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惡多端造句

一、指鹿為馬是領導幹部的大忌。

二、現代社會,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三、縱然是長官,也不可以要求部屬指鹿為馬,顛倒是非。

四、所謂指鹿為馬,今日是處處一現實。

五、做事一定要實事求是,不可對那些指鹿為馬的人和事明明心知肚明,卻要隨聲附和,阿諛奉承。

六、成語“指鹿為馬”就是從這個故事來的。我們用它來形容那些故意顛倒是非的人。

七、畫餅充飢,指鹿為馬,誤導消費。

八、你說的話雖不是指鹿為馬,卻也是以羊易牛。

九、指鹿為馬的故事流傳至今,人們便用指鹿為馬形容一個人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十、一些開發商聽到某些"官話"後也拍案而起:"簡直是指鹿為馬3du.tw,一派胡言"。

十一、明明是一隻獅子,卻被貼上了驢的標籤,這不是指鹿為馬嗎?

十二、在正義與真理面前,指鹿為馬,顛倒黑白的人終究是要受到懲罰的。

十三、今天經理說話真是蠻橫無理,居然指鹿為馬,是非不分。

十四、你們"斧頭幫"使出的招式叫"指鹿為馬",自稱京城水景住宅,"坐享清涼的河邊生活",其實不過是一條汙水溝,像老舍筆下的龍鬚溝。

十五、豈不知奴才發燒了可以指鹿為馬,殺了皇帝,奪了天下。

十六、他竟然敢在大眾面前指鹿為馬,顛倒黑白,真是膽大妄為。

十七、後來人們根據這個時間引申出"指鹿為馬"這句成語。比喻懷著惡意,有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十八、環境科學家都支援設定行動的優先順序;隆伯格指鹿為馬,(造 句 網)只不過因為他反對別人訂定的順序。

十九、真理只有一個,不可以指鹿為馬,也不可以白馬指為黑馬。

二十、我們一定要徹底杜絕這種粉飾太平,指鹿為馬的弄虛作假的惡劣風氣。

二十一、以前我不相信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看到餘秋雨、曾軼可、蓮花河畔,我相信了。

二十二、他對機械根本就不認識的,不是在指鹿為馬嗎?

二十三、他是當大官的人,他應該明辨是非。如果故意指鹿為馬,混淆視聽,終會讓人討厭。

二十四、他為了利益,經常指鹿為馬。

二十五、指鹿作馬:比喻有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同“指鹿為馬”。

二十六、指鹿為馬,顛倒是非,是一些陰謀家的慣用伎倆。

二十七、從中國歷史上的趙高"指鹿為馬",到建國以來的歷次運動無一不表明。

二十八、秦朝末年,丞相趙高陰謀篡位,為了排除異己,他想出了一個"指鹿為馬"的花招。此舉既將皇帝秦二世玩於股掌之上,又能將那些不阿權勢、敢講真話的大臣識別出來,以便加以清除,可見其用心之深毒。

二十九、在如今的社會中,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不被打破,員工們只能阿諛奉承,即使領導指鹿為馬,他們也得應聲附和。

三十、我們對待科學應該嚴謹、一絲不苟,如果不懂裝懂,就可能鬧出指鹿為馬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