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吹自擂造句

(1) 越是沒有本領的就越加自命不凡。鄧拓

(2) 那些懶惰的,自命不凡的,抱怨的人的真實是一種惡,是一種腐朽的東西。那是垂死的真實!

(3) 人類的最大弱點之一是自命不凡的幻想。周作人

(4) 他剛取得那麼一點兒成績就自命不凡,真讓人反感!

(5) 他常常回老家來,戴著大禮帽自命不凡地在鎮上溜達。

(6) 他們個個自命不凡,認為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就是錢,平庸的生活已經把他們弄得頭昏腦脹腐化墮落。

(7) 他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竟自命不凡地把這些名家作品評得一文不值。

(8) 他們覺得做海盜很洋洋得意,自命不凡,好像成為了一英雄。

(9) 設法修補彼此的關係(造句網 http://3du.tw),不要成為一位心胸狹窄自命不凡者。

(10) 從小他就自命不凡,始終要求自己在眾人中出人頭地。

(11) 雖然他已是這領域的權威,然而為人謙虛,從不自命不凡。

(12) 他恃才傲物,自命不凡,交不到朋友是預料中事。

(13) 他的筆下,大多是平凡的百姓或是自命不凡的貴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卻又有著我們熟悉的人性。

(14) 如果他不自命不凡,那麼對子孫後代來說,他就會更加偉大。

(15) 如果在一帆風順、小有成功的時候,自命不凡、得意忘形,那麼很可能就會在失意時遭到報應。

(16) 在利用無知的長處時,反輝格傾向就變成了一種自命不凡的形式,即科學史傢俱有了一種目光短淺的優越感,無視今日科學的成就。

(17) 正是這種自命不凡和唯我獨尊的心態促使美國不僅要在國內推行民主,還對國際社會輸出民主,想在世界範圍內實現美國統治下的和平和民主。

(18) 那傢伙自命不凡,其實不怎麼樣,他憑什麼這樣對我們?

(19) 你們這些人全都一個樣,都是些冷酷無情、老奸巨滑、自命不凡的人。

(20) 盲目的自命不凡者,睜開那雙模糊的眼睛,瞧瞧你自己該死的糊塗勁兒吧!

(21) 小明自命不凡,要和世界冠軍比試比試。

(22) 他只是一個新人,不應該自命不凡。

(23) 他這個人自命不凡,鶴立雞群,很難與他人合作共事。

(24) 這些自命不凡的專家對於普普藝術相當懷疑,但不過是蜀犬吠日,讓人覺得十分可笑。

(25) 我自命不凡,不知高低。

(26) 卑鄙和高傲的動機只會滿足愚人、武夫、人類的侵略者和掠奪者的貪於,人們應當放棄這種動機,不要讓這些誘人的飲料再麻醉那些自命不凡之徒!聖西門

(27) 卑鄙和高傲的動機只會滿足愚人、武夫、人類的侵略者和掠奪者的貪慾,人們應當放棄這種動機,不要讓這些誘人的飲料再麻醉那些自命不凡之徒!

(28) 說到底,這一命題或提法中有本質區別的是,無理論分析且自命不凡,無思想內涵且空洞無物,邏輯混亂且自相矛盾,理解錯誤且糾纏不清。

(29) 他的態度謙虛而又嚴肅,說話時好下結論,不說話時也露出尊嚴,是一位自命不凡的人。

(30) 你認為是自己的錯誤毀滅了太陽系那是很可笑的,這樣想實在是太自命不凡了,就像你在地面上做一個倒立,就認為自己舉起了地球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