒家兼顧個體與全體的中庸之道方可解決或避免。

19、從認識論的角度看,中正與兩端保持等距離,是最完美的均衡狀態,無論偏向任何一端,都將破壞均衡,同樣這與儒家的中庸之道,在本質上是完全一致的。

20、流通性是金融立法中應考慮的首要原則,但我國處於社會轉型時期,各種因素動盪不定,立法者未必能清楚預見法律施行後果,因而金融立法中多行中庸之道,流通性未得到應有的重視。

21、他一面想,這既無閉關自守之操切,也沒有開放門戶之不安:是很合於"中庸之道"的。

22、從社會文化角度看,幾千年來受儒家文化影響很深,它所遵循的是一種中庸之道,在這種中庸取向的價值觀所構成的文化氛圍中實施自主創新,會使創新活動因重重阻力而功虧一簣。

23、我國傳統文化崇尚禮義、智慧,人們很早就認識到情緒對身體的影響,提倡心平氣和、中庸之道。

24、在這種情況下,是應該不斷地完善傳統管理會計還是接受新生事物發展戰略管理會計,筆者認為兩者並舉互補是可行之路,這種選擇並不能簡單看作是人的中庸之道。

25、漢斯昆認為,各大宗教的共同點就在於六種觀念,即關注人類的安寧,無條件地確認最基本的人性原則,遵行中庸之道,信奉"金律",確立一種道德榜樣,期待意義和目的。

26、如果說二戰後的凱恩斯主義和工黨的國有化和公有制的執政理念是激進的左派,而奉行市場自由主義和推行私有化和傳統價值的撒切爾主義是激進的右派的話,那麼第三條道路就是力圖吸納二者基本價值理念的一種中庸之道。

27、所以我沒記住什麼,對誰也不恨,按若干年前的說法,是典型的中庸之道,缺乏立場。

28、在學習領域裡,從本質上看,我們的學生個個都是循規蹈矩,少有創新的中庸之道。

28、造句網儘量原創和收集高質量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29、我在哈佛法學院還看過一部介紹我國南京某法院為一對打離婚的年輕夫婦作調解的記錄片,教授還特地為此作了說明,指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中庸之道是各類成功調解的思想基礎。

30、然後現在沒有滅燈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比較欣賞他的自信,因為雖然中國講究中庸之道,不過也是需要這樣的有魄力的人才,不然都是中庸的話,永遠包在殼裡,永遠沒有想衝出來的那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