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南闖北造句

1、我在日常生活中嚴守著一個美好的準則:“人貴有自知之明。”我是素以此來鞭策自己的。安格爾

2、聰明的蠢才就是這樣沒有自知之明,自以為名滿天下,恍然大悟時方才知道自己的名聲僅僅限於蟻家範圍而已。克雷洛夫

3、有先見之明,是一種智慧。有自知之明,是一種成熟。有知人之明,是一種素養!

4、自我懷疑是自知之明的第一步。

5、苦惱常屬於沒有自知之明的人。

6、我在日常生活中嚴守著一個美好的準則:“貴在自知之明”,我是以此來鞭策自己的。安格爾

7、自知之明是最難得的知識。

8、因為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不會出亂子、不會出軌、不會失控、更不會自尋煩惱。

9、有自知之明的人,犯了錯誤也不可怕,他會從中吸取教訓。

9、造 句 網(線上造句詞典)祝您造句快樂,天天進步zaoj v.tw!

10、人貴自知;有自知之明後,才能量力而為,把自己的力量發揮在最有效用的地方。

11、最艱深難懂的學問都是自知之明的,這些學問通常都是獨立發展起來的而非通過和其他學科的交流。

12、一個嚴於解剖自己的人,往往是有自知之明的。

13、做人,最重要是有自知之明,量力而行,明白自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如果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喪命是遲早的事情。

14、沒有自知之明。隨意踐踏別人對我的好。其實我也不想。

15、人貴有自知之明,不能自以為是。

16、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作家,是不會去描寫那些自己不熟悉、不瞭解的東西的。

17、這次院領導換班,他再不“讓賢”,就沒有自知之明瞭。

18、假如你的超過1000字,這是因為你的自知之明很差,這就是你的問題。

19、自知之明是智慧,忘乎所以是愚蠢。

20、很明顯,儘管具有自知之明是件好事,但過度自謙則是有害的。

21、他的羞澀除了性格的原因之外,也是一種很有自知之明的內斂。

22、我有自知之明,自己能力有限,駑馬鉛刀,不是當領導的料,還是乾點粗活算了。

23、啊,誰能老是依靠著命運呢?一個人跟著忙碌的世途追逐,常常在不警覺之間就被摧毀了。人總有自知之明才是道理。小心謹慎,莫讓幸運來諂媚你,她是最善於趁你漫不經意的時候向你襲擊的。喬叟

24、我們中許多人都是幼稚的,其中有些人比別人更幼稚些。但是如果一個人知道了他是幼稚的,那麼這種自知之明就會成為一種沖淡的因素。

25、快樂本身是一種志向嗎?這麼不是?在我看來,認真,熱切地追求快樂。與在其他領域實現成功,都需要具備相同的品質:耐心,自知之明,走出逆境的能力和堅定的信念。

26、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沒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沒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她只有不幸。

27、趙甲第在奔跑過程中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悲歡離合談不上,他有自知之明,多大的一個小屁孩嘴上說滄桑可以理解,真把自己當根經歷過風雨坎坷的大蔥就太惡寒了,不過孩子氣的歡樂和悲傷是肯定有的,最大的慶幸就是朋友一路走好。

28、他只有小學文化程度,這次主動退出村長職位競爭,算是有自知之明瞭。

29、在最後階段,要善於學會全面接受真實的自我,"人貴有自知之明",正確的自我評價,可以使人獲得充分的自信。

30、一般來說,年輕時常常自命不凡,進入中年以後,比較老練了,也就會有自知之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