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無虛席造句

(1) 天寒時不加衣服感冒了,豈不是自作自受。

(2) 他會有這樣的下場完全是自作自受。

(3) 古今中外只有一條規律,所有的人都要自作自受。曾仕強

(4) 誰讓你貪小便宜,結果買了假貨,真是自作自受。

(5) 她的不幸在某種意義上頗有些自作自受的意味。

(6) 他需要有人當頭棒喝,告訴他"你這是自作自受"。

(7) 今天氣溫下降,你不添衣服,凍感冒了,豈不是自作自受。

(8) 叫他自作自受,到頭來連立錐之地也沒有了。

(9) 自己立法反而使自己受害,比喻自作自受商鞅被秦王殺死了,真是作法自斃。

(10) 可以說這是一種典型的人為的自作自受,人類自身的作繭自縛,自然生態環境的惡性迴圈。

(11) 把公司搞成這樣,是我自作自受。誰叫我引狼入室呢?

(12) 這是他自作自受,老天要處罰他,不值得同情!

(13) 該努力的時候不努力,整天玩電腦,考試不及格,這是自作自受。

(14) 平日勸他,他根本不聽,導致今天落魄潦倒,真是自作自受。

(15) 他這樣驕橫跋扈,小心那天自作自受,報應落在自己頭上!

(16) 誰叫你貪圖玩樂,上了這個騙子的當,真是自作自受啊。

(17) 這種盜用公款的人,活該受法律制裁,真是自作自受,不值得同情。

(18) 自作自受:他今天落到這樣的下場,完全是自作自受。

(19) 也就是說,此時讓本可以將權利外觀明顯起來但卻沒有明顯起來的權利人承擔不利後果,一來符合自作自受的基本公平。

(20) 至於說到用法律來限制皇帝們自身的言行,不僅有違皇帝立法的初衷,甚至會被譏諷為木匠做枷自作自受。

(21) 本來是個美滿家庭,就因他吃喝嫖賭樣樣來,弄得妻離子散3du.tw,這不是自作自受嗎?

(22) 唐玄宗為廣納賢人,不惜委屈自己,這都讓我一一折服,但人算不如天算,如此明理的皇帝最後也因貪圖享樂而自作自受。

(23) 不是,都怪我自己,一心只想達到目的,卻忽視了最重要的東西,心靈的溝通,還有信賴等等,是我自己自作自受。抱歉,我剛才不該遷怒於你。

(24) 鄭淵潔:雲南大旱最可怕之處在於,雲南是中國水資源最豐富的省份之一。連水資源豐富的雲南都沒水了,中國水資源最匱乏的城市之一的北京距離滴水貴如地溝油指日可待。雲南的今天,就是北京的明天。對於光是洗車就日消耗十萬噸自來水的北京人來說,到了沒水喝那天屬於自作自受。

(25) 女性多具有依附心理,服從權威,因而很容易受到社會上各類傳媒的暗示的影響,去想象,去模仿,去設計犯罪,最終在危害社會的同時也自作自受,自食苦果。

(26) 我幼時常逃學,不肯讀書,結果沒學到一點本領,現在無計謀生,自作自受。

(27) 我忐忑不安地向老爸抱怨他做的飯難吃,結果被他臭扁,同學說我自作自受。

(28) 我幼時時常逃學,真是自作自受。3du.tw

(29) 總是挖空心思去想怎麼讓別人難過,結果得不償失,不但沒有損人而且還害己,真是自作自受!

(30) 馬秀才奪人恩愛,破人美好姻緣,死不甘心,變成螞蟻是自作自受,因作害人之事受到嚴厲處罰,告誡人們害人之事絕不可作。