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高自大造句

1 承諾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無疑是自討苦吃,你最初的願望是不想讓別人失望,可是後來你卻讓別人更加失望。

2 你要是因為跟她賭氣而拒絕她的幫助,那你是自討苦吃。

3 處於這樣的氛圍之中,誰又願去自尋麻煩,自討苦吃呢?

4 他們告訴我格列史東先生讀荷馬為樂,我覺得他是自討苦吃。

5 我一聽就急死了,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接受,簡直是自討苦吃,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解決!

6 也不能把非對抗性矛盾激化為對抗性矛盾,自討苦吃。

7 中國人的自討苦吃的根苗在於捧,‘自求多福’之道卻在於挖。

8 可是我有一種毛病,自己也疑心是自討苦吃的要苗,就是偶爾要想想。

9 他們不理解這位老人為什麼有福不亨,自討苦吃?

10 你本該無憂無慮的,卻為何無邊風月,自討苦吃呢?

11 弗萊德覺得他實在是自討苦吃,當初拚命吹牛,把費瑟斯通這種古怪的守財奴的遺產當做靠山。

12 法庭藉此機會警告被告人,如果他藐視法庭就會自討苦吃。

13 一位身著皮茄克的少年從人群中擠過去,真是自討苦吃。

14 對於數學,我有一種自討苦吃的癖好,那就是喜歡找最難的題來演算。

15 你有理由懷著一顆驕傲的心而腹中空空的去睡覺。驕傲的人自討苦吃,然而,如果你為自己的心胸狹窄感到內心不安的話,那麼,你就必須請求寬恕。艾米莉·勃朗特

16 最後導致因法院不能勝任該項職責而倍受權利人的指責,這豈不是作繭自縛,自討苦吃。

17 或許是因為上次被林動所展現出來的實力所震懾到,原本隔三岔五便是會來找尋麻煩的林山,如今也再也不敢出現在林動的面前,想來他也是明白,現在再去找麻煩,也只不過是自討苦吃而已。

18 首先,人是有限的,也就是說,必然受到某些的必然性所限,對此,他必須承認和接受,否則想像鳥一樣地飛,拿著兩個大蒲扇就往山崖裡跳,那是自討苦吃。

19 只憑空想象,不評估實際情況的做法,無異是盲人瞎馬,自討苦吃。

20 我們想的就是這個問題,這就夠我們從早到晚想個沒完了,我們才不去想別人的事自討苦吃呢。

21 "小矮人"看起來弱,其實跑得快著呢!果然,大姐姐追著追著就喪氣了,本想"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卻落個"自討苦吃"。

22 只憑空想像,不評估實際情況的做法,無異是盲人瞎馬,自討苦吃。

23 一些學校領導者和教師認為,家長一般受教育程度較低,文化素養差,反而時常給學校帶來麻煩和干擾,學校若與家庭合作是自討苦吃。

24 為什麼有專業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能提供又好又便宜的服務,鋼鐵貿易公司還要自討苦吃呢?

25 所以,侷限於自我滿足狀態的,容易被貪婪的吞噬,而貪婪的,通常是自討苦吃,自取滅亡呢。

26 我們學什麼東西都不能邯鄲學步,生搬硬套,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不然將會一事無成,自討苦吃。

27 這痛苦足以讓人陷入絕望,事實上,米氏藝術之過度悲鬱的特徵固然與其好自討苦吃的性格頗多聯絡,但也同他出自柏拉圖哲學甚或基督教神學觀念的思想意識密切相關。

28 試想在那個時代裡,人人對意識形態的禁忌避之惟恐不及,聞捷以戴罪之身,居然膽大妄為,要一嘗浪漫愛情的禁果,難怪自討苦吃。造 句 網

29 既然證人不出庭作證也可以查明案件事實,法院又何必去自討苦吃去貫徹證人出庭作證的規定呢?

30 在觀念多元化的現實中,只有開放的教育,才可能是成功的教育,封閉的,守成的教育,無異於自討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